2014-08-01

馴龍高手1 影評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 Review


https://scontent-a-pao.xx.fbcdn.net/hphotos-xpa1/t1.0-9/p480x480/10568899_919288298087582_3149874594004527913_n.jpg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上映時間:2010/3/26   導演:Chris Sanders & Dean Deblois

一刷時間:2010/3/27 二刷時間:2010/3/28

三刷時間:2010/4/3

     簡單的講一下劇情,男主角Hiccup住在一個與龍為敵的部落,但Hiccup卻意外與一頭龍成為朋友,而隨著與龍的相處,他發現龍的本性其實不壞,而這也成為改變人與龍未來的一個機會。講難聽一點,劇情非常非常的老套,基本上知到上面的設定後就可以猜到結局的走向。事情曝光之後被村民給圍剿,但經過Hiccup一番努力,最後人與龍大和解,好不快樂。
https://scontent-b-pao.xx.fbcdn.net/hphotos-xpf1/v/t1.0-9/10552555_919294331420312_7546903543006952050_n.jpg?oh=428549e633318681e49f122bba685585&oe=5460A5FC
  還記得當初看完第一次的感想:「超級好看!!!!明明劇情超好預測的,怎麼會那麼好看!」,結果就跑去二刷&三刷。看完後分析一下,只能說這部片在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完美。
MV5BMTgxMjE2NjY5N15BMl5BanBnXkFtZTcwODIwNDAzMw@@._V1_SX1777_CR0,0,1777,754_AL_.jpg   要講第一集,一定要先說配樂的部分,這是這部片經典的一大原因,整部片有許多場景完全沒有對話,場景的浪漫、悲傷、憤怒等等情緒只靠配樂與畫面表達。在這邊得稱讚作曲者John Powell一下。到現在只要聽到音樂腦中就可以浮現電影的畫面,由此可看出配樂的經典。
MV5BMzg5NDY5MDUwMV5BMl5BanBnXkFtZTcwNjk4Njk5Mg@@._V1_SX1777_CR0,0,1777,755_AL_.jpg
  畫面的部分,小到海面上的波浪,大到Romantic Flight之中的雲海、Test Drive的陸海交界,真的都做得非常精緻且驚艷,而且導演的運鏡(別再說動畫不需要運鏡啦),讓觀眾能夠身歷其境,就算是看2D也能體會飛行的感覺。3D所呈現出的立體感,到今天應該只有第二集能與之匹敵。https://scontent-a-pao.xx.fbcdn.net/hphotos-xap1/v/t1.0-9/q80/s720x720/10525812_919317198084692_4788553840046257698_n.jpg?oh=36fae8a898675ef2708685a37f6a29f4&oe=547D2890
  整部片最強調的部分,就是人與龍的部分,從一開始Hiccup發現Toothless時,兩者都互有一次殺掉對方的機會,但他們兩位都沒有這樣做,這就隱約可看出兩者個性的相像。而中期描述Hiccup跟Toothless認識彼此的部分,一切都是循序漸進,兩人先從一開始的互相提防,到相信彼此,最後協力飛上天,並於最後打敗最後的Boss,這之間的節奏真的抓的很好,不會讓你覺得兩個突然變得很要好,或是在拖台前。而最讓人佩服的地方,在於兩者之間的互動幾乎沒有對話(就算有也只是男主角碎念個兩句),完全靠著兩者的動作、表情,以及當下的配樂,我們就可以看出他們所想表達的情緒,不論是害怕、開心、難過,都表現的非常自然。
screenshot-lrg-12.png
  而角色發展的部分,我們都知道Hiccup會成為英雄,但爛的電影會讓你有「秒變英雄」的感覺(婊一下Frozen的一秒變壞人),《馴龍高手》在這邊就做得很好,Hiccup一開始在屠龍課程中也是各種爛,被大家唾棄,但隨著劇情發展,他漸漸的知道龍的弱點,並變成部落的紅人,雖然後面因事情曝光又被圍剿,但最後在一番努力下成功結束人與龍之間的戰爭。而在每段的發展之中放入父子關係,讓觀眾可以在不自覺之中看出轉變的階段,轉變雖然有快有慢,但都有其前因後果,不會讓你覺得突兀。 
MV5BMTUyMjI1MzQ0MV5BMl5BanBnXkFtZTcwNDMwNDAzMw@@._V1_SX1777_CR0,0,1777,754_AL_.jpg
  講一下我最喜歡的部分,Romantic Flight,整段劇情主要想表達男主角是如何改變女主角的想法,但這整段中沒有太多對話,只有配樂與在雲海中遨翔的畫面,而角色想法的轉變完全寫在臉上。第一次看這段時,只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激動,第N次看這段時,一樣只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激動。
how-to-train-disneyscreencaps.com-6469.jpg
  結局的部分,結局大家都猜的到是圓滿的結局,但圓滿中也是有不圓滿的部分,這一部分也是大推,Hiccup雖然失去了一點東西,但他得到了更多的東西,「完美中的不完美」這一點,在其他的動畫片中真的很少看到,也讓《馴龍高手》變的如此特別。
how-to-train-disneyscreencaps.com-10110.jpg
  《馴龍高手》想表達的概念非常簡單,人與人也好,人與龍也好,往往因彼此的不了解&刻板印象而產生衝突,唯有願意放下拳頭轉而去「理解」對方,方能化解彼此之間的衝突(;當你有一隻可以飛的龍,帶你喜歡的人去空中飛一整個晚上,基本上就是成功的一半)。整部片中藉由所有小細節傳遞其劇情,劇情雖純樸,但在友情、親情、愛情上皆拿捏得很好;順暢的節奏讓你不知不覺間融入角色的轉變,精緻的畫面、配樂更加深了電影的情緒,不時的小插曲讓片中不乏驚喜與幽默。就像他的結局一樣,「完美中的不完美」才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結局;「平凡中的不平凡」才是最棒的電影。

【馴龍高手】:好看到爆!!一屆經典一屆神片不能不看!!!!
當年沒看這部,就沒有今天的我啊!

後記:
當初會去電影院看這部,單純在網路上翻到,覺得簡介還可以(而且女主角超漂亮!!真不懂為何多數人說她醜....),就跑去看了,看完一整個被震撼,立馬跑去二刷三刷(票根遺失),《馴龍高手》也從此成為我最愛的電影,也從此開始研究動畫電影產業(瞎的是英文也從此突飛猛進)。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xpa1/t1.0-9/s720x720/10525643_919314878084924_4414866214970156994_n.jpg

C:\Users\usetr\Desktop\Noriyuki Ranger-2.jpg


C:\Users\usetr\Desktop\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