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切小金家的旅館 影評 Secret In The Hot Spring

VKUbnbPitdK11GzRP2yi-2409x3502.jpg
【切小金家的旅館】:又是一部爛到自我吐槽的電影
上映時間:2018/07/06  導演:林冠慧
觀看時間:2018/07/15
  說實話,我原本是想看【小偷家族】的,但因為買不到票決定改看這部【切
小金家的旅館】,畢竟朋友說還不錯笑,加上是國片想說支持一下。看完感想:
唯一讓我笑的地方是亮場燈的時候,拷問結束囉!
7YR4Gi6BIsjtxdJoQTrS-2651x1768.jpg
  大概介紹【切小金家的旅館】的故事,男主角切小金跟朋友們一起到阿公阿
嬤開的旅館過夜,結果旅館鬧鬼,除了單純鬧鬼之外,故事還把小金家開旅館的
歷史也拿了進來,電影演了半天我都還是搞不懂小金到底是想要來振興旅館,還
是想要逃跑。最後就看著小金跟他的快樂夥伴從頭抖到尾,一下子說要逃跑、一
下子說要驅鬼、一下子讓角色們聊聊自己的過去以及將來的夢想,把一堆不知所
云的故事全部攪拌在一起後,就變成了一盤大便。
56AiTxwG0BDhyI30YxGC-1000x667.jpg
  先聊聊鬧鬼這一點吧,經營旅館的阿公阿嬤知道旅館鬧鬼,但因為一些原因,
兩位故意不告訴主角們這裡鬧鬼,所以他們在面對主角們詢問時都在裝傻,但他
們表現的方式真的非常蠢,不知道是劇本原本就這樣寫,還是演員本身的演技問
題,看到後面我都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在演整人節目,一舉一動都假掰到不行,
還真佩服主角們願意買帳。至於鬧鬼的部分,大概是宿營夜教的等級,多數是從
角落跑出一雙手或腳這種,一點都不可怕,正常人看到這種情況,反應應該不會
像劇中角色這麼誇張吧?我看到後來還以為我在看廉價版的歡樂嚇嚇叫,歡樂嚇
嚇叫至少橋段真的有創意,路人反應也真實,【切小金家的旅館】中,主角反應
誇大、阿公阿嬤演過頭,加上鬧鬼橋段無聊,讓電影的前面一小時過得非常十分
痛苦。
m7FLeE66K3nrl0n5cWQE-1000x667.jpg
  在電影鬧了一小時後,小金與他的快樂夥伴也開始描述自己的過去,看完小
金的過去,我已經搞不懂開旅館到底是他自己的夢想還是他媽的夢想了,他會回
到這間旅館到底是他自己想回來還是他想跟過去做個了斷,前一秒說要逃走,後
一秒又留了下來,我只能說這過去的故事也讓我看了一陣問號。
vY9YTZ8T3vnOTZhzwrTv-3976x2652.jpg
  說到這裡,突然想吐槽電影的一個設定,不知道為什麼,小金不斷強調自己
高中念五年,你要一個高中畢業生繼承旅館不會太扯嗎,為什麼不把設定改成大
學念五年?大學念五年不但能方便後續故事的進行,也比較貼近台灣現實,編劇是
不是沒在台灣念過書啊?
jDkiKdMiFyblYjXIYCR6-3976x2652.jpg
  經過了痛苦的一小時與問號的自我介紹後,終於來到電影的最後了,這一段
就是一個狗血大拼盤,故事不但恐怖,還有搞笑橋段、最後還來個溫馨的自白,
雖然在我看來,這段劇情一點都不可怕,一點都不搞笑,一點都不溫馨,但難看
到快哭出來這倒是真的,最後電影就在一片混亂中結束了。電影在結束時,男主
角還說了自己的兒時回憶,「小時候去過一間超爛的鬼屋,一點都不可怕」,我
說這不就是本片的寫照嗎?想不到你也還會自我諷刺呢,看來這部電影也並非一
無可取之處。
5b3212ae14dbb.jpg
  總結這部電影,設定瞎、種種橋段都沒什麼創意、角色反應浮誇、演員演技
也有待加強、但最大的敗筆,還是一個不知所云的故事,最後配上慢到不行的節
奏,就把一部一百分鐘的電影變成一百分鐘的拷問了。

【切小金家的旅館】: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真寧可待在家睡覺...


後記:

1.我相信有鬼,單純是電影表現手法非常蠢,請好兄弟別誤會我文中的意思。

2.電影一直出現幾隻壁虎在附近探頭探腦,看到片尾還是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3.可能是我笑點高,後面的人大笑時我完全笑不出來。

4.寧叫天下片雷我,休叫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