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28周毀滅倒數 影評 28 Weeks Later Review (爆雷慎入)


【28 Weeks Later】: 會毀滅世界的不是病毒,是白癡
上映時間:2007/05/11   導演:Juan Carlos Fresnadillo 
觀看時間:2017/10/01
  在看完【竊盜城】後我就很喜歡Jeremy Renner,前陣子在Youtube轉到他在【28周毀滅倒數】中最有名的那一幕,加上爛番茄分數還不差,我就決定找一天看看此片。看完感想:又被爛番茄騙了一次,本片除了Jeremy Renner以外沒其他可看之處。
28wl-0672.jpg
  簡單介紹故事,英國本島爆發殭屍病毒的疫情,在經過28周的隔離後,多數殭屍已被餓死,而在北約聯軍的努力下,人類成功地在倫敦建立了一個安全區,英國人得以再次回到自己的國家。【28周毀滅倒數】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但這這兩部片只有故事背景相同,28周是完全獨立的故事,我沒看28天看28周也完全沒有問題。
28-days-main.jpg
  下一段開始,我要來批評本片劇情,會有雷,不想被雷的請直接離開
  看過殭屍電影的人都知道,這個安全區域一定會淪陷,不然電影就不用演了,重點就是失守的過程如何。本片這部分的劇情就是一個字:瞎。一對姊弟為了回老家拿一張有媽媽的照片,決定溜出安全區,看到這個理由,我覺得這部電影已經死一半了。接下來的劇情也很怪,他們在偷溜出安全區的當下就已被守望哨發現,結果軍方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把這對姊弟攔下來?還讓他們成功跑回家,就劇情來看他們家離安全區還有一段距離,需要騎摩托車才到的了,這段期間軍方到底在幹嘛?這軍隊的應變能力是否爛了點?
28wl-1450.jpg
  姊弟回家拿到照片後,發現媽媽躲在家中沒死,欣喜若狂之餘軍隊也趕到了,把白癡姊弟、媽媽帶回安全區內。經過檢查,官方發現媽媽其實也被咬過了,她也是個具有傳染力的病毒帶原者,只是她的體質特殊,病毒在她體內不會發作,科學家表示好好研究她就能夠開發疫苗,但軍方為了安全起見決定要殺了她。 而就在軍方與科學家討論的同時,爸爸成功潛入媽媽的房間,也不負眾望地被感染。我看網路上有人說爸爸根本白癡,但在我看來,爸爸根本不知道媽媽是帶原者,看到自己的老婆還活著,而且意識清楚,當然會想好好的抱抱她、親吻她。這邊的故事我覺得最怪的依舊是軍方,一個待觀察的病患竟然沒有派人24小時監控?就這樣讓一個拿著萬用卡的老頭直接突破防線?這軍隊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28wl-1087.jpg
  隨著醫院被感染,軍方緊急發布紅色警戒,我到這裡才知道這支軍隊完全沒有下限可言,他們把安全區內的電源切斷,並把所有居民集中到地下室,並表示這是為了方便保護所有人,接著就把門鎖了起來。結果這個地下室竟然還有後門?而且門還沒鎖?就這樣,殭屍爸爸就這樣名副其實地開後門,並開始啃食人群,安全區從此淪陷。
20131021-225721.jpg
  看到安全區淪陷後,這部電影就差不多這樣了,之後的劇情我也不贅述了,反正就是主角們努力逃到撤離點的故事。安全區剛崩潰時,軍方因為在夜晚無法區分人類與殭屍,只好格殺勿論,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但到了白天時,軍方依舊見人就殺,這部分我真的是完全看不懂,殭屍難道會開槍?開車?推車?整部片的劇情真的是漏洞百出,越看越不懂這部片在幹嘛。
28wl-1767.jpg
  全片角色大概五個,白癡姊弟、他們的爸爸、Jeremy Renner飾演的狙擊手、一個女科學家。狙擊手、科學家知道這對姊弟的價值所以盡全力保護他們,這兩個人是整部片我覺得最正常的人。白癡姊弟,他們明知自己就是整個危機的始作俑者,但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們有任何一絲悔意,還有臉看著別人為了他們犧牲生命?整部片看他們不斷的尖叫、耍腦、呼喊彼此的名字、尖叫,越看越讓我感到煩躁的兩個屁孩。他們的爸爸,既是安全區第一個殭屍,也是全片最後一個被殺的殭屍,這部分我也覺得超瞎,劇情隨便換成一個路人殭屍就說得通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用殭屍老爸,是想表達什麼?白癡姊弟的家人都擁有天生神力?
28-semaines-plus-tard-28-weeks-later-19-09-2007-06-05-2007-47-g.jpg
  總結這部電影吧,故事背景其實不錯,但白癡姊弟跟軍方的白癡程度真的讓我非常出戲,劇情真的是越想越腦,看完全片真的是滿腦子的問號。
【28周毀滅倒數】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如果你喜歡Jeremy Renner,想看直升機無雙,上Youtube看片段就可以了


後記:

1.看完28周讓我對28天感到卻步
2.如果我是軍方,紅色警戒時就發布宵禁,所有居民待在房間禁止出門,誰敢出門就格殺勿論,接下來要殺那殭屍就跟甕中捉鱉一樣簡單了。把所有人關到狙擊手無法監控的地下室,這SOP到底是哪個白癡寫的?
3.爛番茄72、IMDb 7分?美國人跟台灣人的口味可能不同吧?

5 則留言:

  1. 本來想看28 days later,結果不小心看成28 weeks later苦主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推:會毀滅世界的不是病毒,是白癡

      刪除
    2. 我也有寫28天的影評,有空可以看看喔

      刪除
  2. 完全認同你寫的影評,從頭到尾超想打這對姐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看看這次的疫情,只能說永遠不要高估人類的智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