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影評 Thor 3 : Ragnarok Review

【Thor 3 : Ragnarok】:整個系列就是看阿斯嘉人耍寶
上映時間:2017/10/24  導演: Taika Cohen
觀看時間:2017/10/29
  我對【雷神索爾】系列一直都興致缺缺,這次為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我怕看不懂還特地補了前兩集,只能說我都看到快睡著,我給這兩部的評價都是普普通通,不難看但也不有趣,不會想看第二次的等級。昨天看進戲院前我是不抱任何期待的。看完感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反差,這集還不錯欸!但阿斯嘉人真的是廢了整整三集。
  【雷神索爾】系列前兩集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反派實在不怎麼樣,第一集機器人與洛基根本被索爾打假的,第二集的反派有能力嗎?我前天才看,現在已經沒印象了,我只記得最後的瞬間移動鬼抓人。這次的反派是索爾的姊姊,海拉,這位大姊從登場就讓我印象深刻了,驚人的握力、超準的指甲射擊、以一擋百的實力、明確的目標、壯觀的軍隊,第三集能超越前兩集這反派一定功不可沒。
  前兩集除了反派外,劇情也是個問題,故事一直都給我一種要嚴肅不嚴肅,要喜劇不喜劇的感覺,這次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就非常了當,直接走喜劇路線,片中有非常多喜劇橋段,雖然有些許地方我覺得有點太刻意,但絕大部分的橋段真的都很棒,兩小時的電影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
  電影除了搞笑外,故事核心還是索爾的成長,看他如何成為雷霆之王,這段核心故事並沒有因為搞笑而被淡化,相反的,全片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搞笑橋段,而是索爾與奧丁最後的對話,一位王者須具備的不是強大的力量,而是為民著想的心。
  本片除了索爾以外,綠巨人浩克的戲分出乎意料的多,從浩克的舉動、言詞中其實可以發現他並不只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白癡,他確實不聰明,但他其實是有他自己的想法。人類博士與巨人浩克雖然共用一個身體,但他們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他們有各自的想法、討厭對方、巴不得對方消失,而他們兩者之間唯一的交集,就是保護夥伴的想法,我看完電影真的對這個角色完全改觀。
  其他的角色,洛基,還是一樣難以捉摸,但很高興索爾找到對付他的方法。女武神在片中成長,擺脫過去的陰影,克服死亡的恐懼。其他的配角幾乎都是來搞笑的,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讓電影增添不少趣味。反派海拉,就像我前面說的,帥的沒話說。至於片中有一個光頭角色,我是覺得有點雞肋,感覺把他的戲份砍掉也不會有什麼差別,演到最後我只有【駭客任務3】的既視感。前作的角色,人類的角色全部沒登場,索爾的好朋友,一個女的沒出來,其他的則都步上了寧次的後塵,這部分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啦,畢竟看了兩集也有一點感情了,之後有沒有機會幫復?
  【雷神索爾】系列三集看完,我真的覺得阿斯嘉人真的都廢到有剩,一個號稱能征服全世界的民族,用的武器幾乎都是冷兵器?我知道他們可以射出光束,但三集看下來真的沒看過他們射過幾次。海拉攻佔黃金宮後召喚出死神大軍,你們前一集是被入侵爽的?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欸!這次的反派找半天找不到反抗軍躲在哪裡,結果別人開了太空船來一分鐘就用熱像儀找到反抗軍的位子?你們真的是宇宙最強族群嗎?你們科技樹是不是亂點啊?
  最後聊聊我個人的意見,結尾的收法我覺得有點太隨便了,有點為了毀滅而毀滅?在全片最後的高潮戲時,我會比較偏好史詩般的配樂,而不是電影中使用的搖滾音樂風。以上兩點也不算是缺點,單純個人看法,只能說漫威風格就是這樣吧,但這風格就不是我喜歡的套路。
  總結這部電影,大大改善了本系列的缺點,有顯明的反派跟明確的喜劇路線,電影在搞笑的同時也沒有犧牲劇情的質量,雖然有些許地方我不是很喜歡,但整體來說真的是一部好笑、好看的英雄電影。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推薦但非必看,看你喜不喜戰漫威電影的風格
這系列唯一沒改善的是阿斯嘉人的腦袋







後記:

  1. Jörmungandr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登場
  2. 阿斯嘉的世界原來是平的!?真傻眼。
  3. 有機會再補前兩集的影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