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表情符號電影 影評 Emoji Movie Review

【Emoji Movie】: 本片目標觀眾不是兒童、不是成人,是廣告主
上映時間:2017/08/11     導演Tony  Leondis
觀看時間:2017/11/06
  我非常喜歡動畫電影,【表情符號電影】8月上映時我原本去電影院看的,但看到評價後就卻步了,今天在MOD上翻到就看了。看完感想: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
  【表情符號電影】,其實故事設定很像【無敵破壞王】,只是背景是在手機,每個應用程式都是一個獨立的世界。但比起【無敵破壞王】,本片的故事設定從起點就蠻有問題了,表情符號一旦被人類選中,會被機器掃描並傳送出去,而在他們的世界,每個表情符號不能表現自己以外的情緒,主角Gene也因為表達自己的情緒被大家排擠,但詭異的是,整部片都可以看到其他表情符號表現自己的情緒,主角被排擠根本是自己做人失敗吧?
下一段開始,我要來批評本片劇情,會有雷,不想被雷的請直接離開
  【表情符號電影】劇情很簡單,主角Gene出發去找駭客修改他的原始碼,好讓自己不被排擠。在冒險過程中,他必須穿越許多其他的程式世界,片中大約有十個程式世界,除了第一個盜版軟體世界讓我覺得有趣以外,其他程式感覺就是來業配的,不是說不能業配,但至少在劇情上著墨,讓Gene在過程中成長,但本片完全不是,每個地方都是為了業配而路過,程式規則鬆散,過程無趣,主角的轉變極度詭異,看到大概第四個時我真的巴不得這部電影趕快結束。
  【表情符號電影】有三個主角,擊掌是團隊中的豬隊友,這種為搞笑而搞笑的喜劇角色只讓我感到極度煩躁,其他兩個角色Gene跟Jailbreak,Jailbreak有段神祕的背景故事,但從頭到尾都沒跟你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電影也因為多數的時間都在業配,根本沒時間發展Gene跟Jailbreak之間的故事,只覺得他們毫無理由地相愛,為了詭異理由吵架,最後還莫名其妙和好。除此之外,Gene的爸媽也有倦怠期夫妻的感情的故事,但就跟Gene的故事一樣,滿滿的業配,角色的轉變我完全不買帳。
  【表情符號電影】除了手機的世界,還有人類的世界。因為Gene的亂搞,主人的手機開始不受控制,但詭異的是主人就一直把手機開著!?要是我的手機會自己響、程式會自己啟動,我一定立刻關機送維修,可以的話可能再去廟裡驅邪一下。除此之外,人類角色的感情發展瞎到爆炸,電影的結尾,男女主角因為一個表情符號就瞬間讓他們的關係從普通同學躍升成情侶了?表情符號這麼好用這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單身了啦!!人類的腦袋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完全沒有邏輯,一點都不真實;手機世界的故事也完全不遑多讓,兩個世界的一切都是一蹋糊塗,根本是在比爛的。  
  總結這部電影,故事除了數不清的問題外,還充滿了一堆煩人的業配。片長大概九十分鐘,但因為劇情空洞無聊,電影看起來像是九小時一樣。我推測這編劇應該不只自己沒用過手機,可能連約會都沒約過吧?
【表情符號電影】:超級難看,看了一輩子會有陰影
真的是近年看過最爛的動畫片



後記:

  1. IMDb我原本想給個3分,平均分數竟然只有2.5。
  2. 本片完全浪費了豪華的配音陣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