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雪寶的佳節冒險 短評 Olaf's Frozen Adventure Short Review

Olaf's Frozen Adventure】:還我Pixar的小短片
上映時間:2017/11/24     導演Kevin Deters、Steve Wermers
觀看時間:2017/11/27
  用一部十分鐘不到的短片來說一段簡單但有寓意故事,Pixar短片也算是Pixar電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可可夜總會】前面要放一部長達20分鐘的【雪寶的佳節冒險】,【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的電影,【可可夜總會】是Pixar的電影,你可能會說這兩家都是隸屬於迪士尼,所以這樣放沒差,但在我看來這樣真的是超級奇怪。打個比方,【Dreamworks Animation】跟【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 】都隸屬於環球,所以在【馴龍高手3】開播之前放個小小兵短片,這樣不會覺得很怪嗎?我自己是無法接受啦。
  在講【雪寶的佳節冒險】之前要先講下電影中的搞笑角色。動畫電影時常看到這一類的角色,【麥克邁】的迷你翁、【星銀島】的機器人班、【海洋奇緣】的公雞、【花木蘭】的木須等等,這些角色會做一些出乎主角意料的舉動、講些冷笑話、吐槽等等,他們的工作就是負責搞笑,但搞笑也是要看時機的,試想一下,如果今天木須在木蘭身分被揭穿時跑出來跟蟋蟀講笑話,那這場面是否會很尷尬?觀眾應該巴不得木須當初飛出去就死在雪山上了吧?一個不看時機,無腦搞笑的丑角只會讓人感到煩躁而已。而很可惜的,【冰雪奇緣】中的雪寶(Olaf),就是一個讓我感到煩躁的角色,結果今天他竟然是整個影片的主角!?
  【雪寶的佳節冒險】,是一個尋找家族傳統的故事,這邊就不討論這部的劇情,直接切入本片的核心問題,本片的主角,雪寶。他實在太聒噪了,別人在說話時非得差個兩句話,除此之外,很多搞笑太過於無腦,進而讓劇情顯得太過於刻意,我真希望Elsa之後可以幫他做個腦袋。故事的結尾,我覺得有一點為了雪寶而雪寶,搞得我真的沒很喜歡這個短片。
  總結這部短片,這短片應該放在電視上當特別節目而非放在電影前面吧?整部短片20分鐘的短片看起來比100分鐘的【可可夜總會】還長,看到後面我一直在看手錶,巴不得這部短片趕快結束。


雪寶的佳節冒險】:不到爛但也不好,看完一次完全不會想看第二次
我要再次強調,我對本短片的主角感到反感,有主觀的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