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影評 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

fJEC1NedbiigX4aSx0Yt6Mf9iL2.jpg

【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系列電影的巔峰啊

上映時間:2015/07/30   導演:Christopher McQuarroe

觀看時間:2015/08/21(進戲院)、2018/07/22(重看)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禮拜三就要上了,我花了大約一周的時間把一到五全都重看了一遍,也補了前四集的心得,看完第五集我才想起來,2015年【失控國度】上映時,我就有寫過心得了,一轉眼時間又過了3年,當時還沒退伍呢!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2015年看完的感想:比起上個月的魔鬼終結者第五集,一個是拍到爛掉的續集,一個是越拍越猛的續集啊!

2018年重看感想:我已經重看DVD不知道幾次了,不管怎麼看都還是超好看啊!

我知道很多人說五沒有四好看,但看電影就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我這就來聊聊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第五集。

d97c96e2cc223e57a37cfc561613ba47.jpg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主打三點,諜報、科技、動作;論科技,【失控國度】裡的科技沒有【鬼影行動】裡的地下走廊、杜拜塔、或是電腦機房那樣讓我驚艷;論動作,【失控國度】也不像【鬼影行動】那樣讓我狂冒冷汗;最後是諜報,諜報的重點是什麼?掌握情報、了解你的敵人,本次的反派是一個不被任何政府承認存在的組織,Ethan必須與立場難以捉摸的「前」MI6探員Ilsa合作,才能了解反派的目標與弱點,也因為這樣,在諜報的部分,【失控國度】做得比【鬼影行動】好看。

mission_impossible-rogue-nation_banner.png

  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我們看到了Ethan團隊的合作無間,在【失控國度】中,Ethan的隊員都是老面孔,Benji、Brandt、Luther,其中Brandt因為跟Luther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Benji更不用說了,除了依舊搞笑外,這次的戲份更吃重;可惜的是在【失控國度】裡,任務比較不注重團隊合作,其他三個人又變成綠葉,任務又回到Ethan一個人打天下的英雄模式,連Benji都在故事中直說了,「這對Ethan來說根本簡單到不行,就讓他上就好啦!」。

MV5BYTI3N2QwMjItNmE4My00ODVkLWEzYjgtMWM2ZDAwMjM3MGM2XkEyXkFqcGdeQXVyNjAwMjI5MDk@._V1_SY1000_CR0,0,1502,1000_AL_.jpg

  我去看【失控國度】前對電影的期待就跟前面四集一樣,看Ethan出任務打倒壞人;但隨著故事進行到後面,我才發現這次的劇情並不只是一次英雄與反派的對決,【失控國度】藉由反派Lane與女主角Ilsa,來反思諜報人員與政府之間的矛盾關係,這劇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也成為【失控國度】最亮眼的地方。

MI5_ROGUE_NATION.mp4_20180723_224326.281.jpg

  還記得每次接完任務的最後一句話嗎,"As always, should you or any of your force be caught or killed, the Secretary will disavow any knowledge of your actions.",諜報人員帶著一顆為國犧牲的熱忱成為探員,並在任務中為國家幹盡了各種見不得人的勾當,如果政府是國家的光,探員們就是國家的影,但當探員們失去利用價值時,政府並不會拯救你,政府只會放任探員們自生自滅,走投無路的探員們最終能往哪走呢?Ethan跟這次的反派Lane就是兩個例子,他們都選擇走向極端,並貫徹自己心中的正義;而這次的女主角Ilsa,就是走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上,她必須一邊在Ethan與Lane之間求生存,並選擇自己的道路。

rogue-nation-3-640x400.jpg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比起前四集單純阻止極端反派的劇情,這一集劇情可以算是【不可能的任務】這系列的一大突破,在看完第五集後,其實可以看出政府與反派組織的差別,只在於政府是一個是合法一個是非法,要比冷血、極端程度,政府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MI5_ROGUE_NATION.mp4_20180723_222715.374.jpg

  也因為【失控國度】的劇情轉變,這次由Rebecca Ferguson飾演的Ilsa也成為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她的表現簡直比Ethan還要亮眼,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反應與對話讓第五集在劇情上完全超越了前四集,兩人在車站的對話,比任何動作場面都還要精彩。

MV5BMTA1MDg2ODQ0MzheQTJeQWpwZ15BbWU4MDAzODgxMzYx.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總結這部電影,雖然在科技、動作、團隊運作上沒有【鬼影行動】精彩,但絕對是水準以上;但本片最讓我驚豔的,還是劇情的深度、兩位主角的鬥志以及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這也讓【失控國度】成為目前五集中我最喜歡的一集。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非常推薦,BD/DVD必收

每次重看時都跟Ethan一起憋氣,沒有一次超過一分鐘


MI.jpg

後記:

1.看了電影,【美國賤隊:世界警察】,片中不停諷刺美國英雄主義與戰爭的價值,再接著看【失控國度】真是覺得格外諷刺,更不要說裡面還有Alec Baldwin...


2.一口氣把五集看完,真是漸入佳境,看著Tom Cruise從壯年變成中年,真是萬分感慨


3. 怕有人不知道,Tom Cruise是個不用替身的演員,拍電影時的所有動作場面都是本人親自上陣,說他是當今第一動作巨星真是當之無愧啊!

4.終於回顧完五部電影了,個人排名5>4>1=3>>>2,看看第六集的初步評價,真的越來越期待了。 

5.這次的任務在摩洛哥,就像【北非諜影】一樣,在是非之地,每個人只能為自己心中的正義而戰啊。

6.今天這篇是將2015年的影評拿出來重新修飾、編輯後重新發布,直接覆蓋當時2015
的文章。

7.不可能任務系列回顧請點我

C:\Users\usetr\Desktop\Noriyuki Ranger-2.jpg


C:\Users\usetr\Desktop\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