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不可能的任務2 影評 Mission Impossible 2 Review


【Mission Impossible 2】:這反派到底該說他強還是弱啊?
上映時間:2000/05/24   導演:吳宇森
觀看時間:2018/07/16(重看)

  前幾天看完【不可能的任務】後立刻複習了【不可能的任務2】,在我的印象
中,第二集是全系列中我最沒印象的一集,只記得一些動作場面,詳細的細節我幾
乎想不起來,重看完的感想:難怪我印象這麼模糊,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第二集普
遍評價偏低。
1117_5.jpg
  【不可能的任務2】的故事,是IMF的探員在執行任務時決定背叛組織,偷走
了足以毀滅全人類的致命病毒與解藥,並打算用這個病毒大賺一筆,主角Ethan Hunt
這次的目標,就是奪回病毒與解藥,解除這次的危機。
DHS-_main_villain_Sean_Ambrose_(Dougray_Scott)_in_Mission_Impossible_2.jpg
  【不可能的任務2】的片頭就說得很清楚,「一個英雄的誕生,必有一個壞人
相陪」,有強烈的正反方對決,就有好看的故事,但這一點正是本片最大的問題,
你實在搞不清楚這個反派到底是強還是弱。從故事可以看出這個反派不愧是IMF出
身,不但身手了得、觀察力敏銳、對Ethan更是瞭若指掌,他完全看透了Ethan的行
為模式,Ethan的一舉一動都跟他預測的一模一樣,我看他這麼有信心,想說Ethan
這次應該危險了,結果這位老兄卻完全沒有要阻礙Ethan的意思,Ethan把該做的事
情做得差不多後,這位老兄才緩慢的出場,看到這裡真的是超大的問號,占盡了所
有優勢,卻放水放成這樣,真的是一路試探到輸欸。更不要說最後散波病毒的方式,
更讓我有看沒有懂,不能等病毒成熟一點再放人嗎?要說【不可能的任務2】最大
的敗筆,絕對是這個看似打假球的反派。
mission_impossible_2___nyah__5__by_newyounggun-d9i4cml.jpg
  而除了反派詭異外,其他的配角們在本片的表現也是不及格。這次Ethan的隊
伍,除了老朋友Luther外,還有一個我完全想不起名字的探員,這位老兄在電影中
就是負責開直升機的駝獸工具人。藥廠的老闆,知道來者不善準備了一堆武裝衛
兵,但這些衛兵一舉一動就跟反派一樣讓人摸不著頭緒,老闆就這樣放任自己被
反派當盤子宰。最後就是本次的女主角,前半段的發揮明明還不差,後半段卻完
全淪為花瓶,完全浪費了前半段花了一堆時間(跟慢動作鏡頭)所建立的人物設定,
最後就成為了本系列到目前為止最無用的女角。
mission-impossible-2.jpg
  【不可能的任務2】的最後一個缺點,在於慢動作鏡頭。適當使用慢動作鏡
頭可以讓觀眾們看清楚動作細節,但本片的慢動作完全是多到誇張的程度,除了
動作場面用慢動作,我看你、你看我、走個路、打個針、說句話、你想的到的想
不到的導演都用慢鏡頭,完全到了濫用慢鏡頭的程度,整部電影的節奏就被這一
大堆的慢鏡頭拖得很慢,讓本片成為全系列節奏最怪的一集。
Mission.Impossible 2.2000.1080p.BluRay.x264.AAC.mp4_20180719_220451.607.jpg
  還記得我說第一集的部分劇情有點瞎嗎?在觀影時這些缺點完全被第一集
快速的節奏給掩蓋掉,你只會事後越想越不對勁;第二集則完全相反,【不可能
的任務】系列主打的動作、科技、諜報,第二集依舊是做的不差,但這些優點都
被緩慢的節奏給拖垮,看到後面完全可以說是靠Tom Cruise力挽狂瀾的演出才把
第二集的評價救了回來。
Mission.Impossible 2.2000.1080p.BluRay.x264.AAC.mp4_20180719_220519.640.jpg
  總結這部電影,動作場景依舊好看、科技產品還是不錯、Tom Cruise依舊賣
命演出,但再多的優點都無法掩蓋詭異的故事與緩慢的節奏這兩個致命的缺點。


【不可能的任務2】:不到爛但也不好,看你對Cruise有沒有愛了。
要不是我對Tom Cruise有愛,這部大概直接給負評了。





後記:

1.重看才發現藥廠老闆原來是【明日邊界】的將軍啊。

2.如果你對Tom Cruise沒有愛,這集其實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

3.其實這部片很有麥克貝的風格,一堆爆炸跟慢動作…

4.不可能任務系列回顧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