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多倫多暴龍主場 加拿大航空中心 朝聖遊記 Air Canada Centre Journey


【Air Canada Centre Journey】
比賽時間:2017/03/27(Eastern Time)
比賽隊伍:Toronto Raptors V.S. Orlando Magic
  今年年初去美國看了生涯的頭兩場NBA,因為小牛主場的旅程比較充滿奇幻、
驚奇,所以我才先寫了【美國航空中心朝聖遊記】,現在這篇才是我生涯的第一場
NBA球賽,暴龍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Air Canada Cenre,朝聖遊記。
  第一次到美國,為了避免4/11去看小牛主場比賽時對現場看比賽的流程不熟
悉,進而導致我錯過與球星接觸的機會,我在3月底先安排了一場NBA比賽,當作
是去American Airline Center前的熱身;我個人很欣賞暴龍雙槍,搭配我在美國自
由行的行程與預算,最後就選了這場暴龍主場的比賽。
  這次比賽的票在台灣就買了,一樣是在Ticket Liquidator上買的,位子是102區
19排,價格是77.8美元(原價55、手續費14.85、運費7.95),確定購買之後他們會寄
確認信到你的信箱,裡面會有內附pdf檔,把pdf印出來帶去球場就可以了,印黑白
就可以了,重點是圖上的條碼。
  這次畢竟是當作熱身,我就沒有畫海報了,Air Canada Centre的交通超級方
便,就在多倫多Uninon Station後方(類似當地的北車),我當時住在多倫多的
HI Toronto青年旅舍,走路15分鐘以內就到了。3/27當天的行程:白天參觀安大略
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參觀結束後去市立圖書館休息(這圖書館的裝潢跟
飯店一樣),晚上再走去Air Canada Centre門口排隊。
  我當天大概6點到球場,不可能天天過年,這次沒遇到貴人,我就是中規中矩
的排隊,跟旁邊的人聊天,等六點半排隊接受安檢進場。每個球場的進場規定都不
同,有時也會因場次不同而調整安檢規格,所以如果有想要朝聖NBA的朋友,可能
看比賽前要先去球場官網看一下相關的規定,我看的兩場比賽後背包都是可以進場
的,只要在入場時打開給安檢員目視檢查就可以了。
  六點半進場後就開始在球場內當死觀光客,我一開始還走錯位置,把書包丟
在別人的位子上就跑了,拍完照回位子還找不到背包,之後是在現場維安人員的
幫忙下才在失物招領處把背包領回來,這故事告訴我們背包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好,
否則下次可能沒這麼好運了。
  七點二十會開始唱國歌,先唱美國再唱加拿大,全NBA中應該只有暴龍的比
賽會唱加拿大國歌吧?以我之後在美國自由行的經驗,基本上就是聽場中央的歌
手唱,觀眾唱國歌的聲音都此起彼落的,但在加拿大完全不一樣,當天AC Centre
有請兒童合唱團來唱國歌,但我從頭到尾都聽不到他們的聲音,全場的觀眾唱國
歌是在比大聲的,唱到後面每個人都慷慨激昂,我差點以為我是來看演唱會。
(題外話:加拿大的國歌是我聽過最好聽得國歌)
  七點半比賽開始,可能是Lowry受傷、Derozan還在熱機的關係,一開始還互
有往來,但等到第二節Derozan熱機結束開始爆發後,就是看暴龍把魔術打到翻
,看照片上第二節的比數,不難看出這場兩邊基本上都沒在防守,全部都在攻擊。
  當天看現場比賽時我才發現平常電視上聽到的進球聲其實是現場另外配音的,
AA Center有配音所以我在該篇遊記時忘了寫,我當天在AC Centre時現場沒有配音,
進球時並不會有[truck]的聲音,當下真的超級不習慣,有時還真的不知道球有沒有
進,但因為現場看球時間感覺過特別快,加上現場不像看電視時還會有重播,有時
還不確定這波進攻有沒有進,下一波進攻已經打完了,看到後來就是看計分板判斷,
變爛場後連分數都懶得看就是了。

  3/27當天,我旁邊坐著兩個很熱情很嗨的加拿大人,他們從頭到尾都在喝酒
吃零食點餐,魔術罰球時會大聲嗆:「我阿嬤都比你準!!」,暴龍進三分時會
高舉雙手大喊「For Three!!!」,有Nice Play會大聲吶喊,看到後來我也被他們感染,
會一起尖叫、互相擊掌,比賽雖然早早進到垃圾時間,但這氣氛真的很棒;比賽最
後剩5分鐘,大事已定後他們應該是怕散場人潮太擠,跟我拍完照就先離開了,但
離開前也不忘跟我說:「好好享受你的第一場NBA比賽喔!!」,加拿大人怎麼可以
這麼熱情?
  Air Canada Centre裡面一樣有賣食物跟紀念品,我原先打算把預算都留在之
後的小牛主場比賽,所以沒打算買任何東西,但真的是受到熱情加拿大人的影響,
之後也買了一面加油旗(10加幣)跟薯條,照片上這個薯條6.5加幣(大約5.23美元),
CP值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因為是坐在籃框後面的關係,為了干擾敵隊罰球,開場時工作人員會發加油
棒,但他大概只發到第15排左右,我坐19排就沒拿到加油棒,但我旁邊的兩位加
拿大人在半場換場後,跑去找工作人員要了加油棒,拿給我跟我說:「這送給你,
雖然用不到了,但應該可以給你作紀念」,這加油棒對我來說比我買的加油旗還珍
貴,我到今天都不打算拆開,還是一句話,加拿大人怎麼可以這麼熱情?
  比賽最後就在Derozan的爆發下結束,終場131-112,因為暫停時觀眾玩遊戲
有贏的關係,每個人散場時都可以拿到一根零食棒,我因為留下來拍照拍到太晚,
離開時已經發完了,但沒關係,暴龍比賽拿超過100分,可以憑票去當地的連鎖店
pizza pizza,換一片pizza吃,隔天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
  總結這次的主場朝聖之旅,原先只當作小牛比賽前的熱身,但受到熱情當地
人的影響,看完比賽真的讓我瞬間成為暴龍隊地球迷,如果沒有這次的現場比賽
經驗,絕對沒有之後小牛主場的奇幻之旅。一個球隊並不只是球團與球員,還包
括了他們的城市、球迷;我以後可能會忘了暴龍隊當天的比賽內容,但多倫多暴
龍隊的熱情絕對讓我永生難忘,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讓我順利地為生涯第一場
NBA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後記:

1.沒帶1毛加幣去加拿大玩了7天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2.加拿大人、德州人是我在北美3個月自由行遇到最熱情的兩種人。

3.如果有機會去美國玩,一定要找機會去加拿大走走。

4.多倫多大部分的標誌,都有寫英文+法文


4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Ticket Liquidator的運費是什麼啊?不是只是寄email而已嗎?他還會寄什麼東西到台灣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確實跟你說的一樣,把票印出來帶去球場就可以了,並沒有實質寄送任何東西,當時"名目"上說是運費,但其實比較像是其他的手續費吧???

      刪除
  2. 可以的話也想聽你沒帶錢去加拿大玩的故事!我7月也要去加拿大,不是不帶錢,是根本沒錢!哈哈哈 需要窮遊t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跟你想的不太一樣,確切來說我是帶著美金跑去加拿大啦,所以並不算窮遊,當時在多倫多7天 吃住完紀念品等等大概花了660美,想要知道詳情可以再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