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影評 Jumanji:Welcome To The Jungle Review

【Jumanji:Welcome To The Jungle】:娛樂性十足的電玩喜劇
上映時間:2017/12/27   導演Jake Kasdan
觀看時間:2017/12/31
  當初看完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預告,我原本沒打算看這部的,但跨年
夜其他想看的電影都看過了,加上本片網路評價不錯,最後就決定衝了。看完感
想:對於一個電動咖來說,本片就是一部定位明確,娛樂性十足的爽片。
  我小時候看過【野蠻遊戲2:迷走星球】,我敢說【瘋狂叢林】跟【迷走星
球】完全沒關係,那【瘋狂叢林】跟1995年的【野蠻遊戲】有無關係?我自己沒
看過後者,片中有些小彩蛋可能看不懂,但本片基本上是一部故事架構完整、獨
立的電影,只是沿用了真人玩遊戲的設定。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就是四個人被捲入遊戲機的故事,遊戲設定對於常
打電動的人來說完全不陌生,跟哆啦A夢百寶袋一樣不科學的背包,每個角色都
有強項、弱點、能力值、特定的招式接技,以及最重要的東西:生命值;在野蠻
遊戲裡,每個人都有3條命,用盡之前死去都可以復活,但生命值一旦歸零,你
就GG了,正式死去,再也無法復活,觀眾雖然知道玩家有三條命可以用,但不
道何時會被消耗掉,生命值的設定增加了劇情許多的緊張。本片的劇情就是遊戲
任務,會有一層一層的關卡,看主角/玩家摸索遊戲設定、解任務、在過程中成
長,學會善用自己的強項與其他玩家合作,最後同心協力一同破關,這就是本片
的核心故事。
  我看過很多電影,有很多電影演得像電玩,線性的流水帳劇情,像NPC一樣
無趣的角色等等,這類型的電影通常都不會好看到哪去,但這些元素都是本片娛
樂我的地方,本片的定位就是一部「電玩電影」, NPC就是名副其實的NPC,做
完該做的事後就跑了;關卡開始前會有提醒玩家的BGM;反派就是反派,你不用
對他有多大的了解或期待,反正他在設定上就是要追捕、干擾玩家們的壞人。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完美使用了電玩中的不合理,大
玩電玩幽默。
  本片的主角就是遊戲玩家,開場劇情不拖泥帶水,很快地讓你理解每個玩家
的個性後就進入遊戲。進入遊戲後的角色跟原始玩家都天差地遠,瘦弱的宅男變
成肌肉猛男、運動健將變成不會運動的文組博士、普妹變成了剽悍辣妹、辣妹變
成肥宅,這些差異、不適應成為了本片的笑點,這邊就不得不稱讚四位演員的演
技,在破關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出在電動角色的外殼底下,他們依舊是原本那
個玩家。
  不論電動中的角色在設定上的能力有多強,個性還是取決於原始的玩家,而
為了破關,他們必須設法改善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其中幾個玩家的轉變還不差,
但有幾位的角色轉變實在快得不可思議。你覺得【大娛樂家】角色轉變很快嗎?
瘋狂叢林】更快,連歌都不用唱了,兩句話就能讓一個人性情大變,這部分算
是本片的小缺點。
  當遊戲破關,主角們可以回到現實世界時,有玩家巴不得立刻離開,也有玩
家完全相反,有玩家愛上了電玩遊戲中的角色,因為遊戲中的設定帶給了他自信,
但事實是,信心這種東西,從來不是來自外型,而是由內而外的,唯有自己發自
於內心的改變,才能變得像電玩主角一樣毫無破綻,我喜歡主角在最後的掙扎,
以及他最後的選擇,我們每個人都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對吧?
  總結這部電影,善用電玩世界的設定以及玩家角色的差異,很多地方真的讓
我開懷大笑,動作與特效很棒,劇情節奏也相當緊湊,遊戲背後想傳達的寓意也
不差,唯一缺點是部分的角色轉變劇烈到我無法接受。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推薦但非必看,看你是否能接受片中的電玩幽默
應該是近期看過最娛樂的喜劇電影



後記:
1.蚊子這弱點好像有點太廢了。
2.不知道為什麼,看電影一直讓我想到《銀魂》的長老。
3.本片絕對比【迷走星球】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