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午夜人肉列車 影評 Midnight Meat Train Review

The Midnight Meat Train】:別逗留,末班車要開了
上映時間:2008/08/01   導演:北村龍平
觀看時間:2018/01/07
  上周末跟朋友在市府等捷運,一班完全沒載人的調度車從我們眼前駛過,我
朋友就跟我提起了這部午夜人肉列車】,在他的介紹之下,這部片感覺就是部
爛片。朋友講完的隔天我剛好感冒,躺在床上沒事做就把這部片找出來看了。看
完感想:我覺得就恐怖片來說,其實還算不難看欸!?
  畢竟是快10年前的電影,稍微介紹一下,本片改編自Clive Barker的同名短篇
故事。一位攝影師在一次意外下拍到了一位地鐵乘客失蹤前的最後身影,為了抓
出兇手,主角開始調查整起事件,隨著他深入調查,他發現這起失蹤並不是個案,
他發現每晚都有一班神秘末班車開往一個神祕車站,這末班車上的乘客最後也隨
著這班車一起人間蒸發;神祕車站裡到底有什麼祕密?主角有辦法揭發這整起案
件嗎?以上就是本片的劇情介紹。
  【午夜人肉列車】完全沒有要你去猜兇手是誰,我也在這邊告訴你,兇手是
個長得像全聯先生跟連恩尼遜合體的壯碩中年男子,電影開場沒多久就直接把兇
手大開殺戒的畫面演給你看了,這邊就要警告一下沒看過的人,本片的血腥畫面,
很噁,有多噁?我看到的部分就是雷神索爾限制級版,但以鮮血取代閃電,具體
的血腥程度我無法敘述,因為開殺的畫面我看了前幾秒後我就不敢看了,我怕我
看一看把早餐吐出來,我只敢聽聲音,等到沒有尖叫聲後再繼續看螢幕。說到這
裡,不得不提一下,搭末班車的人也不全然是廢物,也有人被槌子敲一敲沒死,
站起來跟兇手大幹一場的,這一段我倒是敢看就是。
  難看的驚悚片只會把整部電影塞滿這些血腥畫面,看到後面觀眾只會感到反
胃想關電視,但【午夜人肉列車】不一樣,本片的主劇情還是男主角的調查過程,
他靠著線索鎖定了這位兇手,他發現這位兇手白天在屠宰場切牛肉,晚上在地下
鐵切人肉,他必須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跟蹤這位兇手,而當兩位正式接觸,電影
的氣氛瞬間變得超緊繃,這位兇手光站著就充滿殺氣與壓迫感,更不要說手握屠
刀的時候,當男主角被凶手發現,兩人開始捉迷藏時,我發現我自己跟男主角一
樣緊張,不敢想像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驚悚片的通病:片中角色智商低落;這一點在【午夜人肉列車】還是有,但
這類白癡就是配角,戲份不多,就是那種你看一眼就知道是來等死的那種角色。
本片的兩位主角,攝影師男主角、屠夫兇手基本上還算正常,就算有些地方的判
斷,看完電影後想想可能不太合理,但在看電影當下都沒有到讓我出戲的程度。
  本片的收尾,不用說,就是兩位主角的正面對決,地鐵大戰,說實話,地鐵
大戰打起來反而沒有之前玩捉迷藏那樣緊張,但畢竟電影總要收尾,這部分就當
爽片看;至於整起事件背後的真相,你問我合不合理?當然不合理,但我個人是
還可以接受,畢竟原作就這樣寫,至少是個前後呼應、一脈相傳、完整的故事,
在我看過的驚悚片中已經算不錯了。
  總結這部電影吧,有非常血腥的畫面,但比起血腥的畫面,本片在營造暴風
雨前的寧靜這點更讓我害怕,那種血液會凝結的緊張,是整部片做得最好的地方。
劇情方面,本片有完整的故事,但有些部分有點天馬行空,能否接受就見仁見智
了。


午夜人肉列車:推薦但非必看,看你喜不喜歡驚悚片
看完可能會對午夜末班車有陰影



後記:
我朋友說高中時班上同學期末帶來課堂上放的,我蠻好奇這位同學當時腦袋到

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