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達拉斯小牛/獨行俠主場 美國航空中心 朝聖遊記 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Journey

【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Journey】
比賽時間:2017/04/11(Central Time)
比賽隊伍:Dallas Mavericks V.S. Denver Nuggets
  你可能會問說為什麼4月的比賽現在才寫,只能說從美國回來後懶的動筆,
今天看一看2017年也要過完了,為了不讓今年留下遺憾,趕快趁最後幾天寫這
篇達拉斯小牛主場的遊記。
  我從2008年左右開始看NBA,但開始注意小牛隊是從2009年西區準決賽,當
年金塊看似要橫掃小牛,但第四戰Nowitzki爆發拿了44分,最後小牛硬是拿下一
勝,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球員,之後小牛的比賽看多了也情不自禁地愛上德
國坦克,2011年奪冠時真的讓我留下感動的眼淚,今年年初有機會去美國時就決
定一定要在他退休前看他現場打球,現場看Nowitzki的第一場比賽就是打金塊,真
是奇特的巧合啊!!

 
  為了有機會跟球員擊掌,買票之前我還看影片研究了小牛隊主場比賽時球
員的進場位子,比賽上下半場會換邊,但是主客場球員的進場入口是不會變的,
牛主場球員都從103、104區這邊進場。研究完位子就是搶票了,我的票是在
Ticket Liquidator上買的,位子是104區G排7號,價格是190.87美元(含手續費+稅),
確定購買之後他們會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裡面會有內附pdf檔,把pdf印出來帶
球場就可以了,印黑白就可以了,重點是圖上的條碼。
  我到達拉斯後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創造與球星拍手的機會,想起有人畫了海報
在馬刺主場被Ginobili叫去拍照,我也決定畫一張海報去看比賽;去附近的Walmart
買海報紙跟繪筆,先用鉛筆畫草稿,再用麥克筆描邊、最後上色,構思+繪圖大概
花兩個半小時,一張加油海報就完成了。(黑色的部份是我的中文名)
  American Airlines Center的交通其實蠻方便的,我當時住在達拉斯南邊的Motel6
汽車旅館,但只要搭達拉斯當地的輕軌Darts就能到市區,而要去AA Center就坐到
Vitory Station,一出站就能看到小牛主場了。4/11當天的行程我都安排在市區,白
天去參觀六樓博物館(Six Floor Museum),參觀結束後我就跑去American Airlines
Center門口排隊了。
  這是我第二次現場看NBA比賽,第一次看比賽是3月底在暴龍主場,當時我才
知道如果不是周末,比賽通常是在當地時間七點、七點半打,通常開放進場時間
是六點;我幾點到航空中心的入口等進場?答案是四點,你可能會覺得我瘋了,但
我只能說機會要自己創造,我就在門口排隊時遇到貴人,開啟了接下來的奇幻旅程。
  我四點在門口排第一個,大概四點半左右才來了兩個大叔排在我後面,閒著
也是閒著,我就開始跟兩位大叔聊天,聊一聊才知道他們要來搶限定當天發售的
Nowitzki限量搖頭公仔,(那個要價大概快100美我預算不夠),而這位大叔不知道
是什麼會員,他的會員資格讓他得以提早入場,下午五點,門口保全就開放讓他
們特殊資格的人進場,而這位大叔指著我跟門口保全說:「He is with me」,我
就拿著普通的門票提早進場了。
  五點進場可以幹嘛?你可以坐在第一排看球員練球,就像照片這樣,當時
Nowitzki等比較大咖的都沒在場上,在場上練球的都是比較綠葉的球員,之後這
位大叔一邊跟場上的球員打嘴砲一邊叫他們看我的海報,最後在這位大叔的幫忙
下,我也跟Salah拍了一張合照。當天進場會發紀念帽,但因為工作人員忘了發給
提早進場的人,最後工作人員抱了一整疊的帽子叫我們自己拿,多出來的帽子就
看誰要自己拿走,我最後拿了四頂帽子都還有剩。
  時間接近六點,普通票的觀眾開始進場,保全就會請提早入場的人離開第一
排,貴人大叔叫我六點半去展示獎盃處跟他會合,說完他就跑去搶限量的搖頭公
仔,我則是拿著海報在場館閒晃,晃一晃開始跟現場的工作人員聊天,聊一聊工
作人員問我想不想讓Dirk看這張海報,我當然直接說沒問題,工作人員就叫我六
點半去擊掌區排隊,她會幫我告知擊掌區的負責人。
  球員從休息區進到球場中間的走道就是擊掌區,要有特別的會員資格才有辦
法進來這裡,排隊時才發現稍早貴人大叔約的地方就是擊掌區地排隊區,他還
說:「我原本要帶你去擊掌,想不到你竟然自己想辦法啦!」,時間接近七
點,擊區開放進場,查驗身分後走一個向下的樓梯,最後就會來到觀眾席的
下方,走其實還蠻長的,現場工作人員會指揮來賓站在兩旁,等球員出場。
  因為一手拿海報,一手要拍手的關係,球員進場我就沒手拍照了,第一個出
場的就是老闆Cuban,電視上看起來感覺是個肥宅,但他其實又高又壯,電視上
的肥肉其實是他的胸肌,之後陸陸續續就是球員一個一個跑過去,一邊跟你
手,我有跟Cuban、Noel、Romo、Yogi、Barea拍到手,Nowitzki登場時地下室跟
爆炸一樣,大家瘋狂的喊Dirk、Dirk(包括我),Nowitzki比我想像的還要高大,但他
真的是超級親民,多數球員都用跑的進場,他是慢慢地走,讓每個人可以跟他擊
掌,當Nowitzki從我眼前走過跟我擊掌時,我當下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雖然他
時間看我的海報,但當下真的覺得死而無憾了。
  離開擊掌區前還被擊掌區負責人要求合照,離開擊掌區大概七點二十左右,
比賽準備要開始了,我再次與貴人大叔道謝、合照後就跟他說道別了,道別前他
還送了我一張Nowitzki的小海報作紀念,還跟我說可以把海報寄到American Airline
Center的地址,小牛官方會幫你拿給球員簽名,再寄回去原地址給你,雖然我沒打
算寄過去,但還是很感謝這位貴人一路上提供的幫助,以及最後這些資訊。
(圖中的是擊掌區負責人,我178cm給各位參考一下)

  回到位子上比賽就差不多開始了,因為是最後一場例行賽,每個人都有送一
件衣服(如果尺寸不合可以去客服處換),比賽內容比起前面的驚奇就比較平淡了,
基本上金塊全場都壓著小牛打,但現場看Nowitzki的招牌後仰真的很爽,比賽打到
最後大概輸15分吧,所有觀眾開始鼓譟,大喊Tony Romo,要教練放Romo上場,
Tony Romo是誰?一個NFL球員,在2003-2016,14年的生涯都效力於達拉斯牛仔,
4/11當天與小牛簽下一日合約,於當天正式退休並感謝達拉斯人,當天進場也超
多人穿著Romo的球衣,我則是跟貴人大叔聊天才知道這個球員。最後Romo並沒
有上場,但他最後有從板凳席站起來跟大家揮揮手,比賽最後就在觀眾吶喊Romo
的名字下結束了。

  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海報其實不用畫太大張,理想情況是後面可以黏個
硬紙板,這樣就可以單手拿著加油,我畫的海報太大張了,比賽時為了拍照,海
報幾乎都被我捲起來收在一旁。
 我之前在多倫多看比賽時,旁邊坐著兩個很熱情很嗨的加拿大人,在比賽時
會瘋狂吶喊,看到後來會被他們感染,會一起尖叫、嘴人,比賽雖然是虐魔術的
爛場但氣氛真的很棒;在達拉斯這場兩旁都是爸爸帶小孩,從頭到尾都默默的看,
沒太大的情緒,觀賽過程很平淡,沒什麼氣氛,只能說看比賽時旁邊坐誰真的很
重要。
  比賽結束後,一堆觀眾會擠到球員退場的路線上跟球員擊掌,我發現時那邊
已經全部塞爆了,但因為我已擊掌過,所以也無心再去那邊人擠人,拍拍德佬的
照片我就很滿足了。
  American Airline Center裡面賣的食物,一個字,貴,我自己是先吃飽才進去,
我的預算幾乎都花在紀念品店,幫朋友買衣服之類的,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還
真想吃吃看裡面的食物。紀念品店中Nowitzki的衣服全部賣到缺貨,德國坦克的人
氣真的很可怕,如果回家發現買的衣服尺寸不符,可以拿著發票回去退錢或換一件,
發票上寫標籤不能掉,但我衣服弄掉標籤店員還是讓我換就是了。
  總結這次的主場朝聖之旅,能在Nowitzki退休前現場看他打球是我原先的目
標,但能跟這位傳奇球星如此近距離接觸、甚至擊掌,真的是感謝貴人相助,
這是個人品爆發的夜晚,也是個永生難忘的夜晚。


後記:
1.去美國第一件不習慣的事就是白天沒有NBA比賽。
2.德州人都超熱情,走在路上會跟你打招呼,我穿著小牛這件衣服走在路上還有路人(阿嬤年紀)跑來問我:「你也有去看那場比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