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大娛樂家 影評 The Greatest Showman Review

【The Greatest Showman】:成本全砸在唱歌跳舞的歌舞劇
上映時間:2017/12/20   導演Michael Gracey
觀看時間:2017/12/23
  我其實很少看歌舞劇,但上周末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就隨機選了這部【大
娛樂家】,完全沒看預告、介紹就近電影院了。看完感想:歌非常好聽,
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大娛樂家】就是一部歌舞劇電影,觀賞前要有一個認知:本片就是看主角
唱歌跳舞。多數劇情只是每首歌之間的銜接點,節奏很快,內容平舖直述,沒有
多麼深刻的寓意,沒有太多的角色刻劃,電影的重點是片中的11首歌,以及唱歌
時的歌舞呈現,能夠接受此設定再來看這部電影,否則你會無法享受這部電影。
  【大娛樂家】的背景在19世紀的美國,主角P. T. Barnum在歷史上是真有其
人,他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沒有社會地位,但他極具商業頭腦,本片的故事就
是看他如何創辦馬戲團,創造噱頭吸引人潮,克服困境並在美國崛起,片中不少
劇情其實有點過度誇大,但本片就是一部奇幻歌舞劇,重點是呈現出漂亮的畫面
唱好聽的歌最重要。
  【大娛樂家】做得最好的,非片中的11首歌莫屬,每首歌都很好聽,每首歌
背後都會有故事的記憶點,你會知道片中的人物是在什麼情況下唱這首歌,加上
唱歌時所呈現的畫面、舞蹈,每首歌真的都讓我印象深刻。我朋友問我本片的歌
曲跟【樂來越愛你】相比哪個比較好,我覺得這兩部片相比,【大娛樂家】的歌
曲都比較磅礡,比較沒有【樂來越愛你】歌曲中的寫實與滄桑,這樣的差異可以
歸因於本片在各方面都比較商業,但這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感覺不同而已。
  【大娛樂家】的主角有兩位,Hugh Jackman所飾演的Barnum,以及Zac
Efron所演的合夥人 Phillip Carlyle;Barnum想要躍升上流社會,Zac Efron則是
想要擺脫上流社會的包袱,兩個角色的強烈對比原本可以是劇情很好發揮的一點,
但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本片無心發展角色,原本還在那邊嫑嫑的人,下一秒就突
然ok了!?像這樣翻臉都跟翻書一樣快的劇情在本片不斷的發生,而且不僅限於主
角,許多配角也有類似劇情;你知道道角色的困難,但你真的很難揣測他的心境,
看到一半可以感覺得出每個人都只想趕快演一演,趕快演到下一首歌就對了。
  雖然故事平舖直述,但我看完【大娛樂家】的故事,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一個表演,不論呈現方式,只要能娛樂觀眾、感動觀眾,就是一門藝術;表演就
像人一樣,是不分貴賤的,其價值從來不是他的出身或是觀眾,而是取決於其內
容與內涵,每個人確實都有主觀,但別讓偏見遮蔽你的視野。本片的另一個故事,
在講述一個人為了追求財富追求到走火入魔,但我覺得角色的心境變化快到我無
法接受,這部分我沒看出什麼心得就不再贅述了。
  總結這部電影,本片的劇情平淡,沒有高潮迭起、令人深刻的劇情,但本片把
歌舞劇的精隨發揮到淋漓盡致,唱歌跳舞的部分真的好看得沒話說,本片就是一部
聲光效果棒,娛樂性十足的歌舞劇。


大娛樂家:推薦但非必看,看你喜不喜歡歌舞劇
看完電影會想買原聲帶但不會想買DVD



後記:

1.如果看完【星際大戰8】覺得身心俱疲,可以看本片調適心情。

2.本片在美國跟【歌喉讚3】一起上根本是自殺,票房應該算爆了

3.歌曲的字幕其實還蠻多翻譯的小巧思,可以注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