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可可夜總會 影評 CoCo Review

【CoCo】: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上映時間:2017/11/24     導演Lee Unkrich
觀看時間:2017/11/27
  身為動畫電影愛好者,看到海報後就非常期待PIXAR工作室2017年的電影,【可可夜總會】,最後連預告都沒看就衝了。看完感想:看到最後流下感動的眼淚,真的超好看啊!!
  【可可夜總會】的男主角Miguel想成為音樂家,但他的家人極度討厭音樂,這樣的故事設定其實還蠻老套的,加上本片是迪士尼的電影,相信多數觀眾看完電影介紹都可以猜到結尾了,但本片創新的地方,在於其故事的舞台,以及角色的背景故事。
  【可可夜總會】的故事背景,是墨西哥的亡靈節,這個節日有點像台灣的清明節,家人和朋友團聚在一起,為逝世的家人和朋友祈福。Miguel在一個意外下誤闖了亡者的世界,他必須找到他熱愛音樂的祖先,好讓他能夠回到人世繼續玩音樂。
  【可可夜總會】的故事舞台不在人間,而是人死後會去的世界,電影用簡單的劇情就介紹了亡者世界的法則,觀眾能輕易地理解Miguel所面臨的難題。除了法則以外,在這個世界,每個死人的設定都是骷髏,電影也善用了這些死人骨頭,成功地製造了不少笑點。設定上有別於多數作品中灰暗、可怕的亡者世界,本片的亡者世界是個光鮮亮麗的城市,就某方面來說比人類的世界還要有熱鬧,而說到這裡,就不能不提本片的畫面,非常漂亮,Miguel越過萬壽菊之橋,遠望城市的那一幕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這就是我愛看動畫片的原因啊!!
  【可可夜總會】看似是個追逐夢想的故事,但這其實不是劇情的核心,追夢的劇情並非沒有,但本片的故事核心其實著重於化解家庭衝突這一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們在吵架前總是忘了一件事:每個家人的背後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身為家人,我們更應該去傾聽他們的解釋,許多的衝突乃源於難以開口的苦衷,不要因為一時的氣憤、誤解,而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可可夜總會】的角色,主角就兩個,Miguel跟Héctor,兩人一開始雖然是為了活命而合作,但隨著他們更認識彼此,他們之間的故事真的出乎我意料。配角的部分,人類配角讓我有點反感,但他們的戲份其實很少;戲份比較多的小狗Dante跟死人骨頭親戚團,是那種收放恰到好處,該嚴肅時嚴肅、該搞笑時搞笑的稱職配角。至於本片的反派,就是一個傳統的迪士尼壞人,我們知道他的所作所為以及目的,但就像我上一段說的,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可惜的是電影始終沒告訴我反派究竟有什麼樣的過去,進而塑造了他這樣的個性,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這稱不上是缺點,純粹是我喜歡看角色刻畫的劇情。
  本片的音樂,我不說其他的,我只講主題曲「Remember Me」,在電影中有三種版本,三個版本的歌詞一模一樣,但配上不同的旋律感覺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其中的兩個版本讓我看到落淚,看完電影真的不得不讚嘆音樂的力量。
  總結這部電影,感人的劇情,出乎意料的故事,深刻的角色互動,獨特的故事背景與世界觀,最後加上漂亮的畫面,本片絕對是今年不能不看的優質動畫電影,
【可可夜總會】: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看完電影不得不讚嘆【CoCo】這片名取得真的超好



後記:
  1. 電影看一看會有【魔法阿嬤】的既視感,希望能有機會再看到以台灣文化為背景的動畫電影
  2. 觀影過程最反感的部分,是開頭20分鐘的【雪寶的佳節冒險】。(反感到我決定開另一篇文來講這部短片)
  3. 某飲料店真應該冠名贊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