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正義聯盟 影評 Justice League Review

【Justice League】:蝙蝠俠表示:我招誰惹誰了?
上映時間:2017/11/16     導演 Zack Snyder
觀看時間:2017/11/16
  當年看了一部看完想自殺的電影後,我原本已經對DCEU失去信心了,但感謝從今年六月的【神力女超人】,扎實的故事與細膩的角色,成功地讓我重拾信心,也讓我非常期待年底的【正義聯盟】,上映第一天就衝了。看完感想:跟【神力女超人】可能太嚴格了,但依舊不太好看啊。
  在看【正義聯盟】之前,還是得先看過【正義曙光】跟【神力女超人】,直接看【正義曙光】應該會看的一頭霧水吧。【聯盟】的故事接在【曙光】之後,希望殞落,世界陷入了混亂,隨著敵人逼近,蝙蝠俠必須召集所有超能力者,組成正義聯盟,守護地球與人類。

  【正義聯盟】做最好的地方,莫過於改善了前作最大的缺點,沒有一堆看不懂的續集伏筆,這次的故事很簡單:招兵買馬打魔王。超人逝世後的末日氣氛塑造的頗絕望,蝙蝠俠招募英雄的過程還不錯,能讓觀眾對這些新角色的能力、個性有些基礎的認知。招募結束後與反派初次衝突,復活超人,這三段故事都還算精彩,但在這之後,就是問題的開始。
  因為復活超人的計畫挫敗,導致英雄之間的摩擦,每個人之間都有些許嫌隙,但感覺在衝突就要爆發時,蝙蝠俠、神力女超人一個居中協調衝突就結束了!?好啦,正義聯盟的人幾乎都成年了,大家心智都很成熟,不要吵架,我們以和為貴。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感覺多一點衝突會讓這段故事精采些。吵完架後就是最後的戰鬥,場面大、畫面棒、笑點也不錯,但感覺有很多片段被剪掉了,最後的戰鬥在一瞬間就結束了,最後只留下傻眼的我坐在位置上。

  這一次的反派,荒原狼,比上一集的聒噪屁孩帥多了,一出場就跟亞馬遜女戰士大打出手,過程中有來有往,女戰士真的帥的沒話說,沒有砸了自己家的招牌。荒原狼與英雄們兩次的交手都還算精彩,但他的螳螂兵到底來幹嘛的?看到最後根本是豬隊友吧?而且荒原狼最後真的收的太隨便了,白白浪費了一個花了整整兩部電影塑造的角色,前一集的Doomsday都收的比這一隻好。
  說到DC跟Marvel電影的差別,就在於DC的劇情比較黑暗寫實,搞笑成分沒有Marvel多,但這次的【正義聯盟】給我滿滿的Marvel感,片中充滿喜劇成分,片中搞笑的點都有戳到我的點,不會太過於刻意。然而,回到DC主打的黑暗寫實面,本片好像沒有,在超人復活那一段時我能感覺到故事想要探討這個行為是否合乎正義,以及超人個人的看法;超人的女朋友問超人死掉是什麼感覺,超人先是開了個玩笑,之後要認真回答時女友就打斷他了?最後這個議題就不了了之了,你是問爽的嗎?【正義曙光】有探討正義的價值,【神力女超人】探討人性的價值,【正義聯盟】就是很一般的正邪衝突,硬要說片中探討的議題,大概就是人不能一輩子逃避自己的過去,有能力的人必須挺身而出?
  本片的角色,閃電俠天真單純的個性就是來搞笑的;生化人,從逃避到面對自己能力的故事也還行;神力女超人,又帥又美又強,不愧是DCEU的救世主;水行俠,有點影薄,但有他的場景真的「潮」到出水,我看完本片後非常期待他的個人電影;超人,這傢伙有沒有考慮轉行啊?你真的演反派比較帥。
  還剩下一個英雄,我身為此英雄的粉絲一定要特別花一段出來講,蝙蝠俠,他到底惹到誰了?蝙蝠俠,身為人類的象徵,他完全沒有超級能力,但他有一流的頭腦以及高科技裝備,每次看到蝙蝠俠打擊反派,都讓身為人類觀眾的我感到與有榮焉,心中不停的吶喊:「你們這些超能力者不要小看人類啊!我人類我驕傲!」。但我不知道DCEU到底想怎樣,自從他上一集把超人當菜虐後,完完全全路人化,把ID遮住我還以為他是專精吊線的「吊線俠」。這一集他就是聯盟總召,負責聯絡與贊助資金、交通工具,簽完支票後就改當沙包,除了被雜魚虐以外只負責開車、開路、開支票、開槍清雜魚,大部分的時間都看他吊在牆上看戲、躺分。人家好歹也是DC三本柱之一吧!!DC片頭還排在第一欸?身為蝙蝠俠粉真的是看到快掉眼淚了。
  片頭有人問超人最喜歡地球上的什麼事物,到結尾都沒有回答,我嚴重懷疑他們在剪的時候完全遺忘這一段。我不知道為什麼華納一定要把本片剪成兩個小時,感覺可以再加個半小時,多一點議題探討或是英雄、反派的塑造,電影後半段的節奏也不會這麼奇怪。你總不能每次都叫我等導演剪輯版吧?我花錢進電影院支持就是想要看一個架構完整的故事,院線版剪成這樣我真的覺得頗可惜,這也導致本片比不上正義曙光】。
  總結這部電影,本次登場的英雄塑造都還不錯,會讓我期待以後的電影。雖然改善前作的缺點並增加了很多不錯的笑點,可惜的是院線版剪了一堆重要的片段(個人推測),讓電影的後期節奏點奇怪,故事不但少了些黑暗寫實劇情,講到後面還有一點不知所云,更不要說虎頭蛇尾的反派,這部片就是越想會越難看的那種電影。


【正義聯盟】:不到爛但也不好看,看你對這次登場的DC角色有沒有愛
我身為蝙蝠俠愛好者實在無法忍受蝙蝠俠路人化


後記:

  1. 會剪成這樣跟導演離開後製應該脫不了關係吧?
  2. 是我的錯覺還是有很多預告片的畫面在院線版被剪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