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人生剩利組 影評 Brad’s Status Review

【Brad’s  Status】: 人最後要面對的是自己,愛你所選,知足常樂
上映時間:2017/10/20     導演Mike White
觀看時間:2017/11/03
  【人生剩利組】,看到預告片時我覺得本片是【白日夢冒險王2.0】,剛好上周末找不到別的電影看,最後就決定看這部了。看完感想:還蠻好看的,我覺得比【白日夢冒險王】還要好看。
  【白日夢冒險王】,一個中年人豁出去拚一波的故事;【人生剩利組】,一個中年人省思人生意義的故事。兩部電影的背景看似相同,但內容其實差很多,前者是一個冒險故事,多少有些天馬行空的橋段,後者則是一個寫實的故事,你我都極有可能在未來面對到類似的情形,這種寫實的故事比較能讓我產生共鳴,也是我給【人生剩利組】評價高於【白日夢冒險王】的原因。
  Ben Stiller的角色,Brad,大學時曾經是校園風雲人物,但他的風采也隨著時間漸漸消逝,而他大學的朋友則反之,各個都在社會嶄露頭角,看著當年的朋友再看看成為凡人的自己,Brad 不禁開始思考自己到底哪一步走錯,而淪落到今天這個田地。就在他消沉的同時,他發現自己的兒子擁有錄取哈佛的機會,Brad決定把握這個機會,聯絡那些功成名就、失聯多年的朋友,好讓他兒子能擠進上流階級。  
  在Brad眼中,他的朋友各個都是身處上流的社會菁英,但隨著他知道的越多,Brad漸漸發現他們的華麗只存在於表面,在華麗的背後其實都存在不為人知的一面,到頭來,他所羨慕的一切並不如他想像的美好。Brad一直都很在意他的朋友怎麼看他,但事實呢?那些人根本懶的理他,Brad在他們眼中就只是個路人罷了。別人根本不關心你,你又何必費心去與他們競爭?片尾的演奏會詮釋了什麼才是競爭,人要為了自己而活,不要讓真正關心你的人失望,國外的月亮總是比較圓,要比永遠比不完的。
  很多人的一生不停的追逐著名利,而忘了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成為了「人生剩利組」。有些人有資質、潛力、實力,讓他們得以成為特別的人,但就算不是特別的人又怎麼樣?一個人能活著,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了,永遠不要忘了,人死後是什麼都帶不走的,當生命邁向盡頭,你能夠不留下後悔,你就是「人生勝利組」。
  【人生剩利組】花了許多的時間在演Brad的腦中小劇場,雖然拖慢了電影的節奏,但這些都是為了刻劃Brad這位意志消沉的中年人,在看這段時可能會覺得瞎、無聊,但仔細想想,自己是否也常常做一些很瞎很白爛的白日夢?在看這些冗長小劇場時不妨試著讓自己融入Brad這個角色,畢竟他的故事我們都有不小的機會在未來遇到,也希望自己之後能像Brad一樣看清事實、走出陰霾,真誠的面對自己。
  總結這部電影,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故事,但有非常寫實、寓意深刻的故事。很適合在失意落魄時觀看,看完這部【人生剩利組】會讓你充滿信心,面對下一個挑戰。


【人生剩利組】:還算推薦,看你是否喜歡這種寫實、探討人生哲學的劇情片
Ben Stiller根本是中年危機的指標性演員




後記:

  1. 本片的導演是【表情符號電影】的編劇之一,我看到資料直接笑出來,可以不要反差這麼大嗎?
  2. 本片的中文片名翻得真是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