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意外 影評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Review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憤怒從來都不是解答
上映時間:2018/02/09   導演 Martin Mcdonagh
觀看時間:2018/02/12
  美國去年十一月上映的電影,【意外】,在今年金球獎贏下多下獎項,上禮
終於在台灣上映了,不知道為什麼場次實在有夠少,但因為網路上的壓倒性的
好評,加上本片由Woody Harrelson主演,我還是在休假早起跑去電影院看了。看
完感想:好棒啊!完全對到我的味口,犧牲被窩完全值得啊!
  【意外】的故事,起源於一年前的一起姦殺案,死者的母親Mildred認為警方
沒有認真辦案,於是租下了小鎮裡的三塊廣告看板,並於看板上質疑警長Willoughby
辦事不力,小鎮的三塊廣告看板,就像台灣的三大報的頭版,Mildred打算利用廣
告、輿論的壓力,逼迫警方找出兇手。
  看完了簡介後,請不要期待錯誤,【意外】的故事並不是偵探警匪片,重點
並非辦案,而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及角色的刻劃。電影的故事讓你了解每
個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與姦殺案死者之間的關聯,並在廣告刊登後造成了
什麼樣的影響。三位主角的心境才是【意外】的核心,電影的故事讓觀眾能理解
他們行動背後的動機與想法。如果你受不了今年年初一堆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電
影,【意外】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意外】有三位主角,Frances  McDormand飾演的死者的母親Mildred,之所以
對姦殺案如此堅持,除了憤怒以外,其實背後的動機也出於自責。Woody Harrelson
飾演的警長Willoughby,對姦殺案並沒有怠惰或包庇,但這就是現實的無奈。Sam
Rockwell飾演吊兒郎當的警員Dixon,因為他非常尊敬Willoughby,導致他與Mildred
之間的衝突。三位主角所抱持的動機、想法與無奈,直接、間接導致了他們在電
影中的遭遇,隨著劇中的遭遇轉變想法,並迎向故事最後的結局。
  【意外】的故事之所以好看,配角們絕對功不可沒,每個角色都有他們自己
的想法與處事風格,這也讓這些配角們在劇情上造成了主角們的想法轉變。電影
的前半段我真的超級討厭Dixon,但隨著故事發展,對他的反感漸漸地轉為憐憫,
電影中有一段Dixon與一個配角之間的互動,真的是整部電影的縮影,當電影
落字幕時,我才發現我已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Dixon了。
  【意外】就是個小鎮故事,鎮上每個人都彼此認識,三字經、髒話都掛在嘴
巴上,也因為這樣,電影的對話真的很棒,角色互相嗆聲都蠻好笑的,但片中的
笑點都是有股淡淡哀傷的黑色幽默,笑著笑著就哭了的這種幽默。電影雖然沒有
高潮迭起的劇情,但電影的節奏並不緩慢,觀影時就跟著電影走就對了,很多的
細節都藏在對話之中,你要是觀影途中去廁所,可能就看不懂電影中的梗了。
  【意外】中許多的故事都起源於憤怒,是人都會有憤怒的時候,憤怒往往讓
人做出瘋狂的行為,但以暴制暴除了讓你覺得很爽以外,通常都沒有實質幫助,
有時還會節外生枝,製造更多的憤怒與問題。在激動過後,冷靜下來,去理解他
人背後的想法,也許你會有不同的看法。現實豈能盡如人意,能夠健康的活著就
是種幸福,放下憤怒,學會原諒,試著在這殘酷的世界找到能讓你開心發笑的事
情,好好享受人生吧!
  總結這部電影,設定雖然簡單,但劇情深刻,角色對話也很棒,處處充滿黑
色幽默,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片中的角色的刻劃,角色之間的互動讓我理解主角
們的轉變,並在最後給了我一個超棒的結局。我是個愛看角色刻劃的人,加上本
片的黑色幽默非常對我胃口,所以我給本片最高的評價了。

【意外】: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再次強調,本片是注重角色刻畫的劇情片,不是警匪片,不要期待錯誤




後記:

1.一直覺的Dixon超眼熟,原來是【2009月球漫遊】的Sam啊!


2.警察是合法的流氓,教會是政治正確的幫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