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影評 MIB International Review

【MIB International】: 就是一坨屎
上映時間:2019/06/12   導演: F. Gary Gray
觀看時間:2019/06/12
  那一天,我終於想起了【進擊的巨人】真人版的恐怖;當你喜歡某一部作品,並願意花錢支持其延伸作品,最後卻發現這延伸作品根本只是一坨包著原作皮的大便時,那你只會感到無比的氣憤與懊悔。【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如果你對之前的三部曲有愛,請千萬不要看這部電影,你只會氣著走出戲院;就算你沒看過前作,也千萬別花錢看這坨大便。
Mib_guns_place.jpg
   在我開噴之前,先聊聊原本的【MIB星際戰警】三部曲,第一集就是棒的沒話說,第二集劇情雖然很薄弱,但很多梗依舊有趣,第三集跳躍時空的設定不錯,故事也比第二級扎實,雖然沒第一集棒但絕對是部推薦的好電影。系列電影告訴你外星科技外星生物其實都隱藏在你我的生活中,而MIB這個單位就是人類與外星生物的橋樑,他們打理外星人在地球的一切事物,並向世人隱藏他們存在的事實,抹殺世人對於外星人的記憶,上述的這些,都只是系列的背景設定,MIB這系列之所以好看,最重要的還是Will Smith跟Tommy Lee Jones之間扎實的故事劇情,一老一少的搭配在執行任務期間所擦出的火花與孕育出的兄弟情才是本系列最好看的核心故事。(其實應該說J與K之間的故事,畢竟第三集Tommy Lee Jones的戲份不多)
MV5BNmJmZmFiYzQtZGZiYi00ZThmLTgwOTktNjJmZjYyZDVmYmJlXkEyXkFqcGdeQXVyNjg2NjQwMDQ@.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回到這次的【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電影由【雷神索爾3】的雷神與女武神來擔任這次的探員搭檔,他們兩位在故事中的互動,一句話,就是毫無說服力;在故事設定上,女主角是新探員M,男主角是資深探員H,但在故事上卻是菜鳥M在領導老鳥H??先撇除這位M加入的過程我有多麼不買帳,在故事裡女主角加入MIB這個組織大概不到兩天吧,她卻能對各種星際知識瞭若指掌,而身為資深探員的男主角被她講得一愣一愣的,你說星際知識能熬夜看書惡補,好,就算這樣,但在執行任務時的表現,我怎麼看都覺得女的比男的資深,你確定這個劇本沒有寫反嗎?
MV5BMTYxMTQzNjc4Ml5BMl5BanBnXkFtZTgwODA5Njk5NjM@.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再來就是探員們之間的互動,老實說我對男女主角之間的印象只剩下他們成天打嘴砲而已,兩位探員在電影確實有一段可以算是非打嘴砲的對話,但這對話真的少得可憐,他們倆之間我真的看不出任何化學效應。而除了男女主角的故事外,其他MIB的同事也是一樣瞎,前一秒還誓不兩立的同事可以瞬間變成好朋友,男主角與上司之間的情誼在電影裡是很重要的一環,但劇情根本沒花多少時間刻劃,進而導致最後的故事跟白癡一樣。但全片最讓我不爽的一點,是一大堆角色說「啊,H變了好多。」,但問題是我看到後面還是不知道H以前是個怎麼樣的人,到底大家說H變很多是哪裡變了,在我看來H從頭到尾都是這副玩世不恭得死樣子啊,到底哪裡變了??你們一直提這件事卻不解釋是怎樣?
MV5BMGU4MTY4MmMtMjUwZi00NDFkLWE3YmQtYzQxNzZmNzIzMDQxXkEyXkFqcGdeQXVyNjg2NjQwMDQ@.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講完了可悲的人際互動後,再來看看這次的任務,這次的任務過程不是可悲,是可笑。前半段就有些不明所以的打鬥橋段,之後在主線故事辦案的過程也毫無邏輯,我直接舉個例子好了;柯南跟平次衝進了一個房間,發現房間裡躺滿了屍體!?就在他們調查現場時,他們發現了一個倖存者!正常來說,他們應該會問問這位倖存者這個放間發生了什麼事吧?但這並不符合片中主角們的邏輯,這位倖存者與柯南平次打了一下嘴砲,說了一堆沒營養的話,就加入柯南跟平次了!然後之後的劇情三人就繼續打嘴砲,房間究竟為什麼佈滿屍體?不重要!欸我們當初為什麼要來這個房間啊?不重要!啊外面有人來抓我們了,快跑!隨後跑出一兩個來路不明的角色引導主角到下一個地方,並開始下一個毫無邏輯的故事,。電影裡一些看似伏筆的東西,我覺得與其說是伏筆,不如說是主角威能開到最大,大部分的虛構故事都會有主角威能沒錯,但本片的主角威能完全是編劇放棄思考的那種等級,誇張程度跟台灣鄉土劇發現某人是失散多年的姊姊一樣誇張,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chris-hemsworth-3.jpg
  講完了角色互動與任務過程,最後來聊聊科技產品,一句話,了無新意。主角有很多槍沒錯,但除了會發射光束外沒別的功能;記憶清除棒拿出來用的時間點極爛,完全不知道這個時間拿這個出來幹嘛;剩下的,就是飛天車、飛天摩托車,說到這邊我就覺得很詭異了,主角們花了一堆時間修摩托車,修好之後,起飛,下一幕主角們卻開著遊艇????我到底有沒有漏看什麼東西啊???
MV5BNDE5OWIyMzUtNTJkMC00MzExLTgyMTctMTdlNmFiNGZkNGEwXkEyXkFqcGdeQXVyNjg2NjQwMDQ@.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這部電影其實還有超級多地方可以噴,但我不想繼續浪費篇幅在這坨大便上了,我直接做個總結吧,原三部曲裡好看的元素,這部電影完全是東施效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無說服力,所有人的行為都毫無邏輯,所有科技產品不是超前作的就是稍微改一下模組而已。本片最可惡、最讓我厭惡的地方,就是掛著MIB星際戰警】這塊經典招牌在這邊欺騙原系列的粉絲,今天如果兩位主角穿上H&M的衣服,挑明的說我們是來業配的,我還不會那麼痛恨這部電影。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就是一坨屎,年度爛片候選
看完真的巴不得有記憶消除器洗掉這兩小時的記憶



後記:
1.Agent O ,在原系列裡面的稱呼是探員Oh,但在本片裡卻稱呼她探員Zero,我不確定我在片尾的地方有沒有聽錯,如果我沒聽錯,那這部電影的編劇跟導演真的可以去領繩了。


2.看完實在有夠生氣,決定明天開始來複習原系列三部曲。


3.海報上一堆老角色,根本出現不到一分鐘吧,(髒話消音)!!。


4.如果你不是原系列粉絲,應該不會像我這麼氣啦(應該)

5.寧叫天下片雷我,休叫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