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機密特務:阿蓋爾 影評 Argylle Review

 C:\Users\User\Downloads\阿蓋爾\2024-02-08_104051.jpg【機密特務:阿蓋爾】:故事要素過多,消化不良的電影

上映時間:2024/01/31 導演: Matthew Vaughn

觀看時間:2024/02/01

  【機密特務:阿蓋爾】,會選這部電影看,單純只是因為我想看電影,所以我沒看預告沒看簡介,只看了海報就去看了。看完感想:片長太長,要素過多,我給本片的評價,頂多就是及格邊緣。

C:\Users\User\Downloads\阿蓋爾\2024-02-08_104008.jpg

  【機密特務:阿蓋爾】就是特務電影,電影的種種元素很像金牌特務跟神鬼認證的合體,但這並不是一個1+1 > 2 的故事,老實說,這部片看起來是1+1<1,本片的特務與懸疑元素設定雖是個很不錯的出發點,但後續的發揮,完全能看出本片的敘述有多殘破。 

C:\Users\User\Downloads\阿蓋爾\2024-02-08_104027.jpg

  【機密特務:阿蓋爾】的主線,就是很簡單的邪惡與正義的對決,但故事的呈現就是一個字,亂;主角失憶、幹架槍戰、雙面間諜、中立組織、劇中劇、死者甦醒、男女愛情、催眠暗示,還有些我一時間回想不起來的,反正特務電影裡面有什麼元素,編劇就是倒進果汁機裡面攪和攪和,最後出來的這杯綜合果汁就是本片的劇本,而導演也擺明了沒有要把故事順一順的意思,呈現就是把果汁一股腦倒在觀眾臉上,電影片長兩小多,我大概看了40分鐘就覺得不對勁了,搞笑地方不好笑,故事節奏破碎,莫名其妙的慢動作,外加超詭異的電影節奏,我從中段開始就看得極吃力,看到後面只覺得好險本片擁有堅強的卡司,不論故事再無聊,我至少還能看演員的表現,看他們如何用個人魅力撐場,我敢說要是沒這些演員,這部電影就是一部爛片。

C:\Users\User\Downloads\阿蓋爾\2024-02-08_104021.jpg

  說到這裡,我也不懂為什麼電影的海報要去誤導觀眾,站中間的三個人,從頭到尾沒多少戲分,男女主角站在那麼角落的位置,只會讓看完電影的觀眾覺得被騙票吧??至於片中的那隻貓,在劇中的表現就是很好的例子,既不賣萌、也沒故事發揮的地方、明明是個配角中的配角,男女主角卻不斷在故事中Cue那隻貓,搞得好像牠很重要,但我整部電影看完,實在不知道那隻貓是來幹嘛的,更不要說貓在片中的CG感超重,看就知道不是真貓,搞得像是製作組來消耗預算的;像貓咪這樣的無用元素,就充斥在【阿蓋爾】這部電影中,最後這部電影就讓我看了消化不良。

C:\Users\User\Downloads\阿蓋爾\2024-02-08_104238.jpg

  當然啦,【機密特務:阿蓋爾】並非一無可取之處,除了前面說過的演員表現之外,單看畫面電影也是很繽紛的,打戲時的音樂運用也不錯,但這些元素碰到了殘破故事與破碎的敘事後,電影就變成空有華麗的包裝,內容物卻極度的貧乏的洋芋片。C:\Users\User\Downloads\2024-02-08_110432.jpg


  我看完電影查了資料才知道,這部電影的導演,就是【金牌特務】第一集的導演,Matthew Vaughn。這導演近年的幾部電影,都明顯想複製金牌特務第一集的成功模式,導演就是致敬自己的作品,但從金牌特務1後執導的每部電影,都有過度濫用血腥暴力,以及過於雜亂的故事,搞到後來,導演不但沒能複製第一集的成功,演到後面反而變成【金牌特務1】要嘲諷的那些白癡套路特務電影。雖然沒有【金士曼起源】那麼白癡,但我給的評價,真的跟【金牌特務2】差不多,甚至再低一點。

C:\Users\User\Downloads\2024-02-08_105332.jpg

  總結【機密特務:阿蓋爾】這部電影,雖然看到後面是看得懂主線在幹嘛,但敘述實在是雜亂無章,打鬥稱不上爽,搞笑也不好笑,明明90分鐘能講完的故事,硬要演2個小時;有句成語叫數大便是美,但這句成語並不能運用在電影上,本片就是一盤元素大鍋炒的雜亂拼盤,看到後面真的讓我頭暈。如果你對本片主演的兩位演員沒興趣,那你真的可以直接略過這部電影。

【機密特務:阿蓋爾】:無聊,可看可不看的電影。

想搞懂所有脈絡需要看第二次,但我看完完全不想看第二次


後記:

  1. 這部片戲份比較多的,就是Sam Rockwell跟Bryce Dallas Howard,其他人的戲分都沒超過10分鐘,千萬別被本片詭異的行銷騙了。 

  2. 看到後面我只期待反派說:Say my name。

  3. 片尾還有一個彩蛋,老實說我完全看不懂...


    C:\Users\usetr\Desktop\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jpg C:\Users\usetr\Desktop\Noriyuki Ranger-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