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魔髮精靈 影評 Trolls Review



【Trolls】
上映時間:2016/11/04   導演   Mike Mitchell & Walt Dohrn
觀看時間:2016/11/04

     身為夢工廠動畫的忠實粉絲,從八月退伍前就很期待【魔髮精靈】,所以上映第一天就衝了,看電影時全場就我跟我朋友,雖然平日早場本來就不會有什麼人就是了,但還是覺得夢工廠在台灣市場這塊可能還要再努力些!電影怎麼樣呢?沒讓我失望,雖然比不上前幾天看的【你的名字】,全片有點太兒童取向了,但還是很不錯。
  這部片大概看完預告片就可以預測大體上的劇情,族人被抓走了,我們的男女主角一同出發拯救世界,看電影之前就知道他們一定會成功,但重點就是劇情怎麼處理。看過很多這類的電影,大概可以分三個階段:
家鄉危機 – 主角旅途 – 敵人大本營
  看電影前我以為這部片的重點會放在主角旅途上,結果出乎我意料的,重點其實放在敵人大本營這一段,主要是因為這部片的敵人在全片中佔有一定程度的劇情,男女主角的角色發展也是放在敵人大本營這塊,旅途這一段很快就結束了,所以看之前不要期待錯誤了。
       角色部分,主角大概是四個人,魔髮精靈的Branch跟Poppy,看性格極端的兩個人如何互相影響。Bergen 的Bridget跟王子Gristle ,看兩人的感情發展。配角們就是負責搞笑,基本上搞笑的點可能不會讓你捧腹大笑,但還算不錯,但我個人覺得配角好像太多了,有些角色好像沒做什麼事,不論我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來他們有什麼戲分。這也稱不上缺點啦,單純個人觀點。   
  劇情表達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做自己」。現實世界中,人們都是帶著一個面具與他人交流,有時迫於現實,為了生活,我們得完全隱藏自己。當遭遇挫敗、迷失自我時,我們也因為面具戴久了而忘了自己真實的樣子。這時就是朋友重要的地方,在你挫敗時拉你一把,帶你找回真實的自己面對挑戰。
  全片的節奏很順暢,但到了結尾的時候瞬間加速,到了電影後段我原本以為還會演一陣子,結果一首歌的時間就到結尾了(真的是一首歌的時間不誇張)。
  說到歌曲,這次夢工廠主打的噱頭是Justin Timberlake擔任本片的音樂製作,但我對Timberlake沒什麼興趣就是了,而這部電影的配樂我覺得普普,沒有馴龍高手系列那麼經典,但歌曲就真的很好聽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歌還不是最紅的「Can't Stop The Feeling」,而是「True Colors」,那段的劇情跟畫面,配上「True Colors」這首歌,全片我最愛這一段。
    整部片的畫面上也很有不錯,畫面沒有像前幾天看的【你的名字】那麼華麗漂亮,但在設計上就非常有創意,從畫面上就可以看出trolls跟Bergen兩者的差別,而且在旅途中會看到各式各樣有趣的動物,這也是整部片的看點之一。
總結這部電影:劇情有一點兒童取向,觀眾都能預測接下來的劇情,但有很棒的歌曲、還不錯的幽默以及很有創意的種種設計,讓整部電影加分不少。

【魔髮精靈】:還算推薦,但要不要去電影院看就見仁見智了

本片是夢工廠動畫的第33部電影(目標是全部寫一篇影評),在我的排名中大概跟【捍衛聯盟】差不多等級。

大推「True Colors」




後記:太久沒寫影評了覺得文筆有點生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