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腸腸搞轟趴 影評 Sausage Party Review

【Sausage Party】
上映時間:2016/11/11     導演: Conrad Vernon & Greg Tiernan
觀看時間:2016/11/13
  這部片臺灣拖超久才上,今天終於看了。我看完預告片時以為這是一部提倡愛惜食物、環境保護之累的電影,結果完全不是,這是一部超諷刺宗教、民族、性別、種族的電影。看完的感想就一個字,「狂」,超狂、超猛、超有梗。
  其實這部片就是食物版本(成人取向)的【玩具總動員】,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回家吃,而本片是用食物的觀點來看。在電影中人類被食物稱為「神」,我們將他們買走,食物就認為我們進了天堂,但他們不知道其實人類要吃了他們,主角Frank在知道真相後決定拯救(食物的)世界,這就是本片的劇情。
  本片很強的一點在於每個食物都有它(?)所影射的對象,只要你平常有看電視,一定都看得懂這食物的象徵涵義,從講話的口音、穿著衣物、罵人用詞、討厭的對向等等,而且片中有劇情借用了經典電影場景,搶救雷恩大兵、魔鬼終結者、星際奇兵等等,我看到這些場景、食物之間充滿諷刺的對話都是笑開懷啦,不知道有沒有戳到其他人的笑點就是了。然後本片有超多英文的諧音梗,看的時候仔細聽多注意一下。
(坐輪椅的應該不用多說就知道是誰了XD)
  如果平常有看Seth Rogen電影的觀眾,應該都知道他在成人劇情上非常有一套,我只能說,動畫就是完全超越了真人的極限,開腸剖肚(?)、流血(?)、強暴、轟趴、等限制級場面,全片完全不手軟,該演的都演給你看,平常在A片才會出現的場景本片都演給你看,只是是食物版本就是了。除了限制級場面外,黃色笑話也是從開頭一路演到片尾,從日常對話、情侶吵架都充滿了淫蕩的詞彙。如果你是比較保守,不太能接受黃色笑話、淫亂場景的人,那真的別看這部片。
  除了超神的設定、「豐富」的台詞之外,本片的劇情也是有內涵的。人類畏懼死亡,而為了面對對死亡的恐懼,我們有了宗教,全片有不少劇情是在諷刺基督徒與回教徒的衝突,所以在國外也起了不少爭議(佛道教信仰較多的台灣應該沒被冒犯到)。但我覺得本片主要還是在諷刺「人性」,我們選擇我們所相信的事物不見得是「事實」,但當有人對此提出挑戰時,多數人都認為他是瘋子、叛亂者,害怕挑戰摧毀了社會的「信仰」而試圖消滅那個挑戰者。哥白尼天體運行論、達爾文演化論等歷史我們都可以到「人性」脆弱的地方;當挑戰者要挑戰時,完全否定一個人的信仰只會造成反效果,因為人們畏懼恐懼,你得要給予人們希望,也就是其他的選擇,才能夠讓人們認清事實,這部片的劇情在這一點上真得很棒(也做得很變態)。


  除了「挑戰信仰」這個主劇情之外還有許多小劇情,都在諷刺人類的歷史、人類的行為,美洲原住民與白人、基督教回教其實是出自於同一家、創教者的原始教義延用至今日早已被扭曲等等,這些也都是會讓觀眾會心一笑的地方。 
  本片也有反派角色,仔細想想可能是為了營造全片最後劇情的高潮(?)所以才有了這個角色,他在全片中的戲份是不多,某方面來說是可有可無啦,但很多幕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還是要說本片的最後10分鐘,真的是我覺得全片最最最狂的地方,我進電影院看了這麼多電影,沒看過這麼狂的場面。結尾的地方也真的是讓我笑到歪掉,這邊就不雷了,挑戰電影的極限就是狂。我好期待續集啊!!

總結這部電影:幽默、有趣、非常用心的對話與劇情、「狂」!!!
腸腸搞轟趴】: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再次強調:裡面真的是開黃腔開整場,我是蠻吃這一套的,如果你不喜歡那你絕對不會喜歡這部電影。


後記:前幾天看的動畫電影「魔髮精靈」是一部 蠻兒童取向的電影,今天的「腸腸搞轟趴」是一部「完完全全成人取向」的電影,千萬別讓小朋友看,看完小朋友大概以後只能吃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