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幸運之吻 影評 Just My Luck Review

【Just My Luck】

上映時間:2006/05/12     導演: Donald Petrie
觀看時間:2016/11/11
       為什麼要寫【幸運之吻】這部十年前的電影?第一、因為太久沒寫影評了要來恢復手感,第二、小時候在亞藝影音租片時看過預告片,覺得題材還算有趣,但一直沒機會看就是了。光棍節一個人在家轉台轉到就看了,好不好看呢?說真的,不怎麼樣。


       大致劇情如下,女主角Lindsay Lohan擁有天生神力,不管做什麼事運氣都好到爆,福星高照;男主角Chris Pine 也擁有天生神力,不管做什麼是運氣都爛到爆。在某個派對,兩個人接吻,從此兩人交換運氣,男主角從此時來運轉,女主角則想盡一切辦法想找回好運。
  我是覺得這個題材還蠻好發揮的,女主角能從挫折中成長轉變,男主角則從過來人的身份幫助女主角,兩人藉機培養感情。但這部電影只有做到上述男主角的部分,女主角的故事我個人覺得完全是敗筆。在失去好運之前呢,Lindsay Lohan口口聲聲說自己沒有靠好運,她不迷信,她相信她所獲得的一切都是她努力工作努力表現的回報,失去好運之後,她瞬間變的超超超級迷信,做了一大堆的蠢事就為了找回好運,最後為了找回好運也不顧慮男主角的人生,電影演了個2/3我只能說我越看越討厭女主角,結果在最後1/3卻又變了一個人一樣,為了她人犧牲自己等等,我看完全片我只覺得這女主角大概患有精神分裂症,最好去看個醫生之累的。明明是很好發揮的題材,藉由一個契機讓主角成長,這部完全沒有這段故事,就是看一個自私女人的故事。
  本片的節奏其實還蠻快的,但觀感真的完全被劇情給拖累,劇情就是瘋狂的敘述這個人有多衰、或是這個人有多好運,一開始看會覺得還算有趣,但差不多的劇情演個一個半小時我就受不了了,更不要說裡面的好壞運有多戲劇化,從分辨好壞運的方式是買刮刮樂這點就知道劇情多瞎了,感覺本片的目標年齡層就是觀眾單純來看俊男美女(?),然後還是得說,本片結尾真的超級草率。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學到什麼,ㄜ,大概就是一分靠打拼,九分天注定(?),看完本片這樣說真的蠻不誇張的,劇中不論衰的那個人多努力的做事,你衰就是衰,天要亡你誰都擋不住,反之如果你運氣好,佛也擋不住你。真硬要說,男主角不論多衰,堅忍不拔的毅力讓我有點敬佩?今天不論你多衰,只要持續努力,終有一天會時來運轉,得到回報?然後朋友很重要?你困頓時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祝你度過難關了!但不論你多愛你的夢想、不論朋友有多愛你還是比不過幸運之神愛你(不誇張這部片真的給我這種感覺)
總結這部電影:設定還算有趣,但無限Loop的瞎劇情跟女主角完全浪費了這個題材。
【幸運之吻】:不到爛但也不好看,打發時間還行


後記:
Lindsay Lohan,2002年的電影,【辣媽辣妹】(原名:Freaky Friday),我也覺得是類似的題材,不同的兩人在體會彼此的生活後互相包容、原諒、成長,這部電影我就覺得蠻好看的,真的不太曉得這部片為什麼可以演成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