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勇闖黃金城 影評 The Road To El Dorado Review

【The Road To El Dorado】:老套卻不乏味的冒險

上映時間:2000/03/31   導演: Don Paul & Eric "Bibo" Bergeron

觀看時間:2021/9/26(重看)

    【勇闖黃金城】,21年前的DWA電影,最近因為在Youtube上看到球賽的片段,又把這部DVD翻出來看了一下。看完感想:真的不錯,算是兒童向電影中有趣的那種。

  【勇闖黃金城】畢竟是21年前的電影,大概介紹一下劇情,兩個西班牙人, Tulio 跟Miguel在一場賭博中贏到了黃金城的地圖,在一陣誤打誤撞後兩人真的到了黃金城,而因為膚色不同,再加上他們騎著美洲人沒看過的馬,當地居民就把這兩人當成是神仙下凡,釐清狀況後,兩人決定要騙就騙到底,把黃金拿到手,並回到西班牙當有錢人。

14.jpg

  【勇闖黃金城】分成尋寶,跟黃金城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尋找黃金城的過程不長,電影靠一首歌、一個蒙太奇就帶過去了,電影的重點,還是放在兩人抵達黃金城後,如何假扮天神、唬爛當地人,以及兩位好友在這場騙局之間的互動與相處。

20.jpg

   【勇闖黃金城】最明顯的缺點,就在於很多橋段,電影處理得很隨便,其中最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語言問題,西班牙人講英文就算了,怎麼連美洲人都講英文?電影中很多類似的橋段,故事都沒打算說明,反正就是帶過去就對了,這些橋段,就是擺明了它是兒童向電影,但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還穿插了一些擺明不是給小孩看的橋段,一來一往互相填補,還真的讓這部電影變得很有趣,只能說本片給自己的定位,真的很奇特。

35.jpg

  【勇闖黃金城】的主劇情,就是看Tulio 跟Miguel兩位主角的互動,這兩位主角之間的化學效應就是很棒,兩人的鬥嘴有趣,互相安慰時很靠北,吵架時也很寫實,兩位騙子之間的專屬默契更是深刻;而原本就互動滿分的兩人,在加入第三人、白馬、以及一隻犰狳之後,一個出色的詐騙集團就這樣成形了,三人兩獸合力操作的這場騙局,真的是娛樂性十足,展現神力的那場球賽,雖然不到五分鐘,但真的是一場娛樂性與十足,讓人津津樂道的比賽。這個詐騙集團的團隊化學效應,真的彌補了電影的其他缺點。

41.jpg

  【勇闖黃金城】另一個很加分的地方,就在於它的音樂。電影的配樂是由Hans Zimmer操刀,這位大師的功力應該不在話下,當年還有在影評人協會得獎;歌曲的部分,則是由Elton John主唱,我自己最喜歡片頭曲,看完電影我還特地去網路上找了完整版的來聽。 

47.jpg

  【勇闖黃金城】的美術設計,真的相當用心,黃金城的文化與生物真的很獨特,要是能讓主角們多花點時間在黃金城探險就好了;至於在動畫的製作與呈現上,本片就是CGI+2D動畫的結合,【星銀島】、【鐵巨人】都是這樣,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混合,可惜在2021年的今天,這種電影幾乎是絕種了,不知道是不是成本考量,只能說真的有點遺憾。

58.jpg

  最後,聊聊我自己的心得吧,電影要表達的內容很簡單,人類並不完美,人性有醜陋的一面;祭司認為人類充滿了罪,需要神給人類一個教訓,用鮮血清洗人類的罪惡;酋長則認為人非聖賢,只要是人都會犯錯,如同說謊的人終究會被拆穿一樣,我們要做得並不是獻祭,人類要學會的,是學會原諒彼此。

61.jpg

  總結【勇闖黃金城】,有些劇情安排真的很隨便,會讓你覺得很瞎很幼稚,但相對的,片中也有不少用心的地方,許多幽默的對話與橋段真的會讓你會心一笑,而主角的團隊化學效應真的很棒,最後再加上優秀的音樂,就讓這部電影成為一部瑕不掩瑜的輕鬆小品。

【勇闖黃金城】:相當有趣、還算推薦,有空可以看看的電影

很適合出續集,但看看炸裂的票房,只能說續集跟黃金城一樣,夢裡相見吧

後記:

1.看了一下自己2016年寫的本片影評,只能說人心都會變啊~

2.片中那隻犰狳超適合商品化的,要是有出我一定買一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