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你的名字 影評 Your Name Review

【君の名は】:美夢終究會被遺忘,但思念卻是永恆的

上映時間:2016/10/21        導演:新海
觀看時間:2016/11/01

美國觀看時間:2017/04/09(達拉斯)
       雖然很喜歡動畫電影,但比起日本動畫我更喜歡美國動畫,所以去年一直到上映前都沒有特別注意本片,但在本片爆紅之後,我覺得再不看就要被網友爆雷了,所以趕緊揪朋友跑去電影院跟風我是抱著非常高的期待看這部片的,看完的感想:真的超級棒!!比我期待的還要好看啊!!
    【你的名字】核心設定,靈魂互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它的劇情非常有趣,有其獨特的笑點,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設定也是劇情的爆點,所以看這部片之前千萬不要被雷到,不然會大大影響觀影感覺。(到現在還沒看過的可能也被網友雷的差不多了吧?)
       男主角瀧,女主角三葉,兩人發現彼此交換靈魂時都只是錯愕,但藉由扮演對方的方式認識彼此,並在不知不覺中培養感情,到最後拼了命都想跟對方碰面。看似普普的劇情,在導演的鋪陳、編排之下,你在不知不覺中完全投入主角的心境,你會跟著瀧一起困惑,跟著三葉一起難過,到最後當兩人終於見面時,你會跟著他們留下眼淚,並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看著他們拯救世界。
     【你的名字】除了男女主角故事外,還有許多的小故事都藏在對話細節中(尤其是奶奶的對話),再加上本片的節奏轉換很快,故事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跟你攤牌,在看電影時可千萬別分心。
     【你的名字】的音樂也非常棒,不論是配樂還是歌曲。本片的配樂是你閉起眼睛畫面會自動浮現畫面的那種經典。我聽不懂日文,看字幕後才發現歌詞其實跟劇情是息息相關,看一看我的眼淚就慢慢地留下來了。音樂之外,也不能不說本片的畫面,從東京的街景、系守的大湖、彗星畫破雲霄的畫面等等,我還真的沒看過這麼棒的動畫,到時候一定要買藍光收藏。
     【你的名字】中的某個設定你可能覺得很瞎,吐嘈「怎麼可能沒有發現?」,但我個人覺得,就像故事告訴我們的,許多發生過的事就像「夢」,我們自己對於遙遠的回憶,有時都不確定那究竟是真的還是曾經的夢,更不要說是在別人的身體裡時發生的事,而「夢」就是在醒來的瞬間有印象,一個分神後就忘了,但當碰觸到特地場景時卻又無限的熟悉。我是一個常做夢的人,在看電影時我完全能理解電影的設定啊。
       當然,本片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感覺它想說的故事太多了,導致故事做了刪減,最後的父女關係就被草草帶過了,覺得有點可惜,但只是小缺點,整體是瑕不掩瑜的,不知道會不會出導演加長版?(我好想看更多交換日常喔!)

        本片在美國2017.04.07才上映,剛好人在美國,又聽說本片歌曲會改成英文版,決定進戲院體驗英文版的【你的名字】。英文配音的部分,我覺得其實配的蠻好的,但在全片的高潮,「逢魔時刻」時的對話,少了一種終於見到彼此時的情緒,英配在這一段沒有像原配一樣感動我。四首插入曲的部分,四首歌都從原本的日文改唱英文,我的英聽還沒強到可以完全聽懂英文歌詞,有跟到的地方,歌詞給我的感覺跟日配還是不太一樣,這部分可能真的是語言差異,但因為四首的主旋律都沒有變的關係,在營造整體氣氛上還是很成功。
      總結這部電影:很棒的設定之外,本片從劇情、畫面、節奏、配樂,各方面都好的沒話說,你會在不知不覺愛上主角,並留下感動的眼淚。真的是近年來最棒的青春愛情電影!!
【你的名字】: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我抱著很高的期待進戲院,結果本片還超出我的期待,你就知道這部電影多棒了!至於英文跟日文相比,我比較推日文版就是了。


後記
1.這篇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寫,因為我看完當下一忙就忘了,一路拖到今天,遇到一個十刷的日本人後才回頭寫這篇。
2.看第一次很感動但沒哭,看第二次看一看眼淚就流下來了,一整個不知為何(可能心態不同吧?)
3.發現日本跟美國相比之下,日本動畫其實比較成人取向,本片的很多地方小朋友應該無法理解吧~
4.日系動畫與CGI相比還是日系的比較讚啦!!


5.筆掉落到地上時,我都快哭了全場的美國人都在笑?!
6散場時跟周圍的美國人聊,他們也很喜歡本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