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沙贊! 影評 SHAZAM! Review

MV5BNGJlZGQ3ZWEtYWNkZi00ZTU0LTg0MGYtMDU5MTBiNjg3NGQy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Y1000_CR0,0,752,1000_AL_.jpg
【SHAZAM!】: 屁孩變英雄、中二救世界
上映時間:2019/04/03   導演:David F. Sandberg
觀看時間:2019/03/26 試映會

  【沙贊!】, DCEU的第七部電影,雖然預告片沒特別吸引我,但DCEU的前六部電影我都有看,自己也還算喜歡DC的英雄風格,再加上美國的評價相當優異,難得拿到試映會的票好像沒理由不去看吧?看完感想:這次的風格有一點像MCU的電影,雖然沒有到超級喜歡,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MV5BZWUzYWM5YzctNGNiZS00ODA0LWFlYzAtZmJiNWU2ZGZmZWM2XkEyXkFqcGdeQXVyNTIwNzE5MzY@._V1_.jpg
  【沙贊!】的時空背景,設定在【正義聯盟】發生一年後的費城,但就像【水行俠】一樣,本片並沒有太多前作相關的劇情,就算你一部DCEU的電影都沒看過也沒關係,【沙贊!】就是一部故事獨立的超級英雄電影。
MV5BMjQ3MjY0MDAwMF5BMl5BanBnXkFtZTgwNTcxMjgxNzM@.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沙贊!】跟DCEU其他英雄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主角的設定,沙贊不像水行俠、超人、神力女超人擁有天生神力,他原先就只是一位普通的15歲少年,並在命運的安排下獲得了超能力,主角在獲得超能力後,為了探索自身的能力而開始做各種實驗,說到這就一定要先稱讚飾演沙贊的Zachary Levi,他的演技讓觀眾清楚的看到沙贊就是一位外表看似壯年,心智卻是屁孩的超級英雄。
MV5BMjE4NDMyNDA4OF5BMl5BanBnXkFtZTgwNzcxMjgxNzM@.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沙贊!】的故事其實很套路,一個屁孩獲得神力後開始膨脹、膨脹過頭後受挫,並在最後從挫折中成長,故事基本上沒有爆點,故事的發展並不難猜。但也因為屁孩當主角的關係,有些白目行為真的搞得我有一點的煩躁,但這部分只有一點點,加上本片有些笑點真的有戳到我,所以看完全片我覺得還算有趣,但也不到超好看就是了,只能說搞笑片本來就吃頻率吧
MV5BZjgxOWI5NDMtNDMwMC00MzNkLWIyMjAtYmU5MzgzYjRiMmU4XkEyXkFqcGdeQXVyNDQxNjcxNQ@@._V1_.jpg
   一位成功的英雄的背後,一定有一位成功的反派,【沙贊!】的反派,老實說沒很強,在DCEU的七部電影裡算比較弱的(隨便一個都比荒原狼強就是了),從頭到尾只有剛拿到超能力時有秀了一下,其他時間真的都還好,反派的手下不論是外觀還是行為都沒有到讓人害怕的程度,頂多只能說他們很頑強,殺都殺不死,講白一點就是有點像蟑螂一樣,很難纏沒錯,但不可怕。也因為本片的反派與主角在劇情表現上都沒有很強的關係,最後的正邪對決在我看來實在拖了有一點久,他們先從一個地方開打,打到一半主角逃跑,反派隨後追上主角後再打、打一打主角又逃跑,劇情就進入這個輪迴大概三到四次才把壞人收掉,我看到後面覺得故事實在有一點太長了,感覺本片應該可以縮短二十分鐘左右。
Shazam-usa-today.jpg
  【沙贊!】除了英雄誕生的故事外,還有男主角過去的一段故事,全片藉由這段故事闡述家庭的價值,這部分的處理還不錯,但在故事的後半段,故事想把主角與反派的故事做連結,這邊我就覺得編劇有點硬要,畢竟他們兩個人的故事其實不太一樣,硬要做連結我只覺得說服力有一點不夠。
Shazam-Official-Images-19.jpeg
  最後聊聊【沙贊!】的特效,大家一定會想跟【水行俠】做個比較,只能說海底大戰特效真的太磅礡了,這次相較之下就比較還好,但畢竟兩部電影在格局上本來就有所差異,一個是海底大戰,一個只是小鎮故事,這樣比實在對本片不太公平,把【沙贊!】獨立出來看,閃電的特效、電影的畫面、與奇幻世界的場景,這些地方其實都做得還不錯。
maxresdefault.jpg
  總結這部電影吧,雖然正邪能力不強導致電影後半段的節奏有點拖,以及少數白癡行為讓我稍嫌煩躁,但主角的故事還不錯,加上多數搞笑的地方有戳到我的笑點,整體來說本片還是一部相當娛樂的電影。

【沙贊】還算推薦,看你對屁孩行為的容忍度如何

邊打邊搞笑的風格真的很像曼威宇宙的電影




後記:

1.我對DCEU個人電影的評價WW>Aqua=MOS=Shazam

2.不知為何,本片沒有DCEU之前的開場L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