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重甲機神:神降臨 影評 Deus Ex Baryon Review

o56TpaGdk6eVqA.jpg
【重甲機神:神降臨】:很標準的爛片
上映時間:2019/11/08    導演:紀敦智、黃瀛洲
朝聖時間:2019/12/07
  身為常駐C洽的鄉民,在電影上映之前就非常期待【重甲機神:神降臨】,可惜十一月人在美國無法衝首周,當時在美國看到導演的各種言論與電影評價後,只讓我更想看看這部國產動畫,十二月回國後,全台灣只剩桃園還有上映,最後,我就為了看這部【重甲機神:神降臨】,在12/7早起,搭了一小時的火車到桃園統領威秀朝聖。看完感想:果真滿爛的,但也沒到史詩級的爛就是了。
20190927威視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劇照04-台灣首部機器人動畫,世界遭受攻擊,男主角率領重甲機兵隊正面迎戰.jpg
  【重甲機神:神降臨】的故事很簡單,就是外星人侵略地球,主角原本只是個礦工,卻意外背負起拯救世界的使命;這種雜魚變英雄的故事其實在許多動漫相關作品中很常見,只是本片把背景跟人設從日本改成台灣;故事常見、簡單其實並沒什麼不好,就像英雄電影不管怎麼演,都有一個套路在那邊跑一樣,一部電影只要節奏跟故事掌握好,還是可以看得很熱血,但本片的故事真很爛,我電影看一看只覺得整部電影的故事是邊寫邊想,演到哪寫到哪,前後人設不一、劇情毫無邏輯的那種。
重甲機神-X-宏佳騰_天音版.png
  【重甲機神】人物的部分,男主角人設很扁平,就是個熱血的笨蛋,反正我是主角我威能,凡事先上了再說;全片裡唯一比較有趣的角色是一個博士,但也只是跟其他角色相比之下比較有趣而已,看的出來他有野心有計畫,但電影演完也只講了一半而已。而全片扣掉這兩位角色,其他人我真的不知道是來幹嘛的;電影裡雖然有個具有特殊能力的女主角,但她的能力實用性實在不高,裝個聲納雷達就能取代這個能力了,再來是電影的故事也沒什麼讓女主角發揮的地方,女主角在本片的工作就是跟男主角瘋狂鬥嘴,外加一段不知所云的背景設定,看完我只覺得女主角完全可有可無;故事如果只想把女主角當吉祥物,好歹把人設設計的香一點,讓觀眾賞心悅目也好啊。
2950858_1.jpg
  除了女主角外,其他配角比女主角還無用,裡面的一個檢察官跟艦隊司令完全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都已經當到這麼高的職務了卻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看一看只讓我懷疑他們的官位是買來的。其餘的配角就是冗員,更詭異的是電影還在大敵當前時幫部分冗員加了一些觀眾根本不在乎的背景設定,導致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冗,看完電影仔細想想,【重甲機神】的無用配角應該有差不多十個,只能說角色這種東西,並不是數大便是美。
bf6481cf840798e282ef558fd416s3q5.jpg
  至於【重甲機神】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了,就是很蠢,被美國戰機狂轟濫炸也不痛不癢的怪獸,可以被幾發魚雷打退;有人可以前一秒帥氣地告別掛掉電話,下一秒卻打電話回來哭么;主角前一秒說不能見死不救,下一秒就在隔岸觀火;類似的問題在故事裡不勝枚舉,而故事除了沒邏輯外,還很會小題大作;在片中某個橋段,主角與配角們不斷鼓勵一個女人,我們就是你的後盾!你要勇敢!你一定做得到!這個女人要幹嘛?按鍵盤上的一個按鈕...,你沒看錯,就是敲鍵盤,這種脫褲子放屁的劇情有誰看了會熱血會感動?導演跟編劇到底有沒有看過自己寫了什麼劇本啊?除此之外,本片滿滿的續集伏筆,但我只想說第一集都拍不好了,還想拍第二集啊?
1572967770_32737.jpg
  說到動畫作品,一定要聊聊作畫的部分,其實我覺得【重甲機神】在這方面還可以啦(對國片的寬容),人物造型還行,可惜故事完全沒給他們發揮的空間;戰艦在型態轉換時的動畫真的還不錯,機甲出來時還是有帥到,但場面真的少的可憐;很多地方雖然不夠精緻,但還是看的出來動畫製作組很有心,只能說他們要是在故事上能這麼有心就好了。
cd9e63e9e1f348fd18304d329216s3o5.jpg
  【重甲機神】有一點讓我非常佩服的地方,就是在配音員的部分沒有一人配多角,一個配音就只配一個角色,身為一個喜愛中文配音的觀眾,這一點真的給予肯定;在呈現上,配音員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至於說話時的嘴型,我覺得這個要求實在太嚴格了,比起這個,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畫面中的嘴巴已經閉上了,角色卻還在說話,這種影像與聲音不一致的情形才是真的讓我出戲的地方。至於請日本聲優來配音這件事,我只想請製作單位下次把這筆錢省下來,強化你的故事品質比較實際啦。  
20191110002398.jpg
  總結【重甲機神:神降臨】,他就是很典型的國片爛法,把所有想表達的東西放在一起大鍋炒,最後就是一齣不知所云的鬧劇;雖然在動畫、配音等小地方看得出用心的地方,但整部電影看下來就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自嗨作品,追根究底還是一個老問題:沒能好好說一個故事。
【重甲機神:神降臨】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除非你跟我一樣想看本片是怎麼個爛法,否則真的別浪費時間

點整理:
A故事如果只想把女主角當吉祥物,請把人設設計的香一點
B角色這種東西,並不是數大便是美
C一個通順的故事才是電影的重點
D一個配音員只配一個角色這一點值得所有製作單位效法



記: 
1.之所以說【重甲機神:神降臨沒有到史詩級的難看,可能是因為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本來就已經很低了,最後本片的內容沒有突破我的下限,所以沒到糞作的程度。本年度最糞的目前還是【MIB跨國行動】。
2.來回的火車票加上電影票大概三百多塊,我是覺得當作是朝聖還蠻值得的啦,至少最後沒有氣著走出戲院。
3.買票時賣票跟我說買套餐有送海報...免費就送我都不要....
4.威秀開場的奧多廣告有拿到【大娛樂家】的授權嗎?
5.最後附上票根
0002jpg.jpg
一個人看電影包場超爽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