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HELLO WORLD 影評 HELLO WORLD Review


【Hello World】:用複雜卻不難懂的設定,說一個簡單動人故事
上映時間:2019/11/15    導演:伊藤智彥
觀影時間:2019/12/17
  八月底去日本看【天氣之子】時有看到這部的預告,當時對這部電影其實興致缺缺,只是看到網友的大力推薦,加上我極度想平衡先前【重甲機神:神降臨】的爛片衝擊,所以選了這部【Hello World】來看。看完感想:好棒!好用心的故事啊!!
MV5BMjQyY2E4ZTUtMDg0Ny00ZDU4LWE1ZTUtNDJjNDFhNTExMjQwXkEyXkFqcGdeQXVyNDQxNjcxNQ@@._V1_.jpg
  【Hello World】的故事設定在2027年的京都,沒什麼主見的高中生直實,在某天放學時遇到了十年後的自己,2037年的直實來到2027的目的,是要教導十年前的自己追未來的女友,並阻止未來的悲劇,拯救自己愛人死於非命,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戀愛故事就此展開。
MV5BYzYzNWY3ZTctMTM5YS00YzcxLTliN2UtMGZkNTU5MmJiMTE2XkEyXkFqcGdeQXVyNDQxNjcxNQ@@._V1_.jpg
  如果你看過哆啦A夢,絕對看過這種穿越時空撥亂反正的故事,【Hello World】的前半段就是這麼一回事,主角一邊學習使用未來世界的道具,一邊靠掌握劇本的未來人輕鬆追女友,在故事進行的同時,也一邊加減介紹2027年、2037年的世界觀等等。隨後的故事也不用我多說了,一定有脫稿演出,未來與過去的自己必須想辦法讓一切回到劇本上,並一同面對最後的挑戰。而當一切看似結束,故事要收尾時,電影卻迎來了一個大轉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整個電影的前半段,不過是前菜而已,精彩的才正要開始而已。
MV5BNzQ1N2FkY2YtYmYwNC00YjdlLWI3YjItZjEwZTBkYWEwMWRiXkEyXkFqcGdeQXVyNDQxNjcxNQ@@._V1_.jpg
  【Hello World】的後半段到底在演什麼,我這邊就不爆雷了,想知道就自己去看(指)!!故事的轉折不只一次,每一次轉折都會需要重新思考一次,我在進戲院前真的沒想到本片竟然會有如此格局;本片的架構與設定確實稍嫌複雜,我到現在都無法了解100%的設定,但我在觀看主線故事進行時卻能理解故事當下的脈絡,這部分就真的要讚嘆導演掌握節奏的能力了,電影在不少地方會適時地放慢故事的節奏,好讓觀眾能喘口氣,整理劇情的發展;順道一題,這邊所謂慢節奏的故事多數是在刻劃劇中的人物,電影藉由這種較簡單較好理解的故事,讓你能在瞭解角色們所抱持的想法的同時思考故事的設定,可不要以為這邊是能讓觀眾閉眼沉思的垃圾劇情。
hello-world-themes.jpg
  【Hello World】的故事與背景設定相比,可以說簡單到不行;本片並非預告所呈現出的一個男女純愛故事,而是兩個不同時空的自己為了同一個目標奮不顧身的故事;片中主要角色的想法與目標都非常簡單,而隨著故事進行到尾聲,電影把作為前菜的鋪陳與過程中的刻劃融合起來做為全片的高潮時,當下的情緒真的很難不感動,最後再加上背景歌曲,我看到最後真的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
MV5BMDA1MWE2YzAtYWIzZS00NDhlLWE1NzYtZGY3M2I3NmQyN2EwXkEyXkFqcGdeQXVyNDQxNjcxNQ@@._V1_.jpg
  說到動畫作品,一定要聊聊作畫的部分,【Hello World】的人物是3D建模,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嚴格,在一些動作上給我種微微不自然的感覺,但這並不影響觀影體驗就是;電影在特效的呈現、場景的設計、場景的轉變等地方都非常到位,最後的敵人真的給我很大的壓迫感與噁心感,只能說我非常喜歡本片所呈現的美術風格。
3425919.jpg
  總結【Hello World】,因為有需要動腦想一想的設定與出乎意料的轉折,讓我看完電影沉思後有股二刷的衝動;除了美術風格讚以外,故事的鋪陳、安排、刻劃、節奏都掌握得很好,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簡潔有力、讓人回味無窮的故事。


【Hello World】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本片帶給我的愉悅可以讓我一路開心到2020年了!


記: 
1.拿本片跟【重甲機神:神降臨】來比好像有點蠢,但相比之下,我只想說「如何好好說一個故事」才是每一部電影的首要問題。
2.片中蒙太奇的篇幅實在有點短,覺得有點可惜,我超愛看動畫的蒙太奇啊!
3.買票就送海報真是讚!反觀【重甲機神】還要買套餐...
4.本片第一個讓我想到的作品其實是【夏日大作戰】
5.查導演的資料後,決定下次來寫【刀劍神域:序列爭戰】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