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新科學小飛俠Crowds 心得 GATCHAMAN Crowds Review


【Gatchaman Crowds】:力量就在你身上(指)
播出時間:2013/07/12   導演: 中村健治
觀看時間:2020/03/02
  【科學小飛俠Crowds】,當初看到這個標題時,我的腦中只浮現了那個年代久遠的宇宙鳥人戰隊,要不是好友的大力推薦,我還真的完全沒有動機去看這部動畫。看完感想:好看!!出乎意料、有想法的故事啊!
gatchaman-crowds-wallpaper-18.jpg
  【科學小飛俠Crowds】於2013年開播,是一部總共十二集的季番動畫,雖然名字叫做【科學小飛俠】,但本作跟當年那群穿著鳥衣的戰隊沒什麼關聯,沒看過舊作也沒差,本作就是一部有自己的世界觀、故事架構完整的獨立作品。
[EMD][Gatchaman Crowds][01][BIG5][X264_AAC][1280X720].mp4_20200315_154540.934.jpg
  【科學小飛俠Crowds】第一集的故事,就是典型的戰隊套路,主角莫名其妙獲得超能力,並打擊入侵地球的外星生物;而這看似套路的故事,卻從第二集開始讓我跌破眼鏡,獲得超能力的主角完全不受隊友約束,做事我行我素,並開始以自己的風格顛覆傳統英雄們的任務。
gatchamancrowds_gamification.jpg
  在英雄故事的套路裡,對手一定是個邪惡的壞蛋,打倒壞蛋就能讓世界回歸和平,可是【科學小飛俠Crowds】就是不走這一套,本作花了相當多的故事篇幅刻劃主角的對手,累累,看完全作後回頭想想,說累累其實是主角也不為過,畢竟他的想法、理念都有完整的交代,他的種種操作與行為更進一步帶出這部作品想探討的議題。
hajimessu.jpg
  說到【科學小飛俠Crowds】好看的原因,主角小創絕對功不可沒;說來慚愧,在故事的前面我真的覺得這個女孩是個智障,那種專業扯後腿的角色,殊不知隨著故事演下去,看了小創的發言與種種行為之後,我才知道在她並不是只會無俚頭腦衝的白目,在她那看似瘋狂、不受控的行為背後,其實是她在貫徹自己的想法,並以一個新的角度、新的方式來處理眼前所面臨的問題。
gcrowds8.png
  【科學小飛俠Crowds】其餘的幾位配角與主角相比就是比較典型的英雄,行事低調且注重紀律;這幾位配角其實正是主角小創的對比,就看小創這位我行我素的角色如何在無形之中改變這些典型英雄人設的想法,並攜手改變世界。除此之外,本作也有幾段配角的故事,就是在諷刺英雄套路的故事;若英雄只會以拳頭來解決問題,那當你面對比你還強的敵人時要怎麼辦?
[Hakugetsu][Gatchaman Crowds][12DC][BIG5][720P].mp4_20200315_161032.837.jpg
  【科學小飛俠Crowds】這部作品的寓意就如同本作的標題,群眾;人類的惰性、貪婪、好鬥等天性會催生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讓個世界走向滅亡,但我們往往都忘了,善與惡其實是一體兩面的存在,只要給予適當的刺激與稍作修正,人類就能善用這些天性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讓社會走向進步;整部作品裡擁有超能力的人物,不論正方反方,從頭到尾都只是引路人而已,方向盤其實掌握在劇中每一個路人手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千萬不要小看群眾的力量。
resize_image.jpg
  總結【科學小飛俠Crowds】這部作品,本作以兩位角色為核心打造的反套路故事不但有創意,還有發人深省的寓意;雖然人設看第一眼真的不太討喜,但絕對是越陳越香;片頭曲、片尾曲不但好聽、插入時間也都很棒,後面幾集的故事都停在一些讓人欲罷不能的地方,讓我看到後面跟中毒一樣想停都停不下來。
【科學小飛俠Crowds】相當推薦,值得一看再看的優質作品
本作品有帥哥、人妖、偽娘、蘿莉,想看的類型應有盡有喔(誤)~


後記:
1.差點忘了說,當年播出時因為製作沒能即時完工,導致本作的完結篇第十二集有兩個版本,巴哈姆特動畫瘋的第十二集是故事不完整的版本,建議各位去找完整版的BD版來看喔~。

2.有沒有人可以解釋為什麼這部作品要取名叫【科學小飛俠】?沒看過以前的【科學小飛俠】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兩者之間的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