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音速小子 影評 Sonic The Hedgehog Review


【Sonic The Hedgehog】:近年最成功的電玩改編電影
上映時間:2020/02/21   導演: Jeff Fowler
觀看時間:2020/02/24
  【音速小子】,小時候有玩過電動但沒特別喜歡,去年首支讓人反胃的預告出來後,更讓我毫無意願去看這部電影;出乎意料的是,官方接受了粉絲們的批評,宣布重新設計造型,並延後電影上映期間;為了重製多出來的成本還導致MPC公司的溫哥華工作室倒閉;看看這些新聞,再看看新的預告所呈現出來的畫面,只能說官方的誠意真的感動我了,最後就決定進電影院支持一下這部一波三折的電玩改編電影。看完感想:真的不錯!拿捏得很剛好啊!
MV5BNDRmNjFlNzktZTdiNC00MGFhLTkwYzgtNzI2NTY4ZDZiYTVj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音速小子】的主角就是藍色刺蝟,索尼克;他雖然來自別的世界,但他相當享受地球的生活,然而因為一次意外讓美軍發現了索尼克的存在,並派出蛋頭博士追捕索尼克;索尼克必須在人類夥伴的幫助之下躲避反派,並找到自己弄丟的光環,好逃到別的宇宙去。
MV5BN2QzYmU1MzQtNWRiMy00YTY0LTg2ZWYtMTA4YjI1Mjk3MDEyXkEyXkFqcGdeQXVyNDEzODg3Mjg@._V1_.jpg
  我以前在打電動時,其實對索尼克是沒什麼愛的,但是【音速小子】這部電影所呈現出來的索尼克真的非常討喜,跩跩的個性、衝動的性格、停不下來的嘴巴,看似無敵的超強能力背後,其實有著一顆孤單寂寞的心;電影中的刻劃真的讓觀眾會喜歡上這隻藍色刺蝟。看完電影真的覺得有重新設計索尼克真的是太好了,我真的無法想像原先過度擬真的造型會讓電影變成什麼樣子。
MV5BNzY3ZjhiYWEtNDQyNC00MmFmLTg5MTUtNjQ1OGNmZWJhYjli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Y1000_CR0,0,1498,1000_AL_.jpg
  在【音速小子】電影裡,與索尼克相伴的就是人類主角,湯姆,這部分我只能說電影真的處理得不錯;雖然湯姆也有自己的想法與夢想,但看完電影我只覺得這個人在想法的轉變上真的挺隨便的,但這並不是缺點,因為湯姆雖然名義上是人類主角,但其實就是個綠葉,負責帶劇情,跟刺蝟好好互動就是他的工作,其他的事情一點都不重要,畢竟這部電影的重點就是藍色刺蝟跟蛋頭博士。
MV5BY2U0YWJiM2YtZDI0Ny00Y2FkLThjODYtOGJiOGQwNTcyMzJi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Y1000_CR0,0,1475,1000_AL_.jpg
  說到【音速小子】這部電影,就絕對不能不稱讚飾演蛋頭博士的Jim Carrey,這個角色從造型、配樂、行為、武器、說話方式都是個徹頭徹尾的瘋子,這種瘋瘋癲癲的角色只要玩過頭,就會讓觀眾覺得煩躁,可是本片卻掌握得剛剛好,讓這個角色成為相當出色的喜劇擔當。
MV5BY2VjODMzMzctMTdjZC00ZDI5LWFiNjItODZhOGRhOTYzYWUz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回到【音速小子】的故事,其實真的很好猜,不用太拘泥於細節,就看湯姆與索尼克如何從陌生人變成朋友,並在冒險中穿插幾個搞笑橋段,最後再來個正邪大對決做收尾;而本片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本片知道如何將電玩中的元素真人化,並把索尼克與蛋頭博士那簡單、獨樹一格的行事風格與人物造型呈現出來,並用一個簡單的故事讓這對電玩世仇擦出漂亮的火花。
MV5BZGIwZTgzMmEtZDkxZi00ZTgxLWFhZWUtZmVmOTNlYzRlNjEw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X1777_CR0,0,1777,746_AL_.jpg
  【音速小子】整部電影的風格其實很像【名偵探皮卡丘】,都是會說話的神祕生物與人類主角相處的冒險故事,只是本片在各方面的表現上都比【名偵探皮卡丘】優秀,而兩部電影最大的差距,絕對是反派的魅力與表現。
MV5BZjhjMzRiNTgtNjg2YS00NjlhLWFhMmUtM2FkYzNkMjZjNzk4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X1777_CR0,0,1777,746_AL_.jpg
  總結【音速小子】這部電影吧,本片完全掌握了電玩真人化的重點,讓人類負責帶故事、跑龍套、幫刺蝟跟博士抬轎,故事不用太複雜,套路也沒關係,反正把劇本的精華與經費全部砸在原作裡的主角與魔王就對了!這種方式雖然看似簡單,卻是一堆電玩改編電影做不到的地方。
【音速小子】:還算推薦,看你喜不喜歡這種電玩風格電影!
就算從來都沒接觸過音速小子,也完全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喔!


後記:
1.看看本片的票房,希望MPC能讓復活溫哥華工作室。
2.不得不說,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會期待一下續集!
3.記得小時候看的卡通裡,索尼克超愛吃熱狗,還是我記錯卡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