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布魯克林孤兒 影評 Motherless Brooklyn Reivew

MV5BNzQ0Mjk1YjItNWI1Ny00NWE2LWFlYTAtYjViY2YzMTVlOGVm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Motherless Brooklyn】:什麼都好就是故事沒說好
上映時間:2019/11/29   導演: Edward Norton
觀看時間:2020/01/31 
  【布魯克林孤兒】,本片在首輪上映時,因為聽到評價不怎麼樣就沒看了,上週在二輪戲院刷【天氣之子】時的空檔不知道要幹什麼,才決定給這部一個機會。看完感想:其實不難看,優點很多,但那唯一的缺點實在太致命了。
MV5BNDk4ZjAzNGUtYjA3OC00NTgyLTkyM2MtODYxMzI4MTQyNTlmXkEyXkFqcGdeQXVyODY5Mjg2MDQ@._V1_SX1777_CR0,0,1777,989_AL_.jpg
  【布魯克林孤兒】的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背景在1950年代的紐約,一位偵探在一樁調查中不幸喪命,偵探的手下為了幫老闆報仇,決定接手整起調查;在他辦案時,他發現這整起案子並不單純,紐約市的政府、幫派、社運團體通通牽涉其中,究竟事情的真相是什麼?他能夠全身而退嗎?跟著主角抽絲剝繭這就是這部電影的核心故事。
MV5BZWU4NGUwNjAtYWI1OC00OWU4LTlkNzctMmE5MGUwNjFhNWJjXkEyXkFqcGdeQXVyNzIwNDA4NzI@._V1_SY1000_CR0,0,1384,1000_AL_.jpg
  我非常喜歡【布魯克林孤兒】整部電影的呈現方式,新黑色電影的重點本片完全做到了,對比顯明的畫面色彩,搭配輕快的爵士樂,電影的步調平穩卻不緩慢,再加上我非常喜歡故事的時代背景,種種元素都讓我在觀看電影時相當舒服,兩個小時的故事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MV5BNzFmYzc2OWEtMWJhNi00N2YwLWIxYjMtZDNmYmNlYjk4MjVlXkEyXkFqcGdeQXVyODY5Mjg2MDQ@._V1_SX1777_CR0,0,1777,973_AL_.jpg
  【布魯克林孤兒】除了風格好之外,演員更是一大亮點,Edward Norton所飾演的主角幾乎無缺點可言,完全把主角的特色展現出來;主角之外的配角也都非常到位,每個對話都讓我覺得各個角色都還暗藏一手的神祕感;Alec Baldwin所飾演的角色更是霸氣十足,在觀影時真的很難不被他的威嚇力所吸引;本片的所有演員的演技都發揮的相當好,沒什麼好挑剔的。
MV5BYTlkMjM5MGQtMmJhYy00ODA4LWI2OGMtOWJmYTVjMzk2MGI4XkEyXkFqcGdeQXVyODY5Mjg2MDQ@._V1_SY1000_CR0,0,1498,1000_AL_.jpg
  說到這邊,你一定會納悶這部電影的優點這麼多,那缺點究竟是什麼?
這個致命的缺點,就是他的故事敘述
  【布魯克林孤兒】的開場非常棒,緊張刺激之外,又留下吊人胃口的故事,但當我與主角一起辦案時,我的腦袋完全跟不上主角的運作速度,看到後來我只覺得剪不斷,理還亂;我還沒能釐清狀況,主角又發現了新的事證,而這情況在全片重複了好幾次;A部分的拼圖連雛型都還沒出來,故事就丟了B部分的拼圖出來,B講一講又突然回頭丟了A的拼圖,演一演再丟出新的C拼圖給你;也因為他的敘述方式太凌亂了,導致整部電影向觀眾揭露最重要的真相時,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我看到最後的心情:「我知道這幾個人之間的關係了!所以呢?這牽扯到什麼事情嗎??故事好像有說,但我搞不懂欸?」。不論我事後怎麼想,都覺得電影有東西沒交代清楚,最後我也只能帶著滿腦子的問號走出電影院。
MV5BMTNiYmRkMGQtMDIyMy00MzM0LWJmMDMtNmIxNmI1ZjJiZmZlXkEyXkFqcGdeQXVyODY5Mjg2MDQ@._V1_SX1506_CR0,0,1506,999_AL_.jpg
  總結這部電影吧,電影的風格、音樂、畫面、演員、節奏都非常棒,可惜這部懸疑犯罪電影的敘述過程凌亂到不行,導致我看到最後都沒能搞懂事情的真相,再加上我是個看電影時非常注重劇情的觀眾,導致我最後實在很難給這部電影好評。
【布魯克林孤兒】 普普通通,可看可不看
可能是我資質駑鈍,無法跟上主角天才的腦袋啊



後記:
1.聽說本片大改小說設定,有機會再找原著來看。
2.本片的配樂倒是可以聽聽,非常的舒服。
3.Bruce Willis在海報裡感覺很重要,其實戲分少的要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