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衝出封鎖線 影評 Behind Enemy Lines Review


【衝出封鎖線】:場面夠爽,過程刺激的鬼抓人

上映日期:2001/11/30      導演:John Moore

觀看日期:2020/06/06

  幾天前忘了在哪裡看到【衝出封鎖線】這部電影的相關文章,就想起了這部2001年的電影,印象中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還不差,加上家裡有收藏DVD,就決定把這部就片翻出來重看了。重看完感想:還不錯,看起來蠻爽的。
54fb7082da98cde16345f4dc12d0b2c307d88169a37d17696f2c2e42eae61367.jpg
  【衝出封鎖線】的故事,設定在1995年的波士尼亞,主角Bernett是一位隸屬於美國海軍的戰鬥機領航員;在一次例行巡邏的偵察任務時,主角的戰鬥機拍到了一些不該拍的照片,並導致他們被敵軍擊落;在飛機墜落後即時避開敵軍追殺大難不死的Bernett,必須設法突破敵軍的封鎖線,並逃到撤離點,好讓美軍的弟兄來接他回家。
BEHIND_ENEMY_LINES - F__video_ts_20200609_003748.884.jpg
  【衝出封鎖線】的故事,其實就是大逃殺,這種電影的精采程度,就取決於敵我追擊的過程,過程越刺激,電影就越好看。而這部電影的敵我表現,雖然不到頂尖聰明,但從表現看得出來兩邊都還是有帶腦袋出門的,在策略、戰術的表現上真的好看。而在主角跟敵人玩鬼抓人的同時,美軍為了掌握Bernett的位置,在故事裡也算是負責監控的第三者,其中有些軍事科技的展現,可能在現在看來沒什麼,但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看的時候覺得這種軍方黑科技真的有夠猛。
BEHIND_ENEMY_LINES - F__video_ts_20200609_004019.454.jpg
  【衝出封鎖線】因為主角不斷在逃亡的關係,電影的敘事節奏非常緊湊,場景轉換的速度真的很快,Bernett可能原本還在森林,下一次卻出現在廢墟,再下一個場景又再回到森林;一個場景的追逐結束,馬上塞個美軍對話當過場,對話結束就立刻跳到下一個場景;我自己對這些場景快速轉換是沒什麼意見啦,只要過程刺激好看就好。
BEHIND_ENEMY_LINES - F__video_ts_20200609_023014.861.jpg
  【衝出封鎖線】的舞台雖然在波士尼亞戰爭,但整部電影完全沒花時間介紹這部分的歷史,所以在故事的某個橋段我真的完全看不懂電影中的人物對話想表達什麼,而這段讓人一頭問號的故事也很快就被帶過去了,整段故事給我的感覺就是欲言又止,講難聽一點就是莫名其妙,要是電影能在故事中介紹一下這場戰爭,應該就不會讓我看到一頭霧水了。
behind.jpg
  【衝出封鎖線】在故事的呈現上,其實真的有很多事後想想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在電影最後一段,Bernett能在槍林彈雨中奔馳卻毫髮無傷,完全就是主角威能。而這部電影最誇張的地方,絕對是那兩枚地對空飛彈,如果現實世界的地對空飛彈這麼強,我敢說沒人敢開飛機了。而這些誇張橋段就是本片厲害的地方,本片把這些不合理的地方控制得很好,讓你在觀影時能忽略當中的不合理,並享受電影的場面與動作。
BEHIND_ENEMY_LINES - F__video_ts_20200609_024417.326.jpg
  【衝出封鎖線】的主角Bernett,原本以為當兵就跟電影一樣,簽下去就可以拿起武器在戰場上殺敵,可惜在現實世界的軍隊大部分時間都只是在備戰,期待錯誤的Bernett原先對軍隊感到失望並萌生退意,但在經歷這場大逃殺的洗禮,看過真正的戰場之後,他才知道和平有多麼可貴;戰爭片那磅礡華麗的一面只存在電影中,戰爭這種事,真的是能離我們越遠越好。
MV5BZjdhZmQ4YjEtODM1Yi00NGM3LTg0ZjAtYzNjZWZlYjQzNjM4XkEyXkFqcGdeQXVyMjI2MzE5OA@@._V1_.jpg
  總結【衝出封鎖線】,雖然許多橋段事後想想會有那麼一點不合理,但因為本片的動作特效場面真的很爽,加上敵我雙方鬼抓人的過程緊張刺激,再配上電影快速的節奏,本片就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商業爽片。

【衝出封鎖線】:還算推薦,看你喜不喜歡商業動作片啦。
飛機躲飛彈的片段拿到今天看還是超爽。



1.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歐文威爾森的印象就只有喜劇片,重看本片之後覺得他的演技其實還算不差呢。
2.本片後來還出了好幾部各自獨立的續集,但我看了imdb上的分數真的完全沒動力去看啊。

C:\Users\usetr\Desktop\Noriyuki Ranger-2.jpg


C:\Users\usetr\Desktop\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