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怪胎 影評 i WEiR DO Review

 czo2NDoiOWpwU2hsdmhpVkhtU2ExaHNnL2RYaDFudXFlUFgzc1VCT2F1Zll0UXoyRXBjUHZjR2ltSThybmFaRGx3YXh1bSI7.jpg

【怪胎】:用一個有趣的設定,講一個淺淺的故事

上映日期:2020/08/07      導演:廖明毅

觀看日期:2020/09/12


  今年夏天因為疫情影響,有興趣的電影幾乎都延後了,進而導致我整個夏天幾乎都沒進電影院;當初看到【怪胎】的預告時,我也是興致缺缺,但因為朋友推薦,加上我想多看些電影的關係,最後還是把時間撥出來,給這部國片一個機會。看完感想:不難看啦,但難道是我太嚴格嗎?這部電影就這樣嗎?

MyCSRIcU0FMQfw4YeZdc-1081x720.jpg

  【怪胎】的故事,就是一對情侶的戀愛故事,片名之所以叫怪胎,就是因為他們兩人都患有強迫症,他們對於特定細節的堅持,都讓他們成為大眾眼中的怪胎。電影前半段介紹強迫症病徵,以及描述兩人相遇相知相愛時,都處裡得不錯;而在愛情的故事裡,一定會出現一些轉折,讓這對情侶的感情受到挑戰,而本片就從這個挑戰開始顯露敗象。

XKCoJTHbctjWE6CuqdE2-1080x720.jpg

  【怪胎】的感情挑戰,在設定上沒什麼問題,當兩人衝突的契機出現時,故事都還算順暢,但隨著故事演下去,我就覺得故事越來越不行了。電影的轉折與發展其實都是老梗,老梗並不是缺點,真正的問題是電影從這裡開始就完全忘了強迫症這個設定,前半段所設定的人設、怪胎的堅持,到中期開始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最後你就只看到一對隨處可見的情侶,在醞釀一場衝突;而當這場衝突爆發,情侶決裂後,電影又突然給你意想不到的轉折,然後電影就突然劇終,就沒有然後了

Gc1ukG6v4ChfEHAFQgxR-1080x720.jpg

  當【怪胎】劇終時,我真的一邊看著片尾的字幕,一邊納悶這導演搞這個轉折到底想表達什麼;片尾那突如其來的轉折,讓整部電影像極了一部拍了一半被腰斬、只做了一半的愛情片;前面我以為是伏筆的設定,到後面全都只是我自作多情而已,看完整部電影,我只覺得這部電影真得太淺了,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給我一個我早就知道的概念,剩下的故事是要我自行腦補是不是?雖然本片在衝突醞釀到爆發的這一段,本來就充滿缺陷,但這段衝突收尾的方式與轉折,絕對是壓倒我對本片評價的最後一根稻草。

xnWSS0ksVpWX91ahKwig-1081x720.jpg

  【怪胎】的兩位演員在演技上,就是還好,但這兩位演員在劇中吵架時,真的演得太用力了,我在看這小倆口吵架的當下為了避免尷尬,真的是竭盡所能地忽視他們的演技,並把重點放在對話內容上。說到這裡我還是提醒一下,我個人對國片是相當寬容的,如果你沒有這種國片忍耐值,那真的建議你不要來看這部電影,

  Q4Mcns8a1IHHEvjNc4Lc-1080x720.jpg

  總結【怪胎】,設定與呈現是有趣的,但電影從中期開始的轉折與發展,有點浪費了前期的設定,雙方衝突的場面,只讓我覺得有點尷尬;至於電影最後的結尾,真得讓我懷疑這部電影只拍了一半。這部電影就是那種MOD上有免費的再看就好的那種等級。 


【怪胎】:很普通的電影,真的是可看可不看。 

我看到後面還比較想看醫生沒停好車回去上班會有什麼反應


後記:

1. 再提醒一次,我是一個對國片會比較包容的人,

2.本片有個超大的漏洞,真的不吐不快,我要來劇透了,怕被雷的別看下去:負責翻譯的不是男方嗎?女方只是幫忙打字的;怎麼翻轉後女方看的未來是女方升遷?她就只是個負責打字的而已啊?!這個設定在鏡像翻轉後怎麼做得怪怪的??

3.我還以為偷東西是什麼伏筆,結果根本完全沒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