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喬瑟與虎與魚群 影評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Review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畫面滿分、故事普通的小戀曲

上映日期:2021/01/20     導演: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觀看日期:2021/01/21

  【喬瑟與虎與魚群】,我在看電影之前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想幹嘛,完全是月底了想找部電影看,翻上映電影時翻到這部動畫片,就決定去電影院看了。看完感想:還不錯,瑕不掩瑜啦!

o0640026814864166145.jpg

  【喬瑟與虎與魚群】是改編自日本作家田邊聖子的短篇小說,看看電影的海報,一個四肢健全的男人,配上一個坐輪椅的女人,相信電影看得夠多的人,看了海報大概就能猜到這部電影要說什麼樣的故事,而本片實際的故事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男主角因緣際會開始了他的看護人生,並在最後跟女主角日久生情,基本上故事就是走安全牌模式。

b650x400l.jpg

  【喬瑟與虎與魚群】這部電影,做得最好的地方,絕對是他的動畫呈現,電影的運鏡與分鏡流暢之外,畫面的色彩跟美術真的是既華麗又用心,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主角去海邊時的畫面呈現,第一次去海邊的畫面,真的是絢麗奪目,而當他們抱著不同的心情再來到海邊時,動畫呈現的大海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電影隨著故事改變色調與風格,並藉畫面說故事這一點,本片真的是無可挑剔,完全是滿分,感謝骨頭社的努力。

josse02.jpg

  【喬瑟與虎與魚群】的故事跟畫面相比,就真的還好,因為電影的故事就是安全牌,男女主角就是循序漸進,相遇、相處、相戀、吵架、和好、勵志、收尾,雖然故事後面有飄出一股八點檔的狗血味,但故事有拿捏好,沒有讓故事失控,整體來說,電影的主線故事就是穩扎穩打,編排與呈現都很順暢,看完雖然不會覺得故事深刻,但真的該講的都講了。

EqUCz73VoAI4gKb.jpg

  而扣掉主線故事之外,電影有一段讓我看了一頭霧水的支線故事,這段故事,就是女配角的故事;女配角與兩位主角之間的關係,就是典型的三角戀,我原本以為之後會上演什麼愛情修羅場,結果完全沒有,女配角在故事裡的呈現,只讓我覺得突兀,我在想這個角色,可能是原作改編動畫的犧牲品,但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所以也不好評論,但單就這次的電影來看,女配角完全是可有可無,拔掉根本沒差的元素。

Eo38SZ1UcAUn0xj.jpg

  【喬瑟與虎與魚群】的原作,是1984年的短篇小說,2003年的時候曾經拍成真人電影,但因為我都沒看過的關係,所以無法在這邊做比較。而在看完這次的動畫電影後,其實能明顯知道電影有省去很多細節,有些地方就只是帶過去而已,但因為故事的抓放做得不錯,所以這些省去的部分,並不會讓你對電影扣分,相對的,我自己看完電影真的會想看看原作,好了解故事的細節與角色的心境。

Screenshot-2020-12-23-145632.png

  總結喬瑟與虎與魚群,電影的故事有缺點,但因為缺點集中在不重要的支線,所以主線故事是OK的,順順看完不會有什麼問題;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動畫愛好者,我敢說這部電影光看華麗的畫面與動畫呈現,就絕對值回票價。整體來說,本片就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動畫電影。

【喬瑟與虎與魚群】:還算推薦,看你喜不喜歡這種老套的愛情故事。

聽說2003年的故事比較胃痛,找時間再來補


後記:

  1. 女配角雖然沒什麼戲份,但她的人設做得很好,我看到後面完全把她當成吉祥物了。

  2. 看電影還有送明信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