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 影評 Space Jam : A New Legacy Review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NBA正版授權,糞game手遊真人版

上映時間:2021/07/15     導演:Malcolm D. Lee

觀看時間:2021/07/17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我會看NBA但不是LBJ粉,會挑這部電影,單純就是因為自己不是MC粉,加上微解封想看電影,最後就用刪去法選了這部電影。看完感想:真的有夠無聊。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25.jpg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雖然是【怪物奇兵】的續集,但故事基本上是獨立的,你就算沒看過前作,沒看過NBA也沒差,故事就是NBA球星Lebron James跟樂一通的角色們跟壞人反派打籃球比賽。電影的設定雖然是這樣,但實際呈現起來,不論是NBA還是樂一通的特色都寥寥無幾,比賽內容甚至連籃球都不是,整部電影看起來,就是華納公司的業配電影,呈現起來還相當劣質。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05.jpg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大概可以分兩段,前段的LBJ的招兵買馬跟後半段比賽,前半段的招兵買馬,說穿了就是華納業配,主角穿梭到各個華納旗下的IP宇宙尋找幫手,但主角卻不能選超人、金剛、鄧不利多這種強大的角色,在兔巴哥的堅持下,LBJ只能要選樂一通這些搞笑角色來打球,故事好像有提到原因,但因為毫無說服力,所以我也忘了理由是什麼了;這部分其實我覺得沒差,別跟商業娛樂片的故事太認真,只要後半段的比賽好看什麼都好說,但本片的這場比賽,真的是無聊至極。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23.jpg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是一部主打籃球的電影,但這部電影裡面的比賽,投進一球可以拿到上百分,球員打一打可以換隊,還有一堆外掛與作弊程式,更誇張的是,球打一打還可以開始唱RAP,唱完歌分數爆增,比賽的種種規則與設定,真的不能稱為籃球,要具體的形容,這就是一款披著籃球的皮,號稱有NBA正版授權,內容卻極度低能的手遊,真的上架半年內一定倒的糞game。整場比賽就是一直看角色們廢話跟開外掛,分數想怎麼算都給你說就好了,NBA裁判亂吹哨的比賽都比這場比賽好看,我自己看到後面,真的寧可去找背景裡的華納彩蛋。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33.jpg

  NBA球員的部分,除了LBJ之外,還有三位NBA明星球員,AD、KT跟Lillard,這些球星的個人特色,不論是空手跑位、C&S 還是logo shot,在比賽中通通沒有出來,比賽只有無趣的外掛跟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角色設定;我看到後面,都懷疑編劇根本沒看過NBA,不放NBA球星,改放哈孝遠上去打我看故事也不會有什麼差別。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43.jpg

  【怪物奇兵2】的主線,很明顯是主打親情,而這段父子故事,就是毫無說服力,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怎麼和好的。而本片的反派,也是刻劃得相當失敗,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綁架一堆人要幹嘛?從頭到尾沒說,而且這角色除了怒吼之外,真的沒什麼特色。失敗的兩位主角與反派,只讓這部電影扣分再扣分。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55.jpg

  【怪物奇兵2】其餘的部分,電影的背景塞滿一堆華納旗下的角色,讓畫面看起來亂到不行,至於比賽的特效,華麗歸華麗,但華麗的作弊與外掛,只讓我覺得故事浮誇;至於蘿拉兔,她直接從第一集實力與美色兼具的女性籃球員,變成一隻幾乎毫無特色的兔子,蘿拉兔的改變,真的是本片我最扣分的地方。

C:\Users\usetr\Desktop\SPACE JAM 2\51.jpeg

  總結【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雖然特效升級,但電影卻硬要加一些無用元素,硬要改變籃球規則,硬要塞一堆華納業配,搞到最後,就是一部什麼都不是,幾乎毫無娛樂性的電影,本片就是一部想複製前作,卻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續集,看完整部電影,只讓我想重看第一集跟【鐵巨人】。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真的是一部連爽片都稱不上的電影


後記:

1.本片比之前的【真三國無雙】還無聊 。

2.KT的水火人設定,著火是on fire可以理解,但水到底是什麼設定??有人有看懂嗎???

3.閒聊一下,我自己有看NBA,” Dame Time “ 指的是Lillard在決勝時刻的神準表現,但電影卻用很字面上的意思來詮釋 ” Dame Time “,你只要讓Lillard狂進就好了,搞一個時間暫停要幹嘛???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編劇可能連NBA都沒看過。

4.寧叫天下片雷我,休叫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