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哥吉拉奇異點 心得 ゴジラ S.P <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Review

 


ゴジラ S.P <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時空理論在2030年是全球必修嗎?

開播時間:2021/04/01     導演:高橋敦史

完結時間:2021/06/24     編劇:園城塔

  【哥吉拉奇異點】,算是最近Netflix上滿熱門的動畫,因為自己不是哥吉拉迷,所以一直沒追,但這動畫前陣子完結,加上朋友的推薦,前幾天把這部作品補完了。看完感想:還不錯,但是這部作品的客群還蠻微妙的。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458627.jpg

  【哥吉拉奇異點】故事舞台設定在2030年的地球,顧名思義,故事就是哥吉拉等怪獸入侵人類世界的故事,但本作的風格並不是【哥吉拉大戰金剛】這種爽片,本片的故事主要在討論更高維度的世界,以及一些時空穿梭的理論,要歸類的話,本片比較偏向【星際效應】或【天能】這種科幻劇情。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1.jpg

  【哥吉拉奇異點】的目標客群,真的有點微妙,單看名字,你會認為這動畫是給哥吉拉迷看的,動畫裡面出現的怪獸,確實都是哥吉拉系列的怪獸,但看到後面我發現就算故事把哥吉拉抽掉,換成一隻新的怪獸也沒差,因為故事的重點不在怪獸上,而是在劇情的解謎上;我自己以前沒看過哥吉拉的系列,是覺得還不錯,但如果你是哥吉拉迷,想看怪獸幹架的話,這部動畫就不是你的菜了,還請各位看動畫之前千萬不要期待錯誤。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E1w4mF8UcAsO9G1.jpeg

  【哥吉拉奇異點】的故事,著重在怪獸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以及如何阻止這些怪獸,故事中充斥著一大堆科學專有名詞與時空間理論,我自己看到最後,其實都只看得懂大方向而已,但這也是這部動畫厲害的地方,雖然沒能完全看懂故事的細節與理論,但觀眾還是有辦法掌握劇情的脈絡,主角們當前的目標與目的並不會看不懂,怪獸背後的謎團雖然很科學很哲學,但只要跟著主角抽絲剝繭,在故事的最後,一樣能享受伏筆解開時的樂趣。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jbHdr7aXxdRboVmdIVkVv9mZeNZ.jpg

  【哥吉拉奇異點】的故事是雙線並行,乍看之下是一男一女的人類主角,但實際看完整部動畫之後,我覺得人類其實比較像帶故事的配角,本作真正的主角,其實是兩個極度OP的AI機器人,佩羅2號跟噴射傑格,剛好一個硬體一個軟體。故事上,就是由兩位人類主角提出理論與假設,並由佩羅2號這個軟體負責跑程式、挖資料,解開故事中的謎團;另一邊的硬體噴射傑格,就是負責砍怪獸、保護人類,並由人類協助硬體的維修與運輸,好讓他能到日本各地砍怪獸。至於本作的配角,就是負責輔佐這四個主角的助手,說到這裡,本作的所有角色,不論國籍、年紀、職業,討論時空哲學對他們來說就跟喝水一樣,連思考的時間都不用,回覆科學問題的速度比我回覆留言還快,真的超佩服故事中的所有角色,我在這些人面前就跟文盲一樣,要是一個閃神,就會被故事甩到後面去。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Godzilla-Singular-Point-10-41.jpg

  【哥吉拉奇異點】的怪獸戲份雖然不多,但在製作上真的一點都不馬虎,紅塵漫天飛舞的呈現很精緻,打鬥的部分也很俐落,怪獸的動作也很流暢,聲光的部分,哥吉拉的集氣射線真的有夠帥,雖然畫面被紅塵覆蓋,但並不會看不清楚,本作的動畫製作,完全是劇場版規格,感謝兩間動畫公司的經費燃燒之術。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Godzilla-Singular-Point-13-29.jpg

  【哥吉拉奇異點】的科幻理論,相信網路上也針對故事內容也有很多討論了,我自己大概只看懂了一半,就不在這邊獻醜了,但在故事敘述的部分,我真的願意給本動畫一個讚,畢竟這種賣弄理論的故事,要是沒處理好,就會像【天能】後面一樣,走火入魔到觀眾看不懂,無法融入劇情;能在專業知識與關影體驗之間,找到一個適當的平衡點,就是本作最優秀的地方。

C:\Users\usetr\Desktop\哥吉拉 奇異點\grku5vj73j471.png

  總結【哥吉拉奇異點】,故事雖然在理論的部分難懂,但主線不會看不懂,怪獸的戲份雖然不多,但出場時的畫面與呈現都很有誠意;故事的謎團有做回收,也有在最後的結局留下續集的伏筆,看完真的會期待日後第二季的故事,就算沒看過任何哥吉拉作品也沒關係,本作就是一部獨立完整的動畫。

【哥吉拉奇異點】:不錯、還算推薦的動畫,但就看你對時空科幻的接受程度

再提醒一次,本片不是無腦爽片,不要期待錯誤


後記:

1.不知道為何主角的造型跟說話方式跟阿銀有87%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