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 心得 Pacific Rim The Black Review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橫幅.png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故事跟不上設定的作品

開播時間:2021/03/04  導演:Jae Hong Kim、Hiroyuki Hayashi

完結時間:2022/04/19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顧名思義,就是電影的番外的動畫,去年有追了第一季,最近才發現第二季出了,兩季都一樣各七集,就趁著休假把第二季補完了。看完感想:不難看,但有種被腰斬的感覺。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09.jpg

  【黑色禁區】的世界觀就跟電影【環太平洋】一樣,而本作的舞台,就設定在澳洲,澳洲政府擋不住怪獸後,將淪陷的地區劃為禁區,禁區內的老百姓等於被政府放生,只能自立自強;故事就看主角兄妹,想辦法開著機甲獵人Atlas殺出重圍,逃離禁區,並到雪梨尋找他們失散的父母。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11.jpg

  說到【黑色禁區】的故事內容,還是先提醒一下,雖然動畫大方向一樣是機甲獵人跟怪獸之間的戰爭,但全作的動作場面其實不算多,敘述節奏也沒有電影那麼緊湊,動畫多數時間還是以文戲為主,除了介紹禁區內的人類勢力之外,還有帶出一些神祕生物;整體來說,這部動畫的目標,應該是對擴展【環太平洋】宇宙有興趣的觀眾,畢竟本片不但延伸運用駕駛們的浮動連結,還有不少電影的彩蛋。但如果你是單純想看電影爽快大場面的觀眾,那這部動畫就不適合你了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18.jpg

  【黑色禁區】的主角,就是泰勒跟海莉這對兄妹,他們的目標就是前往雪梨找父母。為了離開禁區,他們除了要在城市廢墟中尋找資源,還要跟統治禁區的大人過招,在主角闖蕩禁區的同時,他們也招募了阿梅跟男孩這兩位新夥伴。第一季的故事在帶出主角團隊,介紹禁區勢力之後,就告一段落了。第一季的多數時間都在帶設定、鋪陳主嫌,以及埋伏筆,而今年推出的第二季,劇情展開讓我覺得故事在趕進度,節奏簡直快到不可思議。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35.jpg

 我自己看完【黑色禁區】第二季的感覺,就是故事被腰斬,從第一季的速度跟內容來看,編劇可能原本打算做個四到五季,但因為大人的理由本系列被斷頭,第二季就是最終季了,所以編劇只能把沒說完的東西全塞進這七集裡,當然啦,腰斬只是我的臆測,但在第二季的故事裡,不論是伏筆、配角、主角、還是禁區的設定,第二季除了快速帶過之外,頂多就是點到為止,太多東西都沒有解釋清楚,而趕火車的故事影響最大的,就是這兩季反派的呈現。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41.3.jpg

  【黑色禁區】第一季的反派,是禁區傭兵首領謝恩,第二季的反派,是邪教組織姐妹會;謝恩的部分,阿梅與謝恩之間的恩怨,明顯還有超多歷史沒講,但為了趕進度,最後就直接把謝恩洗白就收尾了。至於姐妹會的部分,她們究竟從何而來,目的是什麼,為什麼她們能操控怪物等等,沒說的東西真的多到爆,留白過多的劇情,就導致這群女人的行為變得很廢,做事也沒啥組織,說穿了就是群除了念咒之外就毫無作用的阿巴桑,最後就被主角們輕易打垮了;第二季的故事為了趕進度,導致這兩季的反派沒能發揮,真的是這部動畫相當可惜的地方。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43.1.jpg

  至於【黑色禁區】的主角團隊,就是泰勒、海莉、男孩、阿梅這四個人,再外加一個人工智慧羅亞;這五個角色之間的對話、衝突、合作,就是【黑色禁區】好看的地方,雖然因為第二季節奏太快的關係,多少能看出有不少設定沒講,但跟反派相比,主角們的故事處理真的好很多,至少動畫演到最後時,整個團隊是討喜的,更不要說故事在幾個劇情重頭戲上,還是有其感動的地方;我自己最好奇的設定,就是機甲獵人Apex跟男孩之間的神祕關係,故事對這兩人的來歷只有點到為止,這點讓我覺得相當可惜,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能有個第三季,交代一下沒講完的故事。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56.jpg

  【黑色禁區】在機甲獵人大戰怪獸的部分,兩季十四集看下來,雖然打鬥場面不多,但動畫的動作不但流暢,爆破場面也有帥到,打起來的爽感還是有的;本作的配樂雖不如電影配樂經典,但在氣氛的營造上還是有熱血到;在動作呈現與氛圍營造上,本作也算出走出自己動畫特有的風格了。

C:\Users\usetr\Desktop\黑色禁區\016.jpg

  總結【環太平洋黑色禁區】,第一季的鋪陳不錯,人設也討喜,可惜第二季的節奏太快,導致全作在一陣倉促中結束。雖然支線有許多東西沒講,但主線也算是有好好收尾;整體來說,【黑色禁區】就是當年的電影【環太平洋】小而精美的版本,如果跟糞作【起義時刻】相比,本作更是優秀到不行。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普通、還行,有空可以看看的動畫

故事後期的整體呈現,真的跟不上前期鋪陳的龐大的設定


後記:

1.第一季的聲量不低,不知道為何第二季上了之後的討論度低到爆,明明第一季還不難看的說。

2.動畫在浮動連結增加的心靈窺探,讓我想到了刺客教條裡面的記憶擷取技術。

C:\Users\usetr\Desktop\Noriyuki Ranger-2.jpg


C:\Users\usetr\Desktop\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