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影評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Review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上映時間:2015/12/18   導演   J. J. Abrams
觀看時間:2015/12/19

  【星際大戰系列】從電影發跡,之後衍生出了數不清的周邊,也隨之出現了廣大的「星戰迷」。星際大戰六部曲我全都看過(到底為什麼我會去電影院看第三集我到現在還是很困惑),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這個題材,所以當初知道第七集要上映時,我只打算觀望,沒打算進電影院看的意思,但在部隊時看到爛番茄跟IMDb的分數後,我毅然決然決定進電影院看一下這評價高的誇張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到底在演什麼。
  我不是星戰迷,我這次放假也沒時間複習,大概就對角色跟劇情有些印象,可以說是半裸體看【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結果呢?隔了10年的續集,不用說,片中一定有大量向前作致敬的片段,我相信星戰迷們看到應該會很感動吧?但不論你是不是星戰迷,單純以一部電影來看,真的很棒,特效、劇情、角色等等都很到位,就算你沒看過前六集,【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也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看的特效動作電影。
  故事很簡單,這世界有兩股力量在對抗,First Order vs Resistance,而能夠左右這場戰爭的關鍵就紀錄在一張地圖上,撿到這地圖的女主角,Rey,就被捲入了這場戰爭中。講簡單一點就是個藏寶圖爭奪戰的故事,雖然看似簡單,但全片的處理一點都不馬虎,劇情中有角色的成長、鋪陳、高潮迭起、以及讓人意猶未盡的收尾,雖然有許多向前作致敬的畫面跟埋續集伏筆的劇情,但這些都只是插花,並沒有影響到整體故事的完整性,看完全片後我相當期待下一集,期待角色及劇情進一步的發展。
  本集的主角其實可以分成兩種,前作角色&新角色,前作角色占有一定的戲份,但並沒有搶走新角色的風采,主要是站在輔助的位置帶著新角色成長,並藉由角色之間的互動帶出本集反派不為人知的過去。全片最重要的還是本集的新角色,Rey,本集的劇情除了藏寶圖爭奪外,其他劇情就圍繞在Rey的角色成長上,看著Rey從一介平民變成絕地武士,並帶出最後的決鬥,劇情的編排讓角色的成長不突兀,並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這為女主角。除了主角與反派的決鬥外,藏寶圖爭奪戰這副本任務,也在新舊角色成功地發揮下讓劇情進入高潮並漂亮地收尾。
  要說劇情會讓人發人深省嗎?是沒那麼有深度啦,但本片就是一部動作特效片,動作,光劍決鬥、槍戰,星戰該出現的都出現了;特效,長相奇特的路人、飛滿整個宇宙的戰鬥機,星戰主打的都出現了,更別說這次看新舊角色的成長、轉變,都處理得恰到好處。
  最後還是說一下,演到某個星球時節奏突然慢了下來,當時是為了描述Rey的過去所以放慢了速度,但那段的節奏轉換跟前面實在差得有點多,我看到這段真的看到睡著,大概睡著了1到2分鐘左右,應該是我在國軍的日子太過於勞累,身體尚未充分休息導致我睡著,絕對不是電影的節奏瞬間拖太慢的關係。(星戰迷請別砍我)
總結這部電影,一部電影該有的都有了

如果你不是星戰迷,這是一部很棒的特效片

如果你是星戰迷,你應該會感動到在座位上哭泣
(Harrison Ford 變的好老啊~~~)



但如果你沒看過前六部,還是建議去看看四五六,會讓你對第七集許多地方有更多的了解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還算推薦、看你是不是星戰迷啦!!




後記:聊聊為什麼我沒有很喜歡這題材的原因
  【星際大戰系列】就是一直看主角們穿梭宇宙,到不同星球解任務打副本,但看他們跑來跑去一直給我一種,「一個星球只有一種氣候」的感覺,照理說一個星球應該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氣候啊,更不提每個星球上的氣候都是地球上看的到的氣候,沒什麼新鮮感。個人認為這系列就是一場可以發生在地球上的戰爭電影,但導演將格局拉大到一整個銀何系,戰場從海上拉到宇宙、宇宙戰艦取代航空母艦、等等放大世界大戰的設定,宇宙特效是很帥啦,但真的沒有很吸引我。

(看電影本來就是一種很主觀的事情,單純發表個人看法沒有要戰的意思,請各位大大鞭小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