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遊☆戯☆王:次元的黑暗面 影評 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Review

tumblr_nz8gsnaUt41rhr9zio1_500.png
【遊戯王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海馬主場,吃我的毀滅噴射白光
上映時間:2016/09/15   導演:桑原智
觀看時間:2017/02/22

  【遊戲王】,不難的規則加上帥氣的卡片,重視夥伴、讓人熱血沸騰的劇情,雖然劇情有時頗瞎,但該作一直是我心目中卡牌遊戲的典範。2016年,官方為了紀念遊戲王20週年,推出了電影續作,前些日子終於有機會把本片看完了。看完感想:完全是海馬粉絲取向的作品。ypkpcsqs9emh8lkxvzue.jpg
      大概簡介一下劇情,【次元的黑暗面】設定在亞圖姆回到冥界之後,海馬實在太愛亞圖姆了,用盡了所有力量挖出千年積木,就為了召回亞圖姆的靈魂並與他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對決。另一方面這世上有一個神秘族群,一旦亞圖姆回來他們將無法成仙,為了阻止海馬,一個名叫藍神的人來到了遊戲身邊。
screen_04_Dark_Side_of_Dimensions_food_vendor_scene.png
     【次元的黑暗面】就像我前一段說的,海馬追愛的故事。本片主角是海馬,看海馬講一堆中二屁話,再召喚出歐貝力斯克的巨神兵、青眼白龍時真的是滿滿的回憶。除此之外,海馬願意放棄他的資產,他的一切,就為了再見到亞圖姆一面,對一個人可以執著成這樣,連沒很喜歡海馬的我都對他感到敬佩了,更不要說海馬的粉絲,相信海馬粉應該會非常喜歡本片。
b1.jpg
       我個人最愛的角色是凡人的代表,城之內,當年大戰太陽神時我的眼眶都默默的泛淚了。城之內在本片的表現如何?戲份少得可憐,完全沒有戰鬥,真紅眼黑龍也只有卡片出來一下就沒了。片中有一段城之內中計墜入虛空的世界,也沒有戰鬥,跑步跑一跑遇到某人,就突然回到現世了?!除了城之內外,摸良了也沒有戰鬥,其實除了海馬、遊戲之外,當年的角色都淪為配角,就大概交代大家的近況後就沒戲份了,覺得應該可以安排個一兩場小戰鬥讓我們回味他們的牌啊,這方面覺得非常可惜就是了。
maxresdefault.jpg
      【遊戲王】這部作品的精髓,就是他的決鬥,【次元的黑暗面】的決鬥畫面就是一個字,帥,許多怪獸都是CGI,戰鬥畫面也是一點也不馬虎,大場面的爆破就是種視覺上的饗宴。電影的決鬥設定也是一個字,猛,現在連實體卡片都不用了,決鬥盤直接連結雲端抽牌。戰鬥的內容,沒有最瞎只有更瞎,以遊戲VS藍神的比賽舉例,藍神的怪獸有各種變態的特殊能力(感覺根本自己隨便喊的),變態到我完全不會想去理解他的設定,但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神的是遊戲,如果我沒看錯,他只抽了七張牌(開場5張+2回合2張)就贏了,武藤遊戲正式繼承了亞圖姆的神抽專利,看了真是感動。
i=http%253A%252F%252Fs.eximg.jp%252Fexpub%252Ffeed%252FCinemacafe%252F2016%252FCinemacafe_38454%252FCinemacafe_38454_1.jpg,zoom=1200,type=jpg
       我看電影時是劇情取向的,【次元的黑暗面】說真的,實在沒什麼劇情,反派藍神不像貝卡斯、馬力克、摸良了這麼有特色,超能力是把別人傳送到別的空間(?),但在電影中其能力還莫名其妙被海馬封印...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故事都在賣回憶,決鬥好像有四場還五場,但沒有一場有比得上戰鬥城市的任何一場決鬥(個人主觀),唯一不錯的,是夥伴們之間的羈絆、海馬的愛以及武藤遊戲「名為溫柔的堅強」。latest
     總結這部電影,決鬥畫面很棒但過程很瞎,兩小時的劇情幾乎都在賣回憶,除了海馬、遊戲之外其他角色實在沒什麼戲份。如果你沒看過遊戲王,那本片就不建議觀賞了。

遊☆戯☆王:次元的黑暗面】:不到爛但也不好、但打發時間還行


再次強調,本片是海馬粉絲向的作品,而我是城之內的粉絲。


maxresdefault.jpg


後記:
1.直到今天我還是很想知道一張卡片的製作成本。
2.現在的怪獸好像沒特殊能力就活不下去了。
3.三神只登場一隻實在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