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美女與野獸 2017 影評 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 Review


【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經典總是難以超越
上映時間:2017/03/17      導演:Bill Condon
觀看時間:2017/03/26

        迪士尼翻拍經典好像也不是新聞了,翻拍經典電影,劇情大架構都寫好在那裡給你拍了,要拍爛感覺也蠻難的吧?2017這部翻拍怎麼樣呢?看完感想:還是不錯,但我比較喜歡動畫版本。
      【美女與野獸】在我心中的地位雖然沒有【獅子王】那麼經典,但我也是給它頗高的評價,更不要說那經典的歌曲了!今年的翻拍,故事幾乎完全照著1991年的套路去走,再做一點劇情上的增減,這邊我就不贅述劇情了,本片的特點在於增加了角色上的刻畫,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本片增加了許多角色的過去故事,尤其是在男女主角上,在他們童年中都加入了那麼一點缺憾,但就像我們對於童年的往事總會有多一點情感依附一樣,當雙方敞開心房探索過去時,也讓兩人的感情戲成功加分,這是本片比動畫版本好的一點。
        在增加的劇情這方面,絕大多數都是給本片加分的,讓劇情架構更合理,但有些許劇情我看完覺得超級雞肋,感覺好像是因為拍成真人版了,導演覺得片長不能只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加一點無用故事好湊滿兩小時,結果造成節奏在一些地方慢下來,讓我摸不著頭緒。
        動畫版的劇情我沒有看到滾瓜爛熟,但歌曲這方面我就很熟了,動畫版本中的經典歌曲本片都有翻唱,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童年回憶的關係,只要是翻唱動畫版的,我都覺得動畫版本比較好,整部片我最喜歡的歌,竟然是Beast的獨唱!?我喜歡這首歌所營造出來的孤獨與氣氛,這也算角色刻劃吧。
        為什麼我不喜歡這次翻唱的呢?以我覺得反差最大的歌,「Gaston」為例,在動畫中Gaston在酒館一打多,營造出一種英雄豪傑的氣勢,不分男女都愛他;真人版Gaston增加了以前上過戰場的設定,這一點不錯,為他的強大增加說服力,但在唱歌時竟然自爆其實在戰場上Gaston也只耍了些小聰明,其他在酒吧跟他對打的人好像也只是領錢跟他打的工讀生罷了?整首歌聽完我覺得不過是一群醉鬼在酒館打鬧而已。這首歌只是例子,其他翻唱歌曲也都類似,氣氛給人的感覺不同,這部分喜歡那一個版本就給各位自行解讀了。
        歌曲給人的感覺可能見仁見智。我覺得最奇怪的部分是最後的戰鬥。打鬥時真人應該比較好發揮吧?但本片這部分給我的感覺比動畫版還要像動畫啊!先不論反派最後的死法,在最後的城堡大戰時,每個人都站在那邊擺pose等傢俱出招,被打完再換一個pose跑走?最後的逃跑比較像是下班慢步離開城堡而不像動畫版的每個都是連滾帶爬的跑走,動畫戰鬥做得比真人還要磅礡激烈,這真的是本片的一個缺點了。
        我對Emma Watson是沒有喜歡也沒有討厭,我知道很多人都是衝著她去看的,她的演技這部分我個人覺得普通,沒有不好但也沒有特別突出,其實再仔細回想,本片並沒有哪個角色的演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頂多就Ian Mckellen出場時我有嚇到,但他大部分時間都是時鐘就是了。
        總結這部電影,劇情的大架構沒有改變,增加的設定讓本片大大的加分也扣了一點分數,劇情之外,本片的音樂還是相當不錯。看完上面的各段你可能覺得我在吐這部電影,但其實本片還是不錯的,只是跟當年經典的確動畫相比有段不小的距離
    
    【美女與野獸2017】:不難看,但跟動畫比真的不好看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動畫版所營造的氣氛氛圍


後記:

1.看門的狼全片出現兩次,但兩次的登場方式(跟在馬後面一步走出)、狩獵方式(包夾、放馬不放人)完全一模一樣,根本跑龍套最佳典範,個人覺得這些狼真是超級搶戲。

2.美國第一次進戲院就獻給這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