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金剛:骷髏島 影評 Kong:Skull Island Review

【Kong: Skull Island】:怪獸電影,顧名思義,人類就是路邊的螞蟻
上映時間:2017/03/10                導演:Jordan Vogt-Roberts
觀看時間:2017/03/28
      【金剛:骷髏島】想看超久了,但本片上映時人在紐約,紐約的電影票價還真不是平民看的,所以一直拖到到了多倫多才看。看完感想:劇情有些部分讓我感到煩躁,但就是爽片啦。
        同個系列我就直接做比較啦,比起2014年的【哥吉拉】,我比較喜歡【金剛:骷髏島】,理由如下:我受不了一直不讓哥吉拉登場的劇情編排,相較之下,金剛在開場沒多久就登場大殺四方了。有人會說在人類劇情這部分哥吉拉比較好,我個人是覺得金剛比較好啦,但也只是相較之下,真的要說,我覺得兩部的人類劇情都是一個字:瞎。
        既然是怪獸電影,深奧的劇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劇情只要順就好了,別太過度鑽研。人類因為被金剛攻擊而分散兩地,一組人想要到撤離點,另一組人想要殺金剛,劇情簡單明瞭,過程也不拖泥帶水。然而,讓我感到煩躁的就是堅持殺金剛的Samuel Jackson,他對於要幫同胞報仇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也很敬佩,但他好像完全忘了,他們身處在一個充滿怪獸、比越南還可怕的地方,人力也嚴重不足。在這樣的條件下,他卻不斷做出了神風特攻隊的判斷,我看的時候是覺得有那麼點煩躁,看到最後覺得他根本是為反派而反派。
 
        相較之下,另一組人的故事就順多了,他們只想趕到撤離點,這想法真是正常多了;途中巧遇的二戰老兵,他所經歷過的故事以及對世界的幽默諷刺其實還蠻不錯,很多時候會讓觀眾會心一笑。
        角色部分,除了二戰老兵外,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免洗角色,誰死了好像都沒差,感覺就像看二流恐怖片一樣,人們在怪獸片中就像路邊螞蟻,就算突然死了你也不會有任何感覺,看完電影看到一些角色劇照還想不起來他是怎麼死的。
        講了這麼多人類劇情,我們還是回到本片的重點,怪獸。本片的怪獸不像哥吉拉只有兩種,這次是整座島充滿了怪物,有些吃人有些不會,怪獸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場殺得你措手不及,每隻的設定都不錯。主角金剛呢?看他大戰直升機、魷魚、轟龍等等,真是完全不辜負觀眾的期待,雖然最後的Boss感覺弱了一點,看起來沒這麼爽,但整體來說還是娛樂性十足啦!
        其他部分,本片很喜歡突然開始放音樂、帶一些奇怪的特寫、突然的慢動作等等,感覺是為了要營造越戰那個年代的感覺?這種突然的變化氣氛雖然有點突兀但我還算能接受就是了。
        總結這部電影,雖然有部分劇情讓我感到煩躁,但整體劇情還是很順暢又不錯笑;再加上多樣的怪獸,超強的金剛,動作&娛樂性都非常到位,一部怪獸片該做的本片全都做到了。

【金剛:骷髏島】:不到爛但也不好,看你喜不喜歡這種怪獸電影

給我看哥吉拉大戰金剛啊!!

後記:

1.多倫多Imagine Cinema週二電影票,不分時段一張只要5元加幣,折合臺幣約130。(看太爽了免費工商一下)

2.就某方面來說我是衝著Brie Larson去看的(誒?)

3.仔細想想景田這角色就算拔掉好像也沒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