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寶貝老闆 影評 Boss Baby Review


【Boss Baby】:家庭與公司究竟有何差別?讓寶寶老闆告訴你吧!
上映時間:2017/03/31                         導演:Tom McGrath
觀看時間:2017/04/01 (多倫多)
    本片上映前我非常期待這部片,但在正式上映前的初步評價就是一個慘字, 但有看我以前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是Dreamworks Animation的忠實粉絲,加上本片又是Tom McGrath執導,我實在沒理由不去支持啊!!在一陣掙扎後,我還是含淚進戲院準備看一部爛片。看完感想:是我期待錯誤的關係嗎?出乎意料的好看欸!?
      原本受寵愛的獨子Tim,在弟弟來了之後無法接受父母的愛情轉移,於是想要除掉這個弟弟,這劇情其實蠻老套的,我們都知道最後一定是兄弟和好,相親相愛,但本片的重點就在於他的過程,很有創意而且與眾不同,顛覆你對寶寶的印象。
      寶寶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這是每個人年輕時都有的問題,而本片的主劇情就建立在這個問題上,他們是寶寶公司量產,分配到世上的,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寶寶公司特務,Boss Baby。
     Boss Baby 沒有名字,就像是特務一樣,大家不是叫他Baby就是Boss,他背負著一項任務才從寶寶公司來到人世,他也巴不得趕快處理完任務,回到公司等升遷,在這一點,Tim跟Baby利害關係一致,兩人決定攜手合作,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Tim就是小孩,他必須學會長大,與親人分享愛,這是老套的故事;但Baby就不一樣了,但他滿腦子都是公司與公事,根本就是工作狂,但為了完成任務,他必須學會當個小孩。不同世代的代溝、Baby還保有的一些嬰兒特質,都造成了兩人的摩擦與衝突,但兩人也在過程中利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對方,並在最後一同達到了目標,但有時美夢雖然成真,卻與我們所想的不同,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人都在追夢的過程中改變與成長,發現自己真正的渴望並改變永遠不會嫌晚。兩位角色的互動與轉變是這部片做得很好的地方。
    本片的核心,其實是在探討公司與家庭不同之處,今天真的待不下一間公司,你頂多就放棄工作合約,選擇離職或是被開除;但家人之間的羈絆不是說斷就斷的,家庭就像簽了一份賣身契一樣,不管你多討厭自己的家人,你都逃不掉的,與家人吵架終究要學會原諒彼此,並在過程中學會與家人相處的方式,「血濃於水」,就是家庭與公司最大的差別。
      小時候浴缸就是大海,客廳就是叢林,但隨著我們長大,我們漸漸地關閉了自己的想像力,衣料就是衣料,不是棋盤,也不是稿紙。Tim豐富的想像力讓生活變得有趣、讓他們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同樣的事情經過想像力的包裝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長大的我們為何讓生活變得如此單調乏味呢?片中將想像的事物呈現於畫面,並藉由Baby發揮想像力這點告訴我們想像力的重要,不要輕易的放棄我們與生俱來的力量。
      本片有許多的笑點是與其他電視電影致敬,魔戒、魔法褓母、天線寶寶等等都讓我會心一笑,但坐我四周的小朋友完全沒反應(我有這麼老了嗎!?)。除此之外,本片有許多的笑話是開嬰兒特質的玩笑,這部分都還蠻不錯的,老少咸宜;此外也不乏大人才看得懂的笑話,但不多就是了;至於比較小孩取向的笑話,本片其實有不少,但使用的時機跟數量都控制的不錯,我覺得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本片的配音部分,每個角色都蠻到位的沒什麼問題,但就Alec Baldwin的Boss Baby真的是配得太傳神了,Baby的聲音就如同他的所作所為,一副跩樣、不可一世的感覺,如果你很喜歡這演員你絕對不能錯過本片。
      本片的缺點其實也不少,兩位主角在機場和好時整個超突然,我看的時候就想「這樣就和好囉?」,小朋友本來就比較單純別這麼計較好了。但全片最大的缺點,我覺得還是他的反派,反派的故事設定是不錯,但邪惡計畫真的是爛了一點,計畫超不周詳,最後處理反派的方式感覺也有點隨便。除此之外,Boss Baby的夥伴們好像就是來賣萌的,有些行為是真的蠻好笑的,但感覺他們的戲份其實可以再多一些。
      總結這部電影:雖然有不少缺點,劇情也沒到很有深度,但整個故事其實也算不差了,加上有創意的設定、豐富的畫面、很多元的笑話以及很棒的配音,本片其實娛樂性十足。我原先抱著看爛片的心情進戲院,沒想到我還蠻享受整部電影的,這反差讓我對本片的評價加分不少。

【寶貝老闆】: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
我是Dreamworks Animation的忠實粉絲,會有主觀上的加成
對一般觀眾來說應該是推薦但非必看的等級


      
後記:

1.本片北美票房開紅盤啦!(跌破一堆人的眼鏡)撒花!撒錢!撒花!撒花!

2.本片太新了,實在找不到太多圖片能放啊!

3.寫完文章,來片餅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