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影評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eview

【The Amazing Spider-Man 2】:我到底看了鄉土劇還是英雄片?
上映時間:2014/04/23  導演: Marc  Webb
觀看時間:2017/06/05
  全新的蜘蛛人電影七月就要上映啦,在這之前Sony一共拍了五部蜘蛛人,看到新版的預告片後,我才想到前五部我只差Andrew Garfield的第二集還沒看過,雖然朋友跟我說這部不推,但我覺得這樣一直放著沒看好像也不是辦法,就決定把這部翻出來看看了。看完感想:還真的不推,五部中最難看的就這部了!
  先聊聊Sony的三位蜘蛛人,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Tobey Maguire飾演的Peter Parker,從書呆子翻身成超級英雄,但就算成為了超級英雄,他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內心的掙扎、能力所需要背負的責任等,三部電影所的故事背景與角色刻劃,都是我最喜歡第一任的原因。雖然有人說Andrew Garfield的故事背景比較符合原先漫畫的設定,但畢竟我沒看過漫畫,Garfield又高又聰明與Tobey又小又孬的樣子,兩者相比我單純喜歡後者所帶來的反差。至於七月要上映的第三代蜘蛛人,單純就預告片、【美國隊長3】裡面給我的感覺,他是三位中我最不喜歡的,但究竟如何還是要等電影出來再說,但屆時應該會先等初步評價出來再決定要不要進電影院。
  回到【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本片劇情最大的問題,在於短短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塞了太多的故事,結果到最後沒一個故事講的好。電影開頭Peter Parker他爸的故事、梅嬸的進修小故事,這兩個人的故事回過頭來看超級雞肋,砍掉也不會有差。主要故事,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就是分手、談判、複合,不斷重複,這故事的等級大概跟民視八點檔一樣,看了只讓我覺得煩躁。反派的故事,電光人因為一個刺激由愛生恨,覺得電光人個性刻畫應該再多一點,他的轉變真的讓我覺得很怪。全片唯一還可以的是綠惡魔,雖然我不懂他是如何活下來的,但至少他的動機跟轉變的理由是比較有說服力的。
  本片的動作特效還不錯,但全片有動作跟特效的地方只有最後一戰,在那之前就是無止盡的故事,以及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本片明明是續集,但節奏比【神力女超人】前半段的鋪陳還要慢,有些搞笑的場景,但只能說我完全笑不出來,為耍白癡而耍白癡。結尾這種打架打一半的方式,只能說我沒很喜歡,但這種結尾就見仁見智了。而且明明反派跟英雄正在對峙,為什麼路邊的行人這麼不怕死啊,城市都快被拆了,行人都圍在附近圍觀、叫囂,你當你在看格鬥賽?這麼愛湊熱鬧?
  本片的反派,電光人,我覺得他的能力設定其實還蠻帥的,能隱形、無冷卻時間的閃現、吸收電力、放電殺人,但除了前面說的,個性刻劃不夠以外,他被打敗的方式真的跟垃圾一樣,我以為第一次被打敗的方式已經夠爛了,第二次更爛,只能說浪費了一位這麼帥的反派。另一個反派,綠惡魔,劇情多數時間在刻劃他的誕生過程,打鬥戲份也是少的可憐。本片真的沒多少動作劇情,結尾打鬥時還有一個我覺得極度雞肋的飛機危機,看了就覺得太刻意,為危機而危機。
  本片最後十五分鐘,蜘蛛人打綠魔鬼對打、之後搶救Gwen,以及收尾的氣氛營造上,是我覺得全片最到位的地方,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看全片,就看最後這一段吧。本片的宗旨,永遠不要放棄戰鬥,但說真的在我看來,本片的宗旨是做英雄要低調。蜘蛛人在片中為了保護女主角Gwen,刻意與她保持距離,但蜘蛛人好幾次都穿著蜘蛛人裝在大庭廣眾下跟Gwen打情罵俏、當街擄走,在我看來這根本是怕反派不知道你女朋友是誰啊?要說低調,前一代蜘蛛人比他低調多了。
  總結這電影,動作、特效不錯但場景不多,電光人很帥,但最後打起來跟垃圾一樣。一部電影塞了太多故事,導致每一段故事都很薄弱,最後導致整部片就像廉價鄉土劇,第一集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鋪陳但至少比本片好看。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不到爛但也不好看

好險續集取消了






後記:

  1. 查資料才知道原來1970年代曾經有4部蜘蛛人電影,但都是電視劇的衍生產物就是了。
  2. 個人排行:【蜘蛛人2】>【蜘蛛人】>【蜘蛛人:驚奇再起】=【蜘蛛人3】>【蜘蛛人:驚奇再起2】
  3. 寧教天下片雷我,休教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