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神鬼傳奇2017 影評 The Mummy 2017 Review



【The Mummy】:不可能的任務,全方面劣化版
上映時間:2017/06/07  導演: Alex Kurtzman 
觀看時間:2017/06/07
  我很少看恐怖片,但我還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完【神鬼傳奇】後,好幾天不敢睡覺,深怕晚上會有木乃伊來拔我舌頭,深怕蟲子鑽到我的腦裡,也因為這樣的記憶,不管之後續集拍得再爛,第一集在我心中一直都有非常崇高的地位。2017年重啟的【神鬼傳奇】,男主角換成了我最喜歡的演員Tom Cruise,長大後的最愛加上兒時的經典記憶,實在沒有理由不衝首日啊。看完感想:這故事到底在幹嘛?我愛Cruise但我不愛爛片啊!
  【神鬼傳奇2017】作為環球影業【闇黑宇宙系列】的第一部電影,犯了一個跟DCEU的【正義曙光】一樣的問題:為了塞續集伏筆拖垮了故事架構。本片的開頭其實還不錯,木乃伊公主的設定沒什麼問題,前面的緊張氣氛也不差,但從中間開始,某個對付怪物的組織出現後,劇情就開始暴走了,這邊我不暴雷,但讓各位知道一下,本片除了預告片裡面的木乃伊公主與她的快樂木乃伊夥伴之外,本片還有其他怪物,那個怪物被形容的很可怕,但等他出場後,我跟我朋友整個無言,完全不知道這怪物出來幹嘛的。至此之後的劇情也完全為了幫續集鋪路,而犧牲了劇情的品質,最後給你一個哭笑不得的結尾。

  本片的主角,Tom Cruise,意外釋放了木乃伊公主,從此讓自己成為了被追殺的對象。在被追殺的過程中,逃脫失速飛機、飛車追逐、肢解敵人(?)、深水潛行等等,滿滿【不可能的任務】的既視感,我看到一半一度以為這是第六集,但看到鬆散的劇情、詭異的節奏後我就被拉回現實了,好險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否則真的是敗壞系列名聲。至於本片的特效、動作,只能說畢竟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這部分還是有一定水準的,但與MI系列相比還是有一段距離就是。

  本片有三個主角,男女主角、反派,三位角色都有自己的職業設定,各司其職,再加上三位的演技都不錯,演一演還真的有當年【神鬼傳奇】的感覺,但就像前面所說的,故事在組織出現後就開始崩壞了,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還比不上男主角與反派之間的互動,導致劇情演到最後,你會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所作所為,這也就是我認為整部電影最大的問題:角色刻劃嚴重不足。

  本片的配角們,Russell Crowe飾演對付怪獸組織的頭目,他的組織在片中就是負責解說的工作以及幫助主角們打敗反派,但看到後面你只會覺得這組織根本就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做事毫無組織,根本在幫倒忙。另外一個配角,Tom Cruise的跟班,我原本以為他只是跑龍套的,但他的戲份意想不到的多,更有趣的是他並不負責輔佐主角,他是負責搞笑的,很多搞笑的片段其實還不錯,但真的讓我很出戲,進戲院前完全沒想到本片能有如此多搞笑橋段。
  文章寫到這裡我仔細想想,打怪獸組織登場之前,不論是氣氛鋪陳、劇情都還算有條理,但從這個組織正式登場之後,本片的節奏就變的非常的跳慟,時而極度緩慢時而快到觀眾無法吸收故事。將看電影比喻為吃西餐,就好像你開胃菜吃到一半突然被服務生(組織)收走,然後直接把你的前菜、主菜、飲料、甜點丟在桌上,要你在10分鐘內吃完的感覺。電影會不好看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組織,為什麼會有這個組織? 一切都是為了續集鋪路。我好像突然領悟到什麼了!?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本片的彩蛋,本片有很多跟【神鬼傳奇】致敬的橋段,沙漠中的臉、某埃及聖書等細節,如果你對【神鬼傳奇】有愛一定會會心一笑。但本片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本片在片尾的某句台詞,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巧合,但真的跟【神力女超人】一模一樣,這句在WW中讓我流淚的台詞,到了【神鬼傳奇2017】中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刻意過頭,只能說這就是劇情質量、角色刻劃的差距。(我跟我朋友直接在位子上爆笑不誇張)

  總結這部電影,本片有不錯的喜劇成分,但放在本片看來實在有點出戲。
前半段的劇情設定、鋪陳、氣氛營造還不錯,但當電影開始為了續集鋪路後開始崩壞,角色刻劃的不足也讓本片完全爛尾。儘管三位主角非常努力地演出也救不回這部劇情鬆散、凌亂的電影。


【神鬼傳奇2017】:不到爛但也不好、要打發時間還行
我是Tom Cruise的粉絲,評價已經有含淚地提高
如果你對他沒愛,這部就是〔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後記:
  1. Tom Cruise真的是位產量高的演員,但也因為這樣他的電影品質實在參差不齊,好看的很多,但難看的也不少。
  2. IMDb有7.4??上映前初期評價可信度實在不高啊。
  3. 除了Cruise,兩個女角色,Annabelle WallisSofia Boutella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
  4. 寧教天下片雷我,休教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