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影評 Transformers:The Last Knight Review

【Transformers:The Last Knight】: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的機器人慢跑大賽
上映時間:2017/06/21  導演: Michael Bay
觀看時間:2017/06/20(日新威秀特映)
  【變形金剛】10周年囉,一還不錯,二超難看,三差強人意,四我看到評價完全沒動力去看,原本沒打算看五的,但朋友抽到特映票,就決定給五一個機會了。看完感想:比二還要二,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看得我頭好痛。
  太多東西可以靠北了,真的不知道該從何噴起。先從我對【變形金剛】這系列的認知說起好了,基本上【變形金剛】就是看特效看爽快的,對劇情要求不用太多,順就好了,我是來看機器人大戰的。這次的【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整部片大約2個半小時,機器人戰鬥畫面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不超過15分鐘吧?剩下的135分鐘充斥著無趣的人類劇情、人類慢跑、 Michael Bay式幽默,觀看時巴不得電影趕快結束,看完整部電影頭真的超痛。
  劇情大方向跟2其實蠻像的:尋找聖物,這次的目標是個權杖,找到權杖就能拯救/毀滅地球,但過程就跟2一樣的無聊;一個負責解說的教授,男女主角間無趣黃色笑話,一個令人煩躁的管家型機器人在旁邊火上加油,最後再加上在地上爬行的節奏,整部電影就這樣向下沉淪了,一部爛片就此誕生!
  這次跟2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尋寶劇情開始之前,還有一小段的廢墟城市打鬥,但打鬥大概一眨眼就結束了,剩下的時間就是如同前一段說的,垃圾劇情,而且這雞肋故事中的女孩,看的出來故事想把她塑造成女鬥士的樣子,但前一秒還在跟密卡登叫囂,下一秒邊尖叫邊被男主角救走,這看在我的眼裡就是四個字:刻意做作,看了就覺得厭煩,但更討厭的是這套路在後面還不斷的反覆出現,真巴不得密卡登一槍讓這女孩變成砲灰。
  預告片中柯博文與大黃蜂大打出手,廣告也主打本次的劇情將是本系列中最黑暗的一集,我還以為柯博文有什麼苦衷,為了種族?為了理念?不得不與自己的弟兄為敵,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柯博文只是被催眠而已,電影劇情完全不黑暗,黑暗的只有電影畫面(因為柯博文很多場景在宇宙)。這兩位對打的收尾方式,應該是本系列中最廉價的一次這倒是真的,廣告完全誤導方向。
  開頭雞肋無趣,中期無聊尋寶,那最後的戰鬥如何?我強烈懷疑電影拍到最後沒預算了,最後戰鬥機器人的戲分真的是少的可憐,說好的機器人大戰呢?絕大部分時間就看人類慢跑、講電話、做作女孩跟他的華碩居家機器人講屁話、柯博文跟他的機器人夥伴們不是神隱就是只出現在背景慢跑,好不容易等到他們正式出場,五分鐘左右戰鬥就結束了;我看完電影覺得柯博文根本不是來打架的而是來演講的,「I am Optimus Prime,後面一系列的鬼話」,這個罐頭台詞整部電影好像出現四到五次?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中的角色,人類的部分,如果說【金剛】、【哥吉拉】這怪獸系列中的人類是路邊的螞蟻,完全不重要;【變形金剛】這系列中的人類就是你耳邊的蚊子,完全不重要且令人煩躁,真的巴不得變形金剛把他們當蚊子打死。
  變形金剛的部分,因為我第四集只看了少數片段的關係,很多博派我都不認得了,但他們許多的行為讓我完全看不懂,有個機器人跟密卡登挑釁兩句被一槍爆頭?狂派的部分,人類跟狂派交換人質的部分雖然有一點瞎但其實還算有趣,一個一個介紹狂派也讓我覺得他們好像大有來頭,但十分鐘後就知道他們只是來跑龍套的,我現在也只記得一個密卡登,他這次被打敗的方式也是超級隨便。說到變形金剛五的亮點,應該就是12位圓桌武士,他們與英國的亞瑟王傳奇合作的故事還蠻不錯的,電影演到中後段武士們圍爐柯博文我覺得根本是本片的精華,最後融合變成三頭龍也超帥,可惜他們的戲份也實在少的可憐,可惜了這12位圓桌武士。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故事其實有許許多多的回憶,第五區的狂人、第二集的金字塔、第三集的月亮、天王星的遺骸等等,除此之外也有許多我覺得吃書的設定,到底前幾集中那些遠古變形金剛來到地球的順序為何?這一點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但我也不是本系列的粉絲,所以很多問題我其實也沒有很在意說真的。
  當然啦,本片也不是完全沒有可取之處,本片的3D真的做的蠻棒的,而且這次的戰鬥機場面也比以往多,但爆破場面真的少的可憐,大部分時間還是機關槍掃射居多。

  總結這部電影,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本片的3D,本片的故事跟2一樣爛,動作特效少的可憐,一堆雞肋無趣的劇情拖慢整個電影節奏,人類的角色只讓我感到煩躁,變形金剛的角色很帥但戲分真的有夠少。



【變形金剛:最終騎士】:超級難看,看了一輩子會有陰影
本片榮登2017上半季最難看電影(灑花?)


  文章的最後還是來聊聊我個人對變形金剛這系列的想法。這系列真的吸引我的地方是柯博文、密卡登時常放在嘴邊的一句話「We were once brother」,到底在狂派博派開戰之前,他們倆個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衝突導致曾經稱兄道弟的他們勢不兩立,是跟漫畫中的故事一樣,礦工密卡登不甘壓迫揭竿起義還是另有故事?究竟在Cybertron上發生了什麼是導致星球毀滅,這是我真的蠻想看的部分,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出個前傳電影,如果有出我一定進電影院支持。

後記:
真的覺得這部片就是這樣出來的不誇張。
  1. 個人排名:1>>>3>>2>>5,4我只看過片段,看完5更沒有動力去看4。
  2. 其實狂派博派的目標根本一樣:復活Cybertron。唯一不同的是手段。
  3. 其實我最喜歡的變形金剛是Ironhide。
  4. 以後該不會要來一部:【大黃蜂:二戰】前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