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守護者聯盟 影評 Guardians Review

【Защитники】:劇情廢到會自我吐槽的鳥片
上映時間:2017/02/24  導演: Sarik Andreasyan
觀看時間:2017/07/24
  【守護者聯盟】,二月在電影院看【捍衛任務2】時看到預告片,覺得感覺不錯,尤其是熊怪還蠻帥的,但之後一忙就沒去看了。昨天在MOD上意外看到這部就決定看了。看完感想:真的是超爛,就某方面來說比【變形金剛5】還要爛。

  【守護者聯盟】劇情介紹:政府為了阻止反派毀滅世界,召集了四位有特異功能者組成守護者聯盟。光看這劇情介紹感覺本片很熱血、有動作,但事實上完全沒有,整部片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守護者聯盟】最大的問題不用說,就是四位特異功能者,四個人分別是熊怪、隱形女、石頭人、鐮刀人。熊怪能夠變身成熊,發揮巨大的力量;隱形女顧名思義能隱形;石頭人就跟【將世神通】裡面的運土神功一模一樣;鐮刀人,有超快的速度,拿在彈指間將敵人切成兩半。這四個能力在其他的電影都曾經看過,但他們使用能力的方式真的是其他作品中沒看過的爛。
  本片開場大概介紹完反派跟四位英雄後就有第一次的戰鬥,戰鬥實在有夠難看,熊怪打了幾個人後被獵網束縛;隱形女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敵人有熱感應顯像,還沒開戰就被凍成冰塊;鐮刀人明明有人類肉眼看不到的速度,卻被敵人麻醉槍射中(?),直接仆街;石頭人呢?打一打沒石頭可用就被海扁了一頓。看完前面半小時,我就覺得這部電影大概已經死一半了。
  另一個大問題,反派。反派的能力:能操縱一定範圍內的電子產品,舉凡車子、直升機、飛彈,只要是用的到電的物品他都能夠操縱,還有別的能力嗎?沒了,整部電影就一直看他瞳孔放大,用心電感應操縱一台放在他身後的電腦,我看一看只覺得他為什麼不直接拿鍵盤出來打字?這樣感覺快多了。更瞎的是俄羅斯政府,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一直派戰鬥機、直升機、坦克車去對付這個反派,壯大反派的勢力。至於反派的計畫到底是什麼?他奪得武器之後想要幹嘛?從頭到尾沒說。
  回到故事,第一次戰鬥後,是熊怪、隱形女、鐮刀人被反派囚禁。石頭人被打倒,躺在地上但沒死!?最後還被政府救走。三位特異功能者被囚禁在反派基地,但大概只過了十分鐘,政府就成功抵達反派基地並救出了三位,反派呢?他跑去莫斯科了,詭異的是反派後來還莫名期的折回基地,殺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待在反派基地的)政府科學家,結果後來這科學家也沒死,只是暈倒?原先看到石頭人沒死,我想說這反派怎麼做事只做一半,但看到這裡我對這反派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
  四位特異功能者隨後在政府的機構進行特訓,中間也穿插著觀眾完全不感興趣的個人故事,特訓方式也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就拿隱形女做舉例吧;前一場戰鬥隱形女敗給了熱感應顯像,但在特訓時陪打的人完全沒裝備開項目,隱形女只要隱形,這些陪打的就站在那邊等著挨揍,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陪打人員,政府可能把錢都拿去投資反派了,買不起這麼貴的裝備吧我猜。反正整個特訓過程我覺得哭笑不得。
  經過特訓後就是最後的戰鬥,最後的戰鬥比第一場戰鬥還爛,完全不知道這四個人是來幹嘛的,一樣被打假的,他們的行為是有計畫過的?反派到後面都直接吐槽:「這就是你們的計畫?」,整部片的劇情真的就跟這吐槽一樣,廢到笑。想要知道最後結尾嗎?四個人集合了四人的力量射出了一發元氣彈,反派就掛了,一屆糞作就此結束。  【守護者聯盟】的劇情其實還有超多問題,但這邊實在不想再回想、贅述了,講講其他的部分。片長其實還蠻短的,全片一個半小時,所以在節奏上其實中規中矩,但因為劇情實在太無聊了,真的會看得痛苦。特效大概是三級片的水準,動作也不怎麼樣。本片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就在開頭的那首歌還蠻好聽的,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可取的地方。  總結這部電影,反派,設定很普,發揮很爛;主角設定不差,但發揮的比反派還爛;特效,很爛;動作,很鳥;劇情,超糞。爛的程度跟【變形金剛5】相比真的是不相上下。
  
【守護者聯盟】:超級難看,看了一輩子會有陰影。
本片跟【變形金剛5】選的話,我會選前者,因為片長比較短,早死早投胎。
  



後記:

  1. 續集好像被腰斬了(灑花)。
  2. 明明在俄羅斯每個人都講英文實在有夠出戲。

2 則留言:

  1. 靠....我剛看完
    應該先看你的影評
    因為看完跟你寫的感覺一模一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有些爛片真的是實際看完才知道爛在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