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數碼寶貝Tri. 第六章「我們的未來」 影評 Digimon Adventure Tri :Future Review

【Digimon Adventure Tri : Future】:與前一章相比,算是拉尾盤啦
上映時間:2018/05/05   導演:元永慶太郎
觀看時間:2018/05/05
  【數碼寶貝Tri. 第六章「我們的未來」】,是【數碼寶貝Tri.】的完結篇,花 了兩年半的時間,本系列終於完結了,雖然上一集【共生】完全是個災難,但身 為粉,還是熬夜守在電腦前把最後一集看完了。看完感想:可能是上一章真的 太爛了,這一集我覺得還不錯,算有拉尾盤了。
  跟前五篇一樣,寫這篇影評想不劇透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所以如果還沒 看【數碼寶貝Tri. 第六章「我們的未來」又不想被雷的人可以先左轉下樓了。 角色名稱各種翻譯不一樣,我以台灣中翻的為主。
  在上一集的結尾,迪路獸跟緬因貓獸合體成超級醜的秩序獸,合體之後跑到 了人類世界作亂。而全系列的反派,黑化玄內,也就是世界樹,終於在這時候表 明邪惡計畫了:藉由秩序獸毀滅人類世界,並創造一個由世界樹控制的世
界。秩獸有什麼能力呢?故事說她有辦法讓數碼世界與人類世界強制融合,進 而導致人世界毀滅,但在我看來,她就是一隻會潑硫酸、下酸雨的怪獸而已。
  被選召的孩子們呢?為了拯救世界,他們決定先放生下落不明的太一,並趕 回人類世界尋找打敗秩序獸的方法。而擔任領導人的阿和,必須在拯救太一、拯 救世界之間做選擇,他也在這時候了解太一當初為何猶豫,凡事都不可能十全十 美,有時為了大局,必須做出犧牲,但我不得不說阿和的理由比「再會」時的太 一有說服力多了。這段阿和與加布獸的對話還不錯,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這 時讓其他數碼寶貝亂入,打亂原本感人的情緒,看到這邊我真的是狂翻白眼。
  阿和的獨白結束後,秩序獸也跑到御台場了,被選召的孩子們也立刻迎戰, 而就當雙方交手時,和諧勢力又登場了,他告訴孩子們還有最後的王牌,「重開 機人類世界」,我看到這邊直接吐血,你們和諧勢力根本是黔驢技窮,變不出新 把戲欸。上一次重啟搞到後來跟沒重啟一樣,你這次要我再相信你一次?光子郎 無法接受這個提案,決定尋找別的辦法,其他的孩子們,則決定在重開機之前, 想辦法拖延秩序獸毀滅世界。
  鏡頭轉到另一邊,太一跟西島老師獲救了,但老師也受了重傷,是誰救了他 們呢?原來是世界樹,世界樹故意將他們關在只有一個逃生艙的房間,強迫他們 做殘酷的選擇。當然啦,用膝蓋想也知道最後是誰用了逃生艙,老師雖然在整個 系列中的戲分不多,但還算是一個不錯的角色,犧牲的過程雖然老套,但情緒其 實還不差就是了。
  回到人類世界,人類政府派出軍隊到場,一場瘋狂轟炸秩序獸的無用戰鬥就 這樣開始,就在同時,在嘉兒起乩的幫助下,光子郎找到了拯救世界的方法,這 邊我覺得應該是編劇寫到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收這次的魔王,直接讓選召的孩子 們開外掛,把秩序獸當隨身加密硬碟在處理…輸入了一串密碼就先把迪路獸從秩 序獸裡救出來了,最後處理剩下的醜貓。
  最後這段就是「我們的未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太一在千鈞一髮之 際回來,太一回來之後,看了阿和一眼就開始最後的戰鬥,戰鬥雖然沒有當年01 的熱血,但過程不拖泥帶水,沒有冗長的解釋,再加上到位的配樂,最後用簡潔 有力的劇情就把醜貓的故事畫下句點。看到最後這戰鬥真的覺得從前的Tri真是有 夠拖戲,要是全系列就這樣演,Tri也不會變成今天這副德性了…
  戰鬥結束後就是全系列的收尾,過程中規中矩,片尾曲真是有夠棒;至於劇 中很多沒交代的劇情,我看編劇也是完全沒打算解釋的意思,姬川直接人間蒸 發,連露臉都沒有,反派世界樹的結局也讓我看的是滿頭問號,至於大家很關心 的CP,就跟Tri開始時一樣,沒把話說死,看看東映以前的黑歷史,我覺得沒把話 說死也是件好事吧?
  最後做個總結,Tri一路走來被人詬病的問題其實還是一樣,作畫怪、分鏡歪、 戰鬥瞎、劇情邏輯說不通、節奏詭異、一堆設定伏筆沒說等等,但第六章在太一、 阿和、以及整體的劇情其實還不錯,最後的戰鬥我也喜歡,看看可怕的「共生」, 「我們的未來」能拉出這樣的尾盤,讓Tri有這樣的結局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數碼寶貝Tri. 第六章「我們的未來」】:
整體(75)+尾盤(10)+ 第五集反差(10)- 缺失(10)-沒交代的劇情(5) = 80分
得證:Tri好看程度跟煩人的芽心搭檔的戲份呈現反比。
後記:
1.前面的給分給大家參考一下:
【數碼寶貝Tri. 第一章「再會」】:70分
【數碼寶貝Tri. 第二章「決意」】75分
【數碼寶貝Tri. 第三章「告白」】80分
【數碼寶貝Tri. 第四章「喪失」】75分
【數碼寶貝Tri. 第五章「共生」】60分
2.亞古獸總算不元太了。
3.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東西,我之後會在整理後寫一篇Tri的總評。

2 則留言:

  1. 阿助的聲音真的不是合唱這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lvLxle1k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覺得還行,畢竟就是來賣情懷的E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