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致親愛的孤獨者 影評 Dear Loneliness Review

142732iqozqo7o8hpwq42e.jpg
【致親愛的孤獨者】:上下限很大的電影

上映時間:2019/09/06   導演:練建宏廖哲毅于瑋珊

觀看時間:2019/09/06
  這禮拜跟同事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同事說這預告看起來根本是大學畢製,我出於好奇,昨天下班就跑去誠品電影院看了這部國片。看完的感想:很典型的國片爛法。
3Ye9U8tFLin6H6JBm4CJ-1080x720.jpg
  【致親愛的孤獨者】,開頭由駱以軍個開場白後,就開始了三段不同主角的故事。這三段故事的主角,就跟片名一樣,是三個孤獨的人,但這三個分別是三個不同類型的孤獨者;我原先以為這三個故事在故事中會有串聯,像昆丁的電影那樣,結果完全不是,這三部就是三個導演拍的,各演各的沒有交集,說穿了這部電影就是三部短片拍完剪在一起。因應這樣分段的故事,以下我來分別評論一下這三部短片。
  對於懶得讀下去的人,我直接跟你說我對三段短片的評論:第一段無聊、第二段超爛、第三段還不錯。
20190901023252_57.jpg
  第一段的主角是個國中女孩,在這青春的年紀,對喜歡的對象充滿了幻想是一定的,只是主角喜歡上的對象,是她的老師,故事內容就是在描述這段禁忌的戀情,闡述她對老師的愛慕以及主角自我的遐想為主。整段故事看完,我只覺得很無聊,一句話描述這段故事,就是邊緣人少女的種種行為;雖然故事有一段超展開,但因為故事根本沒花多少時間去刻劃配角,所以這段的展開我實在有看沒有懂,看完我只覺得羅莉控想在這世上生存還真是不容易(誤)。
FUktuDdt7dts1XlR4ZLu-1080x720.jpg
  第二段的故事,是個從屏東來台北念書的女孩,因為系統的問題,這位女孩沒有宿舍可以睡,她原先申請到的房間是一位中國人在住。而這故事爛就爛在主角的行為根本毫無邏輯,她的所作所為不是在處理問題而是在增加問題,都已經是大學生了,竟然是這樣子處理事情,可以拜託主角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嗎??如果我是她父母我還真的不敢讓這種女兒離開家鄉去外面丟人現眼,看完只覺得這個主角根本是吸獨吸到腦袋壞掉了,千錯萬錯中國人的錯。我看完只覺得編劇真的有看過自己寫了什麼故事嗎?
1553151165-030d7e8e966169ab4c7f67c291c333f4.jpg
  第三段故事,是個傳播妹的故事,這一段故事做到了前面兩個故事沒做到的地方:好好說一個故事。這段故事雖然不長,但故事藉由對話讓你知道主角的過去經歷與現在的想法,並讓觀眾在主配角的互動中看到主角改變的過程。如果單看這故事,我可能只會覺得普通、還行,但因為這部電影把這段故事放在最後,普通的故事與前面那超爛的故事相比,就變得還不錯了。
5RmS1IG25e5cp5ep4hn2-1280x692.jpg
  評完了【致親愛的孤獨者】的三段故事,你應該知道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了。本片就是一部有無聊的開場,爛到爆的中場,以及(相比之下)拉尾盤的收尾。至於電影的片尾,就是作家駱以軍以很有文學氣息的話,幫電影做個總結,但因為這三段故事的品質實在太參差不齊了,所以我實在難以將片尾的文字融入到電影之中,看完我只覺得如果沒有第三段故事,我大概會氣著走出電影院吧?
2293_20190821114731.jpg
  總結這部電影,這就是一部負負正的電影,可惜電影並不是數學,負負不能得正,本片就跟其他難看的國片一樣,追根究柢就是沒有好劇本,搞到後來根拼裝車一樣。
致親愛的孤獨者:難看,看了浪費時間。
如果你真的想看,看第三段故事就好了。



記:
1.內地跟屏東,哪裡離台北比較遠,廢話當然是屏東啊!小學沒畢業嗎?
2.如果你在誠品電影院看完本片,又很愛這部電影的話,可以直接去樓上的閱樂書店朝聖喔!(雖然我覺得這種人應該不存在就是了...)
3.寧叫天下片雷我,休叫天下片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