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消失的情人節 影評 My Missing Valentins Review

 


【消失的情人節】:溫馨的小品、消失的行銷、慘烈的票房

上映日期:2020/09/18      導演:陳玉勳

觀看日期:2020/10/03


  【消失的情人節】,當初看到這部的預告片時,真的是完全沒興趣,後來是在朋友強力推薦與金馬獎的提名之下,才決定去電影院看一下。看玩感想:雖然沒有到超級好看,但真的還不錯。

9xY8vvrkLcHKCZAObFjr-1081x720.jpg

  【消失的情人節】的故事就跟片名一樣,原本要開開心心過情人節的女主角在起床後,發現情人節已經是昨天的事了,心急如焚的她決定利用周遭的線索,找出這消失的一天。電影就藉由這個神祕的設定做為出發點,敘述兩位主角在情人節前後,與情人節當天所發生的故事。

74fb7db0-fb47-11ea-bff9-af01e68e5ad1.jpg

  單看上面的設定,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部嚴肅的科幻懸疑片,但本片其實是一部輕鬆奇幻的戀愛喜劇,進電影院前可千萬不要期待錯誤。由於本片是喜劇片,所以電影在角色設定與故事呈現上,都有一點浮誇,甚至有點不合邏輯,但本片做得不錯的地方,就在於他們有拿捏好分寸,並把重點放在故事上;多數的幽默橋段都安排的不錯,還算有趣,雖然還是有些橋段稍嫌刻意,但並沒有讓我出戲,因為電影馬上就讓你把焦點轉回到故事的謎團上;要具體描述我的觀影體驗,這部兩小時的電影,就是一段偶有顛頗,但整體來說還算平穩的舒適旅程。

20200825005055.jpg

  【消失的情人節】的敘述方式,是以兩個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件事,而這就是這部電影的亮點,明明是同樣一件事,卻因為不同的切入點與資訊上的落差,造成完全不同的感觸;而這也是這部電影所傳達出的寓意,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接觸數不清的他人,在這數不清的交集裡,你心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大大地改變了別人的人生;我們視為寶貴的回憶,也可能早就被對方忘得一乾二淨;每段交集的價值會因人而異,而手握回憶的我們,要選擇放下,還是帶著回憶去當噁男,就取決於你自己了。

 2020-10-09_085254.png

  【消失的情人節】的兩位主角,李霈瑜跟劉冠廷都表現得很棒,表達情緒的演技不會讓我感到尷尬;至於電影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女主角最後的故事,我自己是希望故事能在最後多安排一段時間給女主角,畢竟電影沒告訴我們她最後究竟想起了多少事情,如果故事能再安排一次Call-in,讓她道出內心的想法與感觸,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應該會再上升一些。

C2X1Y2eEs0SRLzEbx2Ct-1620x1080.jpg

  總結【消失的情人節】,奇幻的設定不錯,兩位主角的演技很棒,電影的節奏輕快,劇情輕鬆卻不鬆散,故事雖然沒有發人深省的深刻寓意,卻能讓你感到溫暖;雖然有些搞笑橋段稍嫌尷尬,但整體來說本片依舊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瑕不掩瑜的好電影。


【消失的情人節】:還算推薦,看你喜不喜歡這種溫馨小品

能被金馬提名十一項,也絕非等閒之輩了



後記:

1. 事後想想男主角的心臟還真的夠大顆,敢玩這麼大,要是玩到一半出事,就準備簽本票收傳票了。


2.我給本片的評價比【怪胎】好看,但本片的行銷真的超薄弱,檔期安排的不好就算了,這陣子看到的廣告幾乎都是之前的【怪胎】跟【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好歹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是拍【熱帶魚】陳玉勳啊,不好好宣傳的結果,就是過完中秋連假,台北票房只能勉強過五百萬,要不是金馬獎一堆提名,我敢說票房應該更慘,真不知道片商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