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 影評 Anastasia Review

 


【Anastasia】:不論故事真假,這都是一部貨真價實的好電影

上映時間:1997/11/14     導演:Don Bluth & Gary Goldman

觀看時間:不可考

  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這部1997年的電影我小時候就看過了,印象就是歌好聽,故事不錯看,最近重聽了劇中的幾首歌之後,決定把DVD翻出來完整重看一次。看完感想:超好看的啦!!很耐看,多刷幾次都沒問題!!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5280.jpg

  【真假公主】這部電影的製作公司是福斯動畫工作室,主角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在這個過程中,她與夥伴之間有磨合、有衝突、有成長,而不免俗的,後面有個反派在干擾她前進;本片的故事架構與角色配置,其實跟90年代的迪士尼很像,雖然故事好預測,但本片所呈現出來的故事,完全不輸給迪士尼的電影,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5002.jpg

  【真假公主】的兩位主角,就是典型的鬥嘴男女,而隊伍中的第三個角色,就是這兩人之間的潤滑劑,並在他的推波助瀾之下,培養男女的感情,隨著故事演到後面,男女主角的刻劃成熟之後,這配角就功臣身退,並把舞台留給小倆口表演與收尾了。故事呈現上,這三人一狗的主角群,有幽默、有浪漫,故事的衝突有鋪陳,轉折也有說服力,整個組合的化學效應就是優秀好看。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5888.jpg

  本片的反派,在人物造型與行為模式就是兩個字,噁心。他在電影的工作就是干擾主角前進,而這個角色的強度,老實說有點廢,但因為電影敘事的節奏很快,所以你在看電影的當下,不會太去計較邪惡計畫的內容,反正有干擾到就好了,主角們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個反派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其實是最後的收尾,反派的下場在當年,是我的童年陰影之一,這種風格的反派結局,正是迪士尼動畫中少見的地方。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7286.jpg

  【真假公主】就像90年代的動畫一樣,在許多地方會用唱歌帶故事,而本片的每首歌都超棒,不論是開場曲、反派曲、插入曲,每首歌都跟故事內容有關,看完保證會有足夠的記憶點,想忘都忘不掉;電影不論是配樂還是歌曲都非常優秀,我敢說電影的原聲帶絕對值得收藏。是說本片在2017年被改編成百老匯的歌舞劇,相信也是對本片音樂的一種肯定了。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1774.jpg

  【真假公主】的另一個優點,就是電影的美術呈現,我非常喜歡電影在一個畫面中,將人物角色與背景的風格做分離,電影藉由不同畫風的堆疊來營造層次感,真的是當今的CGI動畫看不到的美術呈現。看這部電影時,務必去注意聖彼得堡與巴黎的城市風格,色調風格雖然不同,但兩個城市都一樣華麗。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3772.jpg

  說到【真假公主】的美術,我就不得不聊一下電影的人物外型了,男女主角在故事設定上應該是二十歲左右,但因為美術風格的關係,單看外表,你跟我說他們兩個超過三十歲了我也信,可能我被迪士尼荼毒太深了,本片的兩位主角,在我看來雖然不醜,但也稱不上俊男美女。本片有幾個版本的DVD封面,絕對有嚴重修圖,包裝與實際內容不符的問題,請大家千萬別被封面騙了。但換個角度來說,一個不是由俊男美女演出的故事,能讓我如此喜歡,你就知道這部電影在其他地方有多優秀了。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anastasia-disneyscreencaps.com-5633.jpg

  本片在1998年的安妮獎中,輸給了同年的【花木蘭】,這兩部片都是相當優秀的電影,不論在故事、歌曲呈現上我都很喜歡,但【真假公主】的美術真的比較吸引我,所以如果你讓我選的話,我其實比較喜歡【真假公主】;是說這兩部電影的故事絕對不符合史實,一切純屬虛構,當作娛樂看看就好,請千萬不要當真了。

C:\Users\usetr\Desktop\真假公主\MSDANAS_FE014.jpg

  總結【真假公主】這部電影,雖然角色外型糙老,但每個人的故事定位與個性塑造都很優秀,除此之外,本片的音樂好聽洗腦,美術風格獨特,故事雖然好預料,但呈現起來就是好看;眾多優點相加之後,就讓我對這部動畫電影的評價往上跳了一個檔次。 

【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大力推薦,值得一看再看,一聽再聽的優質動畫

就算拿到24年後的2021年,本片也是毫不遜色啊!


後記:

  1. Netflix上有這部電影,大力推薦大家去看

  2. 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福斯動畫工作室,因為這個工作室只做了兩部院線電影就被關閉了。

  3. 雖然這部電影不是迪士尼製作,但如今福斯已經被迪士尼吃掉了,所以他也算是迪士尼的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