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尋龍使者:拉雅 影評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Review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設定太多、敘述太趕,反正相信我就對了

上映時間:2021/03/05     導演:Don Hall Carlos & López Estrada

觀看時間:2021/03/06

  【尋龍使者:拉雅】,老實說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就沒有很吸引我了,會去看這部電影就是因為單純想看電影,加上它是動畫片。看完感想:啊...好吧,故事可能太理想了一點,但就是普通。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jpg

  【尋龍使者:拉雅】的故事,其實就是七龍珠,但電影的目標不是尋找七顆龍珠,而是蒐集五個龍珠碎片,找到五個碎片,把碎片拼回去復活龍珠之後,人類就能打敗怪物,拯救世界。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_&_the_Last_Dragon_Wallpaper.jpg

  故事的呈現,就是讓手持一個碎片的主角拉雅,到其他國家去尋找碎片,拜訪一個國家後再到另一個國家;包含拉雅的國家在內,總共有五個國家,每個國家的環境與文化設定都不一樣,看起來是有趣的,但因為電影片長有限,所以故事無法花太多時間讓觀眾去探索這些神秘的國家,最後,整部電影就變成了一款RPG遊戲,主角來了,乒乒乓乓一陣攪和之後拿到碎片,拍拍屁股閃人,對於這個國家發生的事情,通通快速帶過去,雖然不影響主線故事的推進,但就是覺得可惜。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Last-Dragon-Top-5-Moments-Raya-and-Sisu-Disney.jpg

  【尋龍使者:拉雅】除了五大國之外,還有奇幻生物的設定,主角拉雅就是在一條神龍西蘇的陪伴之下尋找龍珠, 西蘇的個性與造型上還算有趣,能力也不錯,但這個角色的問題其實就跟前面的問題一樣,主角忙著闖關搶龍珠,進而導致故事沒有足夠的篇幅去介紹這些奇幻生物,故事後段的轉折只讓我覺得詭異,電影的結束的當下我真的滿腦問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screen_shot_2021-03-01_at_3.07.00_pm_0.png

  綜觀【尋龍使者:拉雅】的故事,除了神龍之外,還有神秘的怪物等奇幻生物,但電影把五個國家跟奇幻生物塞到兩小時不到的電影真的是硬傷,不但沒有足夠的篇幅讓我們無法了解這個世界,也導致敘述節奏太快,我看完整部電影,只覺得以本片的世界觀,應該比較適合做成一集二十分鐘的電視卡通,播個十二集左右的長度應該不錯,做成電影不但故事講不好,觀眾也不會喜歡。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Last-Dragon-Top-5-Moments-Raya-and-Namaari-Disney.jpg

  【尋龍使者:拉雅】的核心故事,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問題,這個部分,我只能說故事太王道了,主角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成功地化敵為友,拯救世界,電影的故事沒有不好,但在我這個社會人士眼中,這個故事就是拿來騙小孩的,你說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可以不談利益,但國與國之間的結盟能不談利益?我自己是不信啦,整部電影的故事真的太童話、太理想了,只能說本片的目標年齡層應該沒有很高吧。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_the_Last_Dragon_Characters_04.jpg

  最後,聊聊【尋龍使者:拉雅】的中文配音,本片的中文配音,我覺得還不錯,其中神龍西蘇跟波弟船長的配音特別有喜感,所以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其他的部分,雖然有些對話內容讓我覺得生硬,但整體來說是還是不錯,至少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沒遇到讓我特別出戲的問題,電影的片尾還有附上配音名單,不錯不錯。

C:\Users\usetr\Desktop\拉雅\Raya_and_the_Last_Dragon_concept_art_1.jpg

  總結【尋龍使者:拉雅】這部電影,兩小時的電影無法支撐這個過於龐大的世界觀,進而導致整個故事都在忙著破任務趕進度,最後的結果,就導致整個故事與角色塑造過於扁平,故事的寓意太過於幼稚,整個電影的故事看下來,雖然不到難看,但真的有那麼一點愚蠢。 

尋龍使者:拉雅:普普通通,可看可不看的電影

這部片真的不是那種你會想花幾百塊在電影院看的電影


後記:

  1. 這部電影跟【馴龍高手】一點關係都沒有,連製作公司都不一樣,不要搞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